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斯萍-有一種愛
2009/12/13 11:37:24瀏覽802|回應1|推薦8
引用文章有一種愛/那,後來呢

我也是一個女孩的老爸!當年當女兒要出生的前一天晚上,心情有一些些的激盪。因為我要當爸爸了。

我也是一群女孩在學校的爸爸,心情也是有一些些的期待。因為我知道在他們的青澀歲月中,我看顧這他們的成長。

「那!後來呢」女兒已經很久沒說這句話了。因為最近很少和她說話了,最近的話題,多數都是「無法接話的話題」

也許是期待多,也許是壓力大。因為期待,希望孩子有好的成績。每個人都說她很乖,但是我更希望他在成績方面要好。因為「你乖,是回應爸爸的教養,你成績好,是對妳自己未來的掌握」

人生面對的未來,妳不知道,書本不知道,爸爸更不知道。因為等妳可以掌握自己的方向時,爸爸也許已經不在妳身邊了。書本只能給妳過去別人是如何過的經驗,但是自己的轉化能力,才是你面對困境挑戰時,所唯一可以依憑的力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ti573&aid=3583819

 回應文章

電腦老師(Cat_P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點~~老爸~~
2009/12/14 13:52

既然你都已經說
"人生面對的未來,妳不知道,書本不知道"

為什麼還非執著在成績不可呢?

既然
"書本只能給妳過去別人是如何過的經驗,但是自己的轉化能力,才是你面對困境挑戰時,所唯一可以依憑的力量。"

你又怎知,孩子會不會有另一個力量的來源,是大人永遠都想像不到的呢?

孩子不管乖不乖,不管成績好不好,都是為了他自己,都是他自己的未來,可不可以,不要要求孩子為大人負責?

大人應該自己對自己負責,不是嗎?

父母能夠做的,只有盡了責任之後的等待。

在孩子每次回頭張望的時候,都看見你鼓勵的眼神和微笑,讓他有信心走自己的路。


宋叮噹(cti573) 於 2009-12-14 23:18 回覆:
醍醐灌頂!

如果愛一個人,包含等待。那真心的愛不就是永恆的等待了嗎!

感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