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勇敢
2015/04/20 01:05:17瀏覽263|回應0|推薦2

我很喜歡去批踢踢的Prozac板,因為有許多和我經歷相似的人們,都為了即將殘破的心靈努力著。

禁咒師的角色中有一位殃,她說:「不要汙辱了真正的瘋狂。」

一直到我意識到自己有問題,大夫也確診了之後,我才明白殃真正的意思,以及蝶大真正想說的話。

在Prozac板上有許多人,忍耐著孤獨、被剝離、寂寞、沒有歸屬感、感受不到快樂,提不起心力去做想做的事......,即使如此,大家都還是互相鼓勵,勸著要按時吃藥,定時回診追蹤病情,互相打氣,希望自己能夠回歸從前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夠痊癒心傷。

憂鬱襲來的時候,是真的完全的黑暗,看不到一點光,就像失去了眼睛一樣,什麼都看不見,能夠感受到外界溫柔的那雙心靈的眼睛,不見了。剩下的只有無盡的黑暗和絕望,然後,越來越厭惡什麼都做不了的自己。

你試過被關在黑牢裡嗎?

我覺得,人是需要光才能生存的。很久之前,台北下了一場綿延將近半個月的雨,每天打開窗戶就是陰霾霾的一片,聽見的永遠是稀哩嘩啦的雨聲和轟隆的車聲,幾乎掩蓋過這城市應該要有的人的氣息,沖洗過度的一段時光。

沒有陽光的日子難熬,每天都希望可以不要再聽見雨聲了!可不可以讓雨停下?好想好想換上涼鞋和長褲,出門走在乾爽的地上,曬著刺人卻耀眼的陽光。

憂鬱就像那場雨,綿延不斷,黏膩濕冷帶著灰色調,總是見不到陽光。

我是上大學發病的,也或許我很久之前就已經發病而不自知,今天我在板上看見了與我類似經歷的板友,她很勇敢,真的,即使心靈殘破,她還是努力面對自己的人生,積極接受治療。

所謂的勇敢,我認為是能夠打從心底的接受自己,並且在面對或許非常難堪的事實後,還可以告訴自己:不要怕。即使......我真的很害怕。

勇敢很簡單,就是:「哪怕我害怕得發抖,我都要去面對。」

勇敢,很困難,因為我們總是逃避,不願意面對現實。

而在生病的人身上,勇敢是一種責任,為了關心自己的家人朋友,我必須學著勇敢,為這個殘破的心靈負起修補的責任。

一定,一定要好起來。

死亡是不能解決任何問題的。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2236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