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與詩
2022/12/08 08:56:52瀏覽1168|回應0|推薦18

                                                                                                         

古時除了經書以外,凡自成一家之言的著作,統稱為「子書」。

修訂增補2019年出版的電子書《神秘花園紀》,重閱自己的畫與詩,同時也複習了許多已然淡忘的私密情緒,莞爾之餘有些感慨。

這是一本仍在成長,變化莫測的書,似乎只有以數位型式才能辦得到。自產自言自畫的一家之作,亦可稱之為「子書」吧?

找到一處發行電子書的新平台,很同意使用者的一致評價,非常「友善」。容易上手,質感一流,最棒的功能是隨時可用新檔覆蓋,增補修校,更可自定發行日期與下架。

傳統實體出版社被一隻小手機打得潰不成軍,新潮流的閱讀習慣莫之能御。即使我本人有多麼喜愛紙本書的感覺,也不得不承認我的閱讀模式正逐漸在改變。

自圖書館借閱了數本書,其中一本逾八百頁,到還書日才讀了三分之一,已有人預約,不能續借,下雨天得出門還,相當懊惱。還好只是一本百科全書式的飲食書,可一目十行,囫圇吞棗,不用細細咀嚼。

會不會有人這樣對待我的作品呢?「細思極恐」。

12/8/2022

.

https://www.pubu.com.tw/ebook/331328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ao&aid=17767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