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春麵變滿漢全席
2009/04/06 06:32:54瀏覽887|回應0|推薦4

美國亂玩20090404 

一連串的巧遇,讓原本行程單純的今天,變成滿漢全席。

原本今天只訂了一個到大都會球場看球的行程,看球是其次,主要是要看這座新球場,看看跟洋基的新球場有什麼不同。

當然,大都會今天對紅襪,也是我選這場球的原因,沒想到紅襪正好排松坂大輔主投,我等於賺到了,這是第一個巧遇。

看完大都會的比賽,看看時間還早,我信步往大都會地鐵站對面公園走去,沒想到這竟然是紐約第二大公園,僅次於中央公園,這是第二巧。

接著我發現,美國網球公開賽的場地就在這公園內,這是第三巧。

再往裡走,我又發現,原來星際戰警最後殺外星大蟑螂的場景,在這公園內,已經四巧了。

最後我殺到中央車站,發現了一家東西很有創意、很有趣的店「PYLONES」,這是第五巧。

先說大都會的比賽,1點開始,我10點多就出門了,到球場正好是進場人潮最多時,門口滿滿是人,但我對這個球場的第一印象很好,因為從外頭看它很漂亮。

這場比賽其實不怎樣,1局上大都會就掉了6分,讓比賽索然無味,松坂大輔投得還OK,控球不是很穩,但封鎖大都會打線綽綽有餘。

大都會球場很漂亮,我很喜歡,我另有一篇文章專寫大都會球場。

倒是大都會地鐵站對面的公園讓我充滿了驚喜,這個公園名字叫「FLUSHING MEADOW CORONA PARK」,占地1255英畝,是20世紀初由廢棄物蓋成的。

據說,如果紐約拿到奧運承辦權,這個公園將是奧林匹克公園的不二之選,因為紐約也沒有這麼大的空地可以興建可供奧運使用的場館了。

公園的確很大,但設計性及景觀不如中央公園的多變及精緻,它比較像一般的公園,一個很大很大的公園。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一個「US OPEN」的標誌,US OPEN不是910月時打嗎?怎麼現在就開始做宣傳?再往前走,看到一個熟悉的影像,US OPEN的中央球場「ARTHUR ASHE STADIUM」,哦,原來美網場地在這裡。

大門緊閉,雖然有些人在旁邊的球場練球,但不知出入口在哪,又懶得找,就再往前逛了。

這時看到的是那個大大的地球模型,我會進這公園也是因為看到這個地球模型,好奇心趨使下來進來的。

我沒看到有關這個地球模型的說明(那一圈太大了,我沒仔細找),但聽說這公園以前辦過博覽會,這地球模型是那時留下來的。

老實說,這模型造得還真好看,很適合拍照,而且地球下方的空地也是滑輪鞋的好場地,現場就有些人在玩。

但有個東西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就在我右前方出現一個高塔,塔上端有兩個圓盤狀東西,我覺得很眼熟,仔細一想,那不就是星際戰警第一集最後一幕,外星蟑螂在爬回太空船前被兩個戰警給斃了的場景嘛!

這個公園有不少人在運動,唯一特別的是都在踢足球,顯然這附近的人都愛踢足球,如果這樣,那明年世界杯足球賽時,這個公園豈不熱鬧翻了。

往回走時,突然內急,這時看到美網場地邊一個工地有個缺口,不管了,進去再說,遠遠就看到廁所標誌,再沒有比內急時看到這個標誌更開心的事了。

解決完內政問題,反正都進來了,那就逛逛吧!幾彎幾折後竟然殺到了中央球場前方,這可好,剛才隔老遠才能拍的鏡頭,現在都近在眼前。

時間還早,乾脆殺到一直想去都沒去的中央車站,這個車站的確是古意盎然,很有味道,尤其車站用的燈,每個角落都不同,每個長廊都不同,而且都充滿了典雅味兒。

樓下的美食廣場也很棒,美好的場地讓在此用餐顯得很有情調,即使吃的只是漢堡薯條,感覺也很讚。

當然,車站裡也有高級餐廳,喬丹在這裡開了一個牛排館,名字就叫「MICHAEL JORDAN’S STEAK HOUSE」,今天的特餐是「JORDAN’S 10oz. BURGER」,要價14.95美元,加稅加小費,大概20元跑不掉。

今天也剛好BMW在這裡辦了個汽車藝術展,它展示的是藝術家以車外表作為畫布的創作,其中一個是用汽車作畫筆,輪胎上沾滿顏料,然後在一個很大幅的長條紙上行駛,以不同顏色的車胎痕構成一幅畫。

老實說,這種方式來行銷車子,我覺得很棒,也很有新意,基本上這個展的主角還是BMW的車子,但方式很吸引人,又不落痕跡,我喜歡這個創意。

提到創意,今天最後一個巧遇是「PYLONES」,我之前不知道有這家店,但這家店的東西我在東京玩時有看過,今天在中央車站這家店看到的卻是整個店都是這種好玩有趣的東西,就特別興奮了。

我在東京百貨公司看到的是園藝用的色彩繽紛的小鏟子,今天在這家店也有,進去後一看,哇!太有意思了。

例如,我看到一個釘書機,起初我還以為是一個消防車玩具,但玩不動,而且他的車體還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車內的結構,看我玩半天玩不出什麼名堂,老闆走過來教我操作,哦!它是個釘書機,它是個釘書機,把要釘的東西放在車頭下,它自動會釘,好險我剛才沒把手指頭放在這下頭。

有個時鐘看起來像插在牆壁上,其實這就是它的造型。

店裡的東西無論是可愛的、搞笑的、奇巧的,都很吸引人,有一把梳子,叫「野梳子」,梳齒歪歪扭扭,問店員這些梳齒的特殊設計有什麼特別用途嗎?她笑著說:「沒有,所以才叫野梳子。」

哦!真是被打敗了。

看完這家店,累了,就像吃完滿漢大餐一樣累,所以,就回民宿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21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