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蔬果多的糖醋排骨
2010/09/08 15:12:16瀏覽415|回應0|推薦5

 

糖醋排骨.......酸酸甜甜,後韻回甘,適合夏日飲食...

 

從小至今蔬果一直在我飲食中占了大部分,

雖然不至於排斥葷食,但是總在餐飲排名居於後者。

 

婚後跟公婆住了很長一段時間,剛開始對廚房工作一竅不通,

雖不至於鹽、糖分不清楚,但是真的---

連怎麼洗米煮飯都不會,煎荷包蛋更嚇得半死,

只好公公下廚煮飯菜(我家婆婆從不動手作家事)

我在旁邊沖沖洗洗順便學習。

 

我是個很認真的人,尤其做任何事,只容許自己--

「只有我不願意做,沒有我不會做」,

所以很快就把飲食這塊區域順利上手。

除了不服輸的個性外,更大的動力是公婆家的飲食習慣,

真的難以適應,有時五、六盤菜中,只有一小碟青菜,

連豆芽、芹菜、豆子都能算青菜,雖然我也喜歡這類蔬菜,

但是-

我要葉菜類、綠綠有葉子那種,才是我更喜愛的。

 

既然接手煮菜,我的廚房實驗室就開張了,

每餐飯上桌的菜色中,

一定是公婆喜歡的跟我想吃的菜各占一半,

既顧了他們的口味,也不犧牲自己的喜愛,

當然過程呈現拉鋸戰,心酸血淚不少,過去事不提也罷!

最終結果算是成功,後來分開住之後,餐桌理所當然歸我總管!

 

所以大家現在看到的糖醋排骨就是我喜歡的-

鳳梨、胡蘿蔔、小黃瓜其實占了大部分,

蔬果多、健康多-大家可以動手做做看喔!

 

材料:

 

熟排骨適量(後醃製沾粉炸或入水煮熟)

鳳梨切片、小黃瓜切滾刀塊、胡蘿蔔切片

所有材料入鍋拌炒,適量調味起鍋即可。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rinna07&aid=4394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