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捨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嗎?
2009/07/08 12:18:54瀏覽574|回應4|推薦17

我家兒子有一天問我:「你年輕的時候有沒有青春痘?」我說:「沒有。」他表示羨慕,我悻悻然地說:「有什麼好羨慕的?我的皮膚乾得不得了。」

是的,我的皮膚偏乾,從青春期開始就長了一臉的雀斑,成年後斑點更大、更明顯,每次遇到對皮膚保養很有概念的人,都會被叨唸:「妳應該要保養啊!」、「妳有沒有做防曬?保濕?」、「去找專業的人做臉嘛!修復跟保養一樣重要呢。」……,我總是一笑置之。忙都忙死了,誰還有時間管這些啊?外表美不美,真的這麼重要嗎?

直到婚變後,有一回到廣州度假,好友邀我一起去「做臉」,我怯怯地說:「做臉會不會痛啊?我沒做過臉耶!」好友用心疼的眼神看著我,問道:「妳真的沒做過臉?妳工作了二十幾年,又不是沒有收入,竟然沒做過一次臉?」我搖搖頭。

是的,我從來不重視這個問題,還一直告訴自己:「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做臉太貴了。」;保養肌膚,對我而言似乎是件奢侈的事。直到我的皮膚對我提出無聲的抗議:乾裂的嘴唇、泛紅的鼻翼、顏色愈來愈深的斑點、因為失去水分而不再豐潤的雙頰……;我知道,再不做點什麼,我就會愈來愈憎恨我在鏡中看到的自己了。

於是,我開始買好一點的保養品(以前都用「聯合國」牌,別人送什麼就用什麼,也不管適不適合自己的膚質),也定期去護膚中心保養調理(以前覺得很貴的費用,現在覺得很合理),每晚臨睡前不厭其煩地搽上一瓶一瓶功能不同的保養品(以前身兼數職,每天都累得倒頭就睡,有時連妝都沒卸就睡著了呢)……。就這樣,最近看見我的朋友都說:「你變年輕,也變漂亮了!」

把自己照顧好之後,自信和青春都會輕鬆地跟著來。

也許有些人會覺得全球飽受金融海嘯衝擊的今天,我這個建議有點「何不食肉糜」的味道;經濟不景氣的時候誰還捨得花這種錢?可是,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很多男人在應酬時開一瓶酒,也許比做一次臉貴哩!他們怎麼不心疼呢?你為孩子買一雙名牌運動鞋,絕對不比做臉便宜,你怎麼都不會捨不得呢?

親愛的朋友,假如你也跟以前的我一樣,從來捨不得把錢花在自己身上,現在試著做些改變吧!你會發現,這絕對是有生以來最值得的投資。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unselorNo1&aid=3114145

 回應文章

鈴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10/03/15 13:00

啊如果我平常就很敗家怎麼辦...

不過比起婚前我現在的花費可說是當初的九牛一毛罷了

我家女兒的皮膚也跟阿姐一樣很乾

乾到要到皮膚科拿藥擦,平常要擦凡士林保養

没辦法,我女兒都說:媽媽,都是你"傳染"紿我的

嘿...她要說的是"過敏遺傳"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10-03-15 19:44 回覆:
哈哈!你的女兒好可愛!

既然遺傳了這樣的體質,該做的保養一定要做,就用力地給它「敗家」下企啦!


螞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差不多
2009/07/09 10:27

我的狀況和妳差不多

小時後也沒長青春痘

皮膚也很乾

不過你大概沒讀過螞蟻的這篇 叫我歐巴馬的姐姐

其中有一句非常重要的話

【女人過了四十,睡覺可以沒有老公,但不能沒有保養品】

現在我每日一定擦保養品才睡覺

所以才敢繼續號稱為美如水的螞蟻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9 12:45 回覆:
讀了!讀了!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篇文章呢!

螞蟻的幽默感真是國家級的,文字更是精準,還有層次感,覺得自己一邊讀一邊被誘進某個園子裡,一不留神,就陷入目不暇給的繁花似錦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7/08 17:18

您說的極是。

不過現實中以貌取人的人,畢竟占大多數,

而且這些人當中,或許有人就掌握著你的工作機會,

不夠起眼,確實引不起他們注意,當然沒有真材實料,

工作仍是不能長久。

但這也是網路吸引人的地方,因為沒有外在可以預先設定,

你可以很容易看見對方內在美,比如您,

就讓我覺得仰之彌高,相形失色啊。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8 22:00 回覆:
哎唷!什麼「仰之彌高」啊?沒這麼厲害啦!我的毛病才多呢!不管要比內在還是外在,好像都佔不了什麼便宜哩!

不過,網路世界確實「沒有外在可以預先設定,你可以很容易看見對方內在美」,說得好啊!同意!同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捨不得
2009/07/08 12:35

人與人第一次見面,看的就是門面,

雖然內在美比外在美重要,但初次見面,誰會曉得你的內在美,

倘若因外在過於邋遢,或是平凡不起眼,而使自己錯失很多機會,

豈不是很可惜嗎?

以貌取人不可取,不過現實終究還是很現實。

心理師Rachel(counselorNo1) 於 2009-07-08 14:54 回覆:
你的這句話也可以反過來這麼說呢:

倘若因外在平凡不起眼,而不去探索其內在,使自己錯失很多機會,豈不是很可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