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自然史博物館,讚!
2009/04/12 11:34:26瀏覽1432|回應0|推薦2

美國亂玩20090411 

看過美國自然史博物館後,最大的感想是,在紐約當爸媽很可憐。

 

 

我指的當然是那些小孩在1歲到89歲的爸媽。

雨中的街上,媽媽撐傘,爸爸推嬰兒車;地鐵車廂上,爸爸大包小包往身上扛,媽媽忙著把嬰兒車推進車廂就定位;博物館裡,上上下下走樓梯時,連嬰兒車都要扛著走。

今天看了無數這樣的鏡頭,真為他們累。

那跟博物館有什麼關係?有。因為紐約博物館實在很多好看的,住在紐約不可能不帶小孩去博物館,但一帶去看可是大工程一件,紐約小孩幸福,父母可累慘了。

今天其實不是要去博物館的,但紐約的雨把我向跳蚤市場走的腳硬生生拉向了美國自然史博物館,顯然很多人也是這樣,所以今天的博物館裡擠爆了。

 

原本有點懶得到這個博物館,總覺得講美國自然史的會有什麼好看?但朋友跟我說一定要來,今天原本是要到一些跳蚤市場去看,但雨下不小,我想那些露天的跳蚤市場應該不會開吧!所以就把行程改為到這個博物館。

朋友還跟我說了一件事,她說到櫃台交1元就好,因為這個博物館可以用「DONATION」的名義,只交1元入場,好吧!既然有朋友背書,那就闖吧!

真的可以用1元入場,但後來才知道,1元入場的不能看IMAX的電影,這個博物館夠賊,按規定交15元入場費的票跟「DONATION」的票不一樣。

 

這個博物館很讚,首先,它的展場夠大,從4樓看到1樓,光走一圈就要走很久,但重要的是它的內容夠詳細,做得也夠好,的確能讓人對自然史有很清楚的了解。

 

單以4樓的恐龍為例,4個大型展示館按分類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恐龍模型、化石及其他相關的資料,光是這一層若要細看,並且做點筆記的話,1個小時恐怕不夠。

今天我沒去參加館方每整點會有的導覽,據說光是館內導覽就要花1個小時。

說到這裡,我突然想到,這個館的英文名字是「AMERIC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這個「AMERICAN」指的只有美國嗎?還是美洲?

以館內的展示來說,無論人種的展示或恐龍及其他動物,都涵蓋到美國之外地區,例如亞馬遜文化、印加文化等,就算印地安文化也有分美國及南美的。

今天館內有非洲展,我特別愛面具及頭像的東西,尤其是一些原住民或非洲的,今天場內有各民族充滿原始野性美及創意的面具及頭像,讓我看得很過癮。

從這些頭像的造型,有時可以看出些許民族特性,例如,山區的原住民較陰鬱,頭像一般較猙獰,在海邊的原住民就比較樂天,心胸比較開朗,頭像都愛搞笑,也比較陽光。

比較起來,我比較不喜歡印地安人的東西,尤其是北美的,也就是美國的印地安人的東西,感覺較粗俗,也較沒有文化深度,而印地安人的頭像臉的表情感覺很悲苦,這可能跟這個民族長期處於困苦的環境可能有關係。

明天是復活節,紐約有遊行,今天晚上沒下雨了,希望明天早上能迎來個大晴天,這個遊行可是我到紐約後就一直期待的活動,千萬別下雨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4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