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決賽自我推薦文
2010/02/21 10:58:01瀏覽598|回應2|推薦13

引用文章王道環:有狀元徒弟 沒狀元師傅

「只是為了完成教育使命,大學教授必須編寫教材、組織已有的知識,善盡授業職責。這個過程本來就有溫故知新的價值。更重要的是,有組織的知識對於中人之資的學生,是一技之長的基礎。而即使最講究創新的產業,都需要大量有一技之長的中層幹部,開發既有知識的應用價值。他們同時也是社會的中堅分子。」

教師本身要擔任的是讓學生踩的肩膀。因為唯有我們的肩膀,才可以讓學生攀得更高,看得更遠。

自我推薦,讓您用短短的數分鐘,認識現在執筆的他。

短,如同兩極白晝。長,如同他進入您的心中永留。

來去的人生,有哪一個點,有哪一段線,可以橫跨在你我之間。若是平行線,由線上的一點望去,看到的是對方目前的樣貌。拉高自己,看到對方的一段時間,若是看得更高,看的便是對方的一個圓。敢問:您現在看的是點,線,亦或是圓。

這篇「自我推薦」,是個點。如同在澎湖過年套圈圈一樣好運,套中最遠的茶具一組。
這個網誌,是段線。代表在網路線上,一個教師,對自己的教學、生活,感受與自省。
而我的一生,將會是個圓。從原子組合,在原子分解。

美好的瞬間但是生命會延續,我的思考,我的所作所為,會對下一代有所影響,我看得方向,將會帶給他們接觸這個社會的第一印象。並非所有老師都如同我,但是他們確是透過「我」認識所有老師。

認識我的文
科技人‧人文心
鄉愁鄉愁II
可以平淡,但不要乏味

認識我的影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791127

 回應文章

東哥(沉浸在幸福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10/02/21 21:33
 
感謝各位的陪伴! 第四屆的賽友們!
自我推薦最後的展現
有如百花怒放的精采
有您真好!




修。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順心如意
2010/02/21 12:08

我的自我推薦文終於生出來了~感恩感恩!

活動進入尾聲,很高興在這個園地認識您~

即將開學了,未來的日子裡,祝福您一切順心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