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服藥第一天
2015/03/18 12:29:40瀏覽253|回應0|推薦6

雖然不想承認,但我的確是個焦慮症患者。

凡事易顯緊張,又總是睡不好,非常多夢。昨天終於鼓起勇氣到精神科就診,醫生是個阿伯,說不上親切但也不是冷淡的人,或許是精神科醫生必須用平淡的語調來維持病人的平和,就診前的沙盤推演和緊張也因為醫生看似冷靜的態度而和緩一些。

「你好,今天來就診的原因是什麼呢?」

「醫生,我睡不好。」我低著頭,不太敢接觸醫生的視線。

感覺到醫生似乎看著我,我也淺淺地抬起頭看著他,「睡不好多久了?」他問。

「我整夜整夜的作夢,最近在準備考試,我躺在床上怎麼樣都睡不著,一直要到三四點快天亮我才睡著。」

「我......我從國中開始就睡不好,半夜都會醒過來,高中和大學的時候特別會在半夜三點鐘醒過來,每一天。」我怯怯地說著。

醫生在紙上寫著漂亮的草體英文,寫了大約三十秒之後又抬頭看我,「這樣大概有十年了吧?為什麼拖這麼久才來看診?」

「我就提不起勇氣來。」我乾笑著,又把視線移到醫生寫著病歷的手。

「其實台灣每五個人就有一個人有精神官能症,妳不是特例,不用太緊張。」他微微笑了笑。

我沒說出口的是:我的母親一直覺得她的孩子不會有精神上的疾病,她認為是我太過神經質又太悲觀,一切都是我的錯,她覺得只要我想開一些就沒事了,我根本沒有病。

「妳平常會不會對車聲啦還是一些外界的聲音感到不耐煩或是覺得暴躁?」

「嗯,是有一點,我房間外的車聲和人聲甚至是鳥叫聲都讓我覺得吵,我連房間裡的日光燈有時會嗡嗡響我都嫌吵。覺得很煩很討厭。」

「對聲音敏感也是焦慮的症狀之一。」醫生一邊寫病歷一邊說。

 

回家後,我遵照醫囑按時服藥,昨晚終於睡好了,雖然還是翻了滿久的,但很難得我覺得自己有真的睡眠,而不是整夜做著怪誕又瘋狂的夢。醒來後覺得精神還不錯,天氣好,人心上壓著的不知名焦慮也好很多。

希望下禮拜回診能夠好一點。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ys30358&aid=2158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