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食+美景(塗鴉城堡)+美好的音樂=今天
2009/04/01 00:10:37瀏覽676|回應0|推薦1

美國亂玩20090330

美食+美景(塗鴉城堡)+美好的音樂=今天

先說美食。

 

 

 

朋友找我吃中飯,約了在法拉盛,坐上車後他說要帶我去法拉盛一家很有名的餐廳,竊喜的心在看到餐廳後變成驚喜,因為,這家餐廳就在我住民宿旁邊,也是我原本第一天就想來吃的地方。

 

朋友問我為什麼會想來吃這家?「因為它招牌上寫著全美名店啊,還有,我對他的招牌菜STEAK+3EGGS好奇啊。」朋友說:「它真的就是一塊牛排加上三個蛋。」

 

我點的真是這玩意兒,必須要說,那牛排真他媽的好吃,蛋當然不用說了,管他什麼膽固醇,吃了再說。

牛排的好吃在軟嫩,外表看起來黑黑的,原本以為得吃牛肉乾了,但咬下去時口感卻很好,火候控制得剛好。

牛排下方墊的是薯餅,味道很好,鹹淡適中,帶點焦香味兒。

一口一個蛋真是無上享受,這還是我這輩子第一次33個蛋,以前住飯店附早餐頂多兩個蛋,沒這次過癮。

今天這頓中飯吃得開心,以這樣來開始這一天,感覺很棒。

「你今天要到哪?」朋友問我。

「還沒想。」「那建議你去時光廣場走走,那裡有些店不錯。

好吧,那就去時光廣場看看,反正終究要去的。

 

 

 

 

 

 

 

 

車子走啊走啊走地,在到「HUNTER PT AVE.」這一站前,我不經意地往車窗外看,發現有好大一片區域的建築物被塗原覆蓋了,整個建築的四面牆都是滿滿的塗鴉作品。

 

不知道為什麼我特愛看塗鴉,看看那距離我應該走得到,只是不知道那是不是個進得去的地方,也不知道那個地區安不安全,但,管他的!

 

跳下車,走出車站,先往距離看起來比較近的方向走,走了一半路發現越走越遠,而且沒有路可通那裡。

 

回頭向另一個方向走,開始時越走越遠,直到一個轉彎處,右轉過去,看得到這個塗鴉城堡(我幫它取的名字),又到另一個轉彎處,距離接近了,走著走著,終於看到了它,高掛在牆上有個招牌:「PARKING」,這是個停車場,這是第一印象。

 

沿著牆一幅一幅看過去,相機不停地咔嚓,第一面大牆才看了一半,有一道隱藏在塗鴉的門開了,走出來一個年輕人,問他這個塗鴉城堡的事,他說,停車場是室外,這棟建築裡有很多藝術家的工作室,外牆的塗鴉是很多畫家畫的。

 

他叫我把整個建築繞一圈,說:「You’ll like it。」他沒說錯,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塗鴉城堡。

轉到停車場這一面牆時,很多底層的塗鴉被停放的車子擋住了,但仍然有很多比車子位置高的畫作可以看到,最妙的是停車場收費亭,也被塗鴉畫滿全身。

 

 

第三面牆最讓我震撼了,那簡直是一個立體塗鴉展示,不要說牆壁了,煙囪、閣樓、儲水間等頂樓陽台上的建築,垃圾桶、垃垃拉車、台階、矮牆、地上,也都滿滿的塗鴉,就是在這一刻我決定把它叫做塗鴉城堡。

 

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興趣,有個老外也不斷地在拍,我沒空跟他閒聊,只是不斷地拍著拍著。

 

看到有個入口(門緊閉著)前有人在牆上作畫,問他我能不能進去,他說沒開,問他說我能不能從室外樓梯爬到最上層去拍照,他說:「我真的不知道,我只是來畫畫的。」

 

那,管他的,就上了吧!

那樓梯真高,我沒想到我竟然還有點害怕,我突然發現,我有懼高症,不是很嚴重那種,但絕對是件丟臉的事,我怎麼能懼高?

 

 

說真的,這種又陡又高又窄的樓梯,簡單的鐵欄桿,還真沒安全感。

 

不過到了最高處後發現,又是另一番景色,因為屋頂上的塗鴉一覽無遺,而從高往下望,更能領略這個塗鴉城堡的美。

 

在這裡花了不少時間,已來不及去時光廣場,想到第一天到紐約時,朋友帶我去豬餐廳時路經一個BAR,叫做「BLUE NOTE」,他說很有名,但也很貴,我想,乾脆去看看有多貴。

 

此地方很難找,紐約大部分地方都是棋盤式的道路規畫,只有這個地區是放射狀,我來來回回找路及問路時,經過了一家披薩店,看他店上頭寫著「Best pizza in New York」好奇心又起,就殺進去點了一片披薩及另一片我不知道名字的東西吃,第一口咬下去,哇!真的好吃耶!這才決定拍照,把好吃但已缺了一個口的披薩拍下來。

 

這店賣的是薄片披薩,口感很好,咬下去脆中帶Q,不像台灣有些披薩店脆中帶硬,味道也很好,香腸的香跟起士的香很搭,另一種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的東西也不錯,以蕃茄醬為主味,酸酸甜甜的,好吃。

 

這下子我才相信這家店真的有可能是紐約最好吃的披薩……之一好了,要不太臭屁了。

吃完好吃的,有精神了,再找路去也。

這回換個方向找,並且充分運用我的嘴巴及破英文,嘿嘿嘿!雖然花了不少時間,還是找到了。

 

 

 

坐下來,點了一瓶海尼根,幹!一瓶8美元。不過今天的咖不是大咖,所以,入場券只要15美元(大咖至少40美元),注意哦!入場券可不包括任何飲食,而且飲食至少要點5美元。

 

我雖然找了很久,還是早到了,所以閒著沒事就打量這家店及這家店的客人,店裡的位置6成被訂走了,我這種現場購票的人就自己找位置吧!

去得早有得挑,所以挑了一個離舞台還算近,而且正面面向舞台的位子。

沒多久竟然客滿了,星期一耶,又是個小咖演唱,連主唱人自己都說,你們打哪兒來的,星期一那麼多人捧場。

雖然是小咖,但唱得實在不錯,我最喜歡那個吉他手,他長得很像我一個叫波士頓的朋友,兩個人都是嬰兒肥的臉,白白淨淨的,長得很體面,身材也一樣壯碩,他那如泣如訴似斷似續的高音弦彈起來,真的讓人有心碎的感覺。

糟糕,我又想起昨天車站那個賣藝黑人了。

想著想著,我又點了兩瓶海尼根,還點了一個甜點,這一夜花了我50美元,但,很爽,這個小咖唱得也真不錯。

搞不好哪天狠下心來聽場大咖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03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