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版「美味關係」現實生活中 正上演
2010/03/25 20:50:30瀏覽1908|回應0|推薦4

一段平凡上班族學做菜的故事被搬上大螢幕,拍成電影「美味關係」,台灣有人看了電影大受感動,開始了台版的《美味關係》,女主角是退休媒體人高靜芬,她師法阿基師食譜做菜,並將此實驗定名為「阿芬/阿基師」行動。

電影「美味關係」講述年過三十的上班女郎茱莉‧鮑爾,師法美國名廚茱莉亞‧柴爾德的《掌握法國烹飪藝術》一書做菜,用一年時間將做菜實錄PO在部落格上,引起極大迴響;高靜芬則以阿基師的《59元出好菜》為寶典,同樣要以一年時間做出書中的80道料理。

高靜芬曾任職美食雜誌《媽媽咪呀》總編輯、《時報周刊》副總編輯,去年卸下媒體職務,她坦承自己雖任美食雜誌總編輯、身邊也不乏美食達人、也愛吃各式美食,甚至還花了二十多萬裝潢廚房,卻不曾下廚做菜!

現在不僅要開始動手做,還要挑戰食譜,彷彿由茱莉‧鮑爾傳給她這股動力,「我也有寫部落格,不過以前總是東拉西扯,現在總算有個主題性了。」

高靜芬說會選阿基師的食譜,是因為同為台灣人,當然要挑台灣食譜,而且電影裡,兩位女主角名字裡都有「茱莉」;而她的暱稱為「阿芬」,阿基師名字裡也有個「阿」,彷彿就是天意。

這場行動由「菜脯蛋」揭開序曲,「原以為菜脯蛋是最容易的,沒想到非常難,為此我還自己炸豬油,進行了三次才成功。」當她後來煎出了完整圓型的菜脯蛋時,像是做出了蛋糕似的,高興得搭捷運分送給好友品嚐。

目前已進行到第六道「魚香茄子」,她透過實地操兵,還指出書中不少疏漏,而有了番外篇的「欠扁的乾扁四季豆」、「作法唬爛的魚香茄子」。一位網友徐太太說,「每本食譜都只寫作法成功,卻沒人寫發生失敗的狀況,我每天都很期待看她的實戰食譜。」

與電影劇情雷同,阿芬的實際行動也感動了不少網友,「有位網友就表示,自己恰巧也買了這本食譜,從現在開始,要用一年時間陪著我一起做,讓我很感動。」

也如同電影情節,阿芬設計了一道謎題:「猜猜我要以誰的食譜為師?」結果有位網友猜對了,她說,「當這80道食譜做完後,我會邀請他到我家來用餐。」有興趣的人,不妨也給她加油打氣,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kaochingfen

阿基師得知這事之後表示,鼓勵她繼續加油,「沒有人做菜每次都一次就成功的,需要多多練習,如果對食譜內容有不清楚的地方,我願意做售後服務,可以再交流討論。」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sarah1127&aid=388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