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換頭人趣事多__13幕
2023/09/22 10:39:06瀏覽153|回應0|推薦8






換頭人趣事多____



.

第13幕



你兩個都是鬼,(指著阿嬌)她才二十來歲,會為你守鬼寡啊?

阿嬌:黑白講!

王大夫:阿花四十來歲,如花年華,沒安卡慘死(沒丈夫比死遠難過)……

阿花:亂亂講!又不像你喳埔人豬哥性(色鬼男人風流)。

阿嬌:(對阿花,很體切的態度)這樣好了,我們的頭家也真可憐,大病剛好,不要再為難他了,先到妳家三天,以後我三天妳三天。



新人:(對觀眾)要人家不和,叫他娶個小老婆。

王大夫:怎麼啦?這一個月,左抱抱右抱抱,還不稱心如意呀?

新人:還說呢,都是你给我接什麽頭,我现在兩頭跑,雨邊不討好。阿嬌說我偏愛阿花,阿花說我偏愛阿嬌,天天吵吵鬧鬧,都快被她們逼瘋了。頭一夜,我就受不了……

王大夫:阿花發情啦?

新人:不是啦,阿花歡歡喜喜带我回家,煮好多菜,親友同歡,親友一走,她帶我到臥室,問題就來了。

王大夫:鬧房事啊!

新人:她說我的身體是阿嬌丈大的,不和我同床睡,什麼男女授受不清。

王大夫:守身如玉,好太太啊。

新人:什麽守身如玉?以後就不一樣了,她怕阿嬌先有孩子,阿嬌怕她先有孩子,兩人搶著要先生孩子……

王大夫:(失笑)哈,你就生吧!

新人:我要是會生,今天就不會找你啦。

王大夫:這個忙我可幫不上。

新人:幫不上也要幫!

王大夫:連生孩子都找我幫忙,(面對觀眾)把醫生當接種的應召豬哥啊!

新人:你「接頭」的時候,有沒有忘了那一條筋没接上去?好比說什麼腺?

王大夫:什麼線?我用的都是外國最好的貓腸線,不用拆線的。

新人:(急了)不是那個線啦,是什麽內分泌腺。

王大夫:喔!(明白了)你是說我沒把你的「豬哥腺」接通,所以你才風流不起來?阿花、阿嬌誤會你偏食?

新人:差不多是這個意思啦。



王大夫:這倒不是「豬哥腺」沒接通,是你心理問題,兩個太太不要急著搶生孩子,越急越不來電。

新人:我說了沒用啊,阿花怪阿嬌,阿嬌怪阿花,怪來怪去怪到我的頭上來,請你向她們說清楚講明白,要不然我會被她兩個弄死啊。

王大夫・(不明白,自言自語)如果阿花怪他喜歡少年妻,還說得過去。但阿嬌會怪他,還真的有問題。



阿花:我不信什麽心理問題,根本愛阿嬌年輕漂亮,不和我合作「做人」。

王大夫:妳誤會他了,慢慢來,吃緊弄破碗,把他逼死了,連半個頭家都沒了。

阿花:我得不到的,阿嬌也別想獨得。心都變了,死了倒一了百了。

王大夫:真是查莫番(瘋婆娘)!(到阿嬌這邊勤)妳兩個都誤會了,這樣鬧不可以。

阿嬌:為什麼不可以?他給阿花迷了,要嘛大家平分,獨佔可不行,守寡大家守!

王大夫:妳這不是要他命嗎?



第16幕



新人:要命?這樣活著也沒意思,死了算囉。

王大夫:這一包吃了,什麼問題都沒了⋯

新人:什麼藥呀這麼好用?

王大夫・是「滅鼠霊」

新人:老鼠藥?這不是要人命嗎?

王大夫:是啊!你不是說活下去也沒意思嘛!

新人:人家死了,世上只多一個寡婦,我死了可增加兩個寡婦ㄟ。

王大夫:你還是吃了吧,這是安眠藥,能睡半天,你就裝死,一會兩個太太來了,讓她們知道死安(死丈夫)的痛苦,以後就不吵架了。

新人:王大夫,你再瞧瞧,不要把老鼠藥當安眠藥給我,我死得不明不白。



王大夫:(用白布蓋滿新人全身)老張啊,把推床推到太平間去,等一下阿花、阿嬌來了,叫他們去哭一場,看她們以後還會不會爭風吃醋。



第17幕



老張:老李啊,幫我推到死人間。

老李:怎麼?又死一個啊?

