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澎湖記行
2010/02/17 11:00:42瀏覽422|回應1|推薦5
過年!我在澎湖。

天空陰暗,但是好處是:下雨了。連著兩天早上都在下雨,對澎湖來說這是好事。因為以前在澎湖工作時,最關心的便是水庫裡有沒有水。興仁與成功水庫裡的水,相對代表在澎湖的生活品質好不好。缺水時便必須從台灣運水來。缺水時,水管流出的水,多是滑滑的。洗完澡,身體好像還是有沐浴乳的感覺。因此,下雨對澎湖來說是一件好事。

壹年沒回澎湖,看到澎湖的建設改變了許多。前往西嶼的路上,看到路邊多了多間便利商店,而且便利商店也頗具有本地特色,在進入便利商店便有和台灣相同的享受。即使這個地方交通運輸的便利性,無法與台灣相比。但是在一致化的經營模式下,對於現代人的生活品質照顧下,這也是一件相當好的事。

開車在澎湖是一建享受的事。道路變寬了,路上車子少,車速便很自然的悠哉起來。我會慢慢的開,感受澎湖的時令享受-東北季風。風很大,開車經過跨海大橋往南走,幾乎感受不到風速。經過中屯時,風力發電機的轉速,慢慢的如同車速一樣,你會喜歡這種整條筆直道路,只有自己的感覺,懷念走走停停的車陣。

漫步馬公街道時,你會喜歡走在巷弄間,感受到風在你頭上,呼嘯而過的聲響。站在觀音亭,你會喜歡兩隻亭外的大象,也會喜歡橫跨在亭外防波堤上彩虹小橋,因為站在其邊,你會遠遠看到迷濛中的漁翁島,風在內海間戲耍,如同自家庭院間的自在。此景只得此地有,他處難現幾回蹤。

睡覺在澎湖是一種生活。無論是晚間睡眠亦或是午間小憩,時間對我來說似乎是停滯的。不知道現在幾點了,作息完全放給身體主宰,倦了便和衣而憩,乏了便蜷曲層層疊疊之間。無須知曉現在幾點,手錶,手機這些屬於現代都市才有的,在這裡,放心交給[自己]吧,窗框的抖動,會告訴你抖個壹萬八千下後,再告訴你是否該起床了。

你喜歡澎湖嗎!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782665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
2010/02/19 19:07

澎湖,很不錯的地方。

我喜歡。

^_^

祝福叮噹老師:

新年快樂。

菉菉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