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仙弦臉書語錄集 (2017年7月-12月)
2017/12/21 03:16:39瀏覽1637|回應1|推薦55

仙弦臉書語錄集 (2017年7月-12月)

 

今年因在臉書為筆名新設帳號,大多數時候都在臉書玩耍交遊。

於是每有思維心得,或有情感欲抒發,便隨手在臉書發言。

其間,偶有神來之靈感,雖句短而精要,遂選圖襯底,特製語錄,分享於臉書。時日久了,竟也累積了若干篇。由於受到臉書系統在字數和分行上的限制,我每一篇最多只寫四行。

本文輯錄了過去半年以來,我思考宇宙法則、星象奧秘、神與神諭、因緣命運、宗教修行、人生哲理、身心靈覺察、中西醫道、美術繪畫、社會時事的體悟,也有一時片刻之抒情、幽默說笑的耍廢文,內容可謂五花八門。

自己重看了一遍,依然很有感覺。

特此彙整,權且當作近半年來心思流轉、靈光乍現的隨筆小札。

 

 

 

思維神的照拂、命數、宿命論和自由意志

 

身為占星師,看到韓劇鬼怪

詩集「或許星星會帶走你的悲傷」的反應 @@

 

觀看Sunny寫給地獄使者的訣別信有感

經我修潤的精簡之句

 

訣別信
 
致 認為我的忘卻即平安的你:
 
當與你對視之時就明白,你也記得所有的事情,
因此我們在此生,在各自的圓滿結局中,對這悲劇視而不見。
希望在來世,希望下輩子的我們,
相遇短暫、等待漫長的男人,能以等待短暫、相遇漫長的緣份,
不找藉口也能相見的面孔,用這世上獨一無二的懇切之名,
偶然遇見,也能跑過去打聲招呼的關係,
作為一直是正確答案的愛情,希望那樣見面。
能見到你,我很滿足,既是金宇彬,也是王黎的你。
希望長長久久地,走到最後吧,祝你一路順風。
  
【註】
Sunny在家中寫信的版本之中文翻譯,
和她寄電子郵件給電台播出的字幕版本有差異,
上文是以她在家中所寫的版本為主。
但我覺得文法和斷句不夠精準,稍作了修潤。

 

思維占星學、道的化現、宇宙全息圖

 

思維時間,思維無常,思維你我生命之存在

 

思維內心投射和外境顯化

照見宇宙天地人萬物萬事皆片刻變化之現象

 

觀看韓劇鬼怪,天外飛來靈感,愛說笑之耍廢文

 

進修口語魅力課程(聲音表達、人際溝通)有感

 

至理名言

 

觀看新聞報導政治時事有感

 

愛說笑之耍廢文

 

嘗試用帶點文學味的譬喻,來講解占星學

 

我見星象是神諭,還想帶點詩詞味,抒情一番

 

自我期許,也和大家共勉之

 

身心靈覺察,思維言語中的起心動念、意識和潛意識

 

思維宗教,學佛與學道

 

講講笑話囉。答案:會變成茄子,因為它烏青了啦 ^o^

 

思維醫病關係

 

思維命理,重新詮釋認命的真諦

 

進修中醫課程有感,思維中西醫道之差異

 

常聞二手菸有感,兼論佛教觀點

 

常聞二手菸有感,兼論佛教觀點

 

思維人際因緣,社會現象之觀察

 

掙脫臉書的五指山,心情抒發之耍廢文

 

為素描教學而寫,想帶點文學味

 

思維命運,思維學生的個性有感

 

因素描教學而有感

 

觀看大陸古裝仙俠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素錦」和「白鳳九」二角有感

 

思維人生和命運,觀照眾生和身心靈覺察

 

愛說笑之耍廢文

 

因社會時事,思維某些人的生命議題

強調血統者,其靈魂有

推崇種族主義、身分階級尊卑的生命課題

 

Know yourself

 

用愛搭起一座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109598785

 回應文章

湯姆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2/23 12:50

有夠用心

心思敏捷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7-12-23 21:54 回覆:

平日忙碌,莫說沒空去寫長篇大論,就是寫寫小品文,也很少有好好坐下來寫作的心情。

但生活中的感想一直都在翻滾,偶然靈感飛來,寫上幾句,倒是不費時的,也就寫出了這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