老張:不是啦,這是假死啦,教訓教訓老婆。

老李:太平間有一位,今天要火葬,這一位先放門口,等他拖走了,再推進去。昨天你赢我兩盤棋,到樹仔腳那邊,再一決勝負。(邊說邊掏出象棋)走!



工人甲:(欲睏狀,哈欠連連,唱)死人天天有……

工人乙:(步履蹣跚,迷迷糊糊,唱)今天特別多....

工人甲:天天拖別人。

工人乙:以後被人拖。

工人甲:(打他頭)呸!呸!(突然看到新人躺「推床」)就是這個吧?

工人乙:走!兩人誤把新人當死人推去入殮,準備火化。



第18幕



阿嬌:王大夫!我頭家安怎?

王大夫:在太平間!

阿嬌:死啦?(很驚訝)早上還好好的啊!

王大夫:他被妳們兩個逼得自殺死了!

阿花:(匆忙趕到)自殺?誰自殺?

王大夫:阿嬌的頭家啊!

阿花.:(拍拍胸脯,幸災樂禍)她這下可狐狸不起來了吧!(突然想起來)唉呀!我頭家呢?

王大夫:身體都死了,妳頭家一顆頭怎麼活?也死啦!

阿嬌:(很後悔)阿花姊啊!都是我們兩人不好!

阿花:(也後悔)如果再活回來,以後我會好好待他。

阿嬌:我也一樣,只要他不死。

新人:(突然從外面瘋瘋癲癲的疲憊不堪回來)我迷迷糊糊中,被一個女人打起來……

王大夫:(罵他)你回來這麼快幹什麽?在躺床上多睡一回啊!

新人・・我不跑得快,早就被烤焦了……



第19幕



大夫、阿花、阿嬌:(瞪著疑惑眼睛看觀眾)烤焦了?

新人:(又氣又喘)他們把我放進薄薄棺材裡,準備拉去火化,我迷迷糊糊中,覺得吵吵鬧鬧,有哭哭啼啼聲,鑼鼓喧天聲,我沒力氣爬出來,時間到了,要把我推去燒,還好有一個女子瘋狂的推倒棺材,棺材摔散了,那位未亡人拉我打我,還問我為什麽「放我一人做你去!」(棄我而去)……

阿嬌、阿花:好呀!(兩人打他)你外面有女人?

新人:(急了)她認錯安(丈夫)啦!她又打又哭,把我打醒啦,我趕快爬起來。

王大夫:(對觀眾拍拍脯,受驚嚇)還好,沒燒掉!

新人:好什麼?我這麼一爬起來,把這個太太嚇昏啦,救護車把她送到這兒來啦。



新人:(從阿花家到阿嬌家)什麼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對觀眾)從火葬場逃回來,兩個太太說話不算話。

阿嬌:(從屋裡出來)誰說話不說話?

新人:(對觀眾,低聲說)我學乖啦,你們看我怎麼說?(做個鬼臉轉向阿嬌)阿花啊....



第20幕



阿嬌:(高興)嗯!



新人:(對觀眾)這樣有效了吧?阿嬌罵阿花是瘋婆,阿花罵阿嬌是狐狸精,我那(如果)沒講好聽話啊,會給她兩人「拆吃落腹」(撕碎身體吃了)!(自怨自嘆)瘋婆、狐狸精,碰上一個都會死翹翹,我惹著兩個,你講會死沒死?誰人講「兩個太太恰恰好,山珍海味吃得飽?」我現在兩個太太受不了,唉!都是王大夫啊……

.

冷凍房一個缺頭的「屍體」,一個缺身的「頭殼」。王大夫、阿花、阿嬌還有許多行政人員,在爭執........



王大夫:只能開一張死亡證明書,不是張先生死了,就是李先生死了,丈夫是兩人共用的,那一個報死亡1j4都一樣?……



(趣味真有趣,請期待後幕.....)

















所有心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ngjing&aid=179896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