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眠日記(三)
2015/04/10 02:22:17瀏覽3267|回應0|推薦4

4/11.12便是考試的日子,隨著考試日期的接近,我反而越來越不緊張,但一坐在書桌前就感到非常害怕,怕到心跳加速又喘不過氣。

這種時候,我真的非常慶幸自己去了一趟精神科門診,自從有了抗焦慮的藥之後,即便我怕得想逃跑,都會告訴自己:「我不能逃,這是我自己選的路,我要好好走下去。」吃了半顆安立平錠後,漸漸平穩的情緒和心跳讓我明白藥效發作了,即使一邊打哈欠一邊覺得悲哀。

睡不著的時候,我覺得狂寫是一種幸福。

那怕我已失去了那樣溫暖的文字魔力,以重複性極高的幾個字眼不斷循環。我還是想寫,瘋狂地想說些什麼。

也希望能有人傾聽。

失眠這麼多年,早已與睡不著和睡不好這兩件事和平共處,所謂的睡不好─是我多夢,不停地變換新的夢境、新的故事。而所謂的睡不著─如同現在這樣,我翻來覆去,總是放不下心,無法入睡。

睡不著,是害怕孤獨一人的嘈雜;睡不好,是不想醒來面對現實的焦慮。

前一陣子,因為助眠藥和抗鬱藥一同服用的關係,抑或是感冒的關係,我的扁桃腺發炎了,很疼,像是卡了根刺在喉頭,嚥不下也吐不出。

終於受不了的我,還是聽了母親的話,勉強撐著小紅來襲前的陰鬱,跑去耳鼻喉科看診,拿回消炎藥和鎮痛解熱的藥,連發燒藥我都拿了。

連吃了兩天的藥,扁桃腺終於好轉,不再刺痛難耐,我也沒有回復吃抗焦慮藥物的習慣,直到我再次面對自己必須讀的書和跨領域的題目時,心跳加速的窒息感提醒我:「該吃藥了。」

這種堅持著不吃助眠藥的心理因素為何?

事實上,連我自己,也說不清楚。

於是,早餐半顆、中餐半顆、晚餐半顆,想睡卻不能睡的白日;不想睡卻得睡的黑夜,不斷輪迴,宛如莫比斯環,沒有終點也沒有起點的失眠日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2212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