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作夢誌】夢身騰空及獲天人老者贈物
2012/05/13 09:01:16瀏覽580|回應2|推薦15

【作夢誌】( 2011/06/12作夢 )

 

夢身騰空及獲天人老者贈物

 

文/穆仙弦

 

 

  昨天,六月十二日,周日凌晨作了一場夢。好久沒作夢了。或者說,有好久沒作醒來後還記得的夢了。

 

  這場夢,分為上半場和下半場。

 

  上半場細節,記不清楚了。記得一開始,夢到了自己和天人、仙女們歡喜地互動,不知是在天界往上看,還是在人間往上看,畫面光亮,有許多光線從透白的雲端射下來,雲在頭上,又感覺有時候雲也在腳下。祂們凌空飛躍,我也身子輕盈極了,一同在空中飛來舞去,身隨意動,十分喜樂。

 

  不知過了多久,忽然間,看到四、五個大大小小的精雕木箱子、木盒子,還有一支橢圓形的髮梳子,倏地出現眼前,落到雲朵上。我低頭望著放在雲朵上的那幾樣東西,心中聽到天人們以意傳意,說是要送給我的,我微笑以對,猜想著裡面裝著什麼呢,但沒立刻打開來看。

 

  正猜想著,忽看到有許多光束迅速流向了那把髮梳子,好多個仙女也隨著光束流進了髮梳子,僅一剎那,所有的光束都鑽入了髮梳的橢圓形部位,化出了一張橢圓形的畫紙貼在木梳上,紙上畫著數名仙女乘雲駕霧,中國壁畫風格,淡雅莊嚴。然後,這把髮梳子騰空落到了我手上。在此同時,天光轉淡,天人消失。這時候,身邊似乎有數人圍觀,一人驚道:「快看!梳子上畫著仙女呢,仙女們好像變成畫了。」而我則心想:「贈我髮梳有何用意呢?這麼特別的梳子真要拿來梳髮嗎?」

 

  緊接著,畫面一變,上半場結束,下半場開始。

 

  景象是在一間大屋子內,首先注意到的是異國風情的裝潢擺設,第一眼印象,類似西藏、印度或尼泊爾風格的感覺。地板上平鋪著異國紋飾的圖毯,牆壁上也垂掛著織工精緻的圖幔,天光照進屋內,屋內似有煙燃香薰,還有一群看起來功夫很深的長老或高僧盤坐在地板上,相連圍成一個圓圈。

 

  我也置身屋內。起先是加入他們一起靜坐,內心十分寧靜,接著看到自己騰空飄浮了起來,時或盤腿,時或伸腿,於屋內盤旋於半空,共計有十多圈吧。然後輕輕落地,立於中央,面向周圍的老者施禮致意,當下既不自喜於個人的進展,也不否定自己的騰空示演,此無非「身如意」,如意如意,自然而然的修行現象罷了。老者則以點頭和肯定的神情回應;其中一名老者,拿出一樣東西,交到我手上,表示此物象徵著某種認證憑信。印象中,此物形似藏密法器中可以手持的轉經筒,但圓筒部位較修長,而且好像有兩條繩鍊繫珠,而不是一條,也不知是何物。

 

  螢幕畫面又一變。我來到了屋外,屋外有許多人正交談著。我熟識的幾位同修也在閒聊,我加入交談,他們遠遠就看見我手上拿著一個法器,我歡喜地告訴同修們,適才在屋內發生的事情經過,同修們也很為我高興。這時我回頭看,注意到這大屋子的外觀是白色木造的建築,周圍鋪著草地,許多人就站在草地上交談。

 

  直覺告訴我,在我夢中所認識的一群同修們,其中有我此生認識的一些人,包括我在身心靈課程中同修的師友,以及我曾帶領過的學員。

 

  天亮了,夢醒了。

 

  雖然只是作夢,卻好像真實地活動了一個晚上。明明難得周六晚上早早入睡,睡足了九個小時,於周日早晨八點前後醒來,還是覺得有些累。話說回來,近日大量體能勞動,也是重要因素。

 

  朋友在MSN上疑猜道:「是不是睡太久了啊?」

 

  我半開玩笑地打字哈拉:「也許我的靈魂真的幹啥去了也不一定。」我不打算去細究。但隨即正經地補上兩句話:「以前常有這經驗,特別是靈魂出任務的時候。」

 

  「可是靈魂忙,肉體也會累嗎?」

 

  「會,耗精神啊。不只如此,靈魂若在靈界受傷,也會影響肉身。我也有這經驗,曾在睡眠中出任務時,靈體受了傷,但不自知,後來在自我療癒時,才發現我的靈體受傷了,難怪明明連續兩周睡眠充足,吃好睡足,還是累。」我無意再去細說,簡單結束話題,互道晚安。

 

  想起小時候常作夢,其中七成是預知夢,三成則天馬行空,或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長大後,隨年紀增長,則愈來愈少作夢了;至少醒來後還能清楚記得的,實在不多。

 

  又想起心理學家佛洛伊德,以及榮格,都很留心記錄和分析自己作的夢。難得昨天作了一場醒來還能記得的夢,又難得今天有動筆的心思,那就記錄一下吧。

 

  夢境,藏有很多潛意識的訊息。夢境,也是心靈的一種圖像創作,我不需要再構思,只要如實記錄就可以了。至於夢中有何靈性訊息?我不是解夢高手,況且天都快亮了,權且擱筆吧。至少,記錄下來了,不怕將來因日久而忘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smos84000&aid=6448796

 回應文章

一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夢
2014/07/25 02:54

跟我交往吧有時候 遠離顛倒夢想 有時候呢  虛空盡在汝心中

這夢  該有 該無

其實  就是個夢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4-07-26 07:28 回覆:

有時候,夢比頭腦所認為的現實更真實。因為它是潛意識/靈魂的活動。

所以有人說,有時候夢中隱藏了很多重要的訊息,要把夢記錄下來。

我在榮格心理學課程和催眠治療師訓練課程中,以及小時候常作預知夢(先夢見未來發生的事,既是夢,又是現實,不是很真實嗎?)這些經驗,讓我也體會到這些。

 

 

 


高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再齎成粉
2012/05/13 20:52

法界殊遇,

象易着義,

再齎成粉,

直到粉裏。

穆仙弦 - 古人如何判斷上吊氣絕者有救否?(cosmos84000) 於 2012-05-14 05:37 回覆:

人界際遇,

自有深意。

境隨心造,

直心是道。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