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亂玩附篇-美得讓人喘不過氣的LE REVE
2009/03/29 06:20:55瀏覽1286|回應0|推薦1

美國亂玩附篇-LE REVE

 

常常在想,我這麼一個沒有藝術細胞的人,為什麼會喜歡一些具藝術性、創意性的東西?在拉斯維加斯看了O SHOWLE REVE後,我似有頓悟。

 

我找出的原因是,我天生愛看特別的東西,它可能是特別美,也可能是特別怪,或可能是特別地特別,至於其中藝術含量多少?哇莫宰羊。

 

很多人都說O SHOW好過LE REVE,我給他們的評分是一樣地好,我甚至還比較喜歡LE REVE

 

兩個秀都有水,都談到夢,LE REVE這名字就是法文的「夢」,直接了當,毫不掩飾。

 

我想,我喜歡LE REVE的原因就在於它的意象簡單,就是談一個夢境,一個很浪漫、熱鬧、天馬行空的夢境。

 

夢始於一張床,進場就看得到這張床,浮在圓形舞台的水中央,一束淡藍光從高空射向這張床,整張床被包圍在浪漫又帶點迷濛氛圍的藍光中。

 

老實說,從進場後看到這張床,我大部分時間都在看它,我喜歡它營造的神秘氣氛,我心裡在想:「這張床待會兒會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再度提醒各位,接近開演時間時,一定一定不要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這張床上,否則你就會錯過那短短幾秒精彩的收幕秀,整個布幕向一股紅雲般地向屋頂收掉,一種應該只有在神怪小說中才會出現的畫面。

 

劇中,這是一個紅衣美女做的夢,但對圍繞在舞台四周的觀眾來說,各有其夢,你覺得它代表的是什麼,它就是什麼,它沒有必然的解讀,也沒有必要解讀,夢終究是夢。

 

有趣的是,這場秀開始時,從屋頂會降下一個會出現嬰兒映象的球體,用童稚的聲音說著看秀的規矩,例如把手機關掉等等,看著嬰兒說話,都覺得自己在做夢,也人說,這是一個尚未出生的嬰兒,在子宮裡的嬰兒。

 

這場夢真的很熱鬧,既然是女孩做的夢,我想,那些在水中上上下下,穿得飄逸動人的女孩應該是愛神了(這是我個人的解讀吧),從頭到尾都存在的一個有翅膀的尊者,應該是守護神了,那光頭帥男以及幾個國標舞跳得很棒的酷男,則是一些誘惑,要把女孩拉向罪惡的深淵。

 

這個圓形舞台有1百萬加侖的水,屋頂高1000呎,你不斷地看到有人從屋頂飛下來,不斷地有人從水中被拉上天,什麼是上天下地?LE REVE就是。

 

我坐在第一排,我想我喜歡這個秀的另一個原因是「看」得很舒服,一半以上的時間我都是仰望,我的頭舒服地枕在椅背上,就像搭飛機時我覺得坐得最舒服的就是飛機起飛時,地心引力讓我能自然地緊貼椅背坐的感覺一樣,整場秀我都像躺著看一樣舒服。

 

LE REVE的秀很立體,高空、半高空、低空、水面及水下的表演都交纏糾葛,充滿肌肉美感的、充滿情愛浪漫的、充滿邪惡出軌的、充滿暴力鬼怪的畫面,在不同的時空裡交錯,觀眾目光焦點集中在哪,他做的夢就會以哪為主,他對這場秀的解讀也一定會偏向那裡,在觀眾席上也同時上演著同床異夢的戲碼。

 

旁邊的老外在開演前談到他朋友特別向他推介的「naked tree」,什麼是「naked tree」?那是一顆「長」滿了半裸猛男的樹,從天緩緩而降,這些猛男在枝椏間做出一些高難度的動作,我自己的感覺是讓這顆樹充滿了生機,每一個動作的完成,神似開出了一朵花,這些花都是活的。

 

這些猛男當然也有水裡的愛神搭配演出,猛男只著一條小短褲,愛神衣服當然也穿得不多,這一場春夢,的確很有挑逗性。

 

有兩個猛男的獨秀很吸引人目光,他們演出的雙人動作實在是超高難度,最精彩的一幕出現在一人用肩膀後方那一小塊肌肉倒立頂在另一人肩膀後方那一小塊肌肉上,兩人的手都是放開的,全身只靠那兩塊小肌肉支撐,這技巧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一個夢裡如果沒有邪惡的一方,就不精彩了,所以其間也會穿插惡魔出現,要把女孩拉向罪惡煉獄的場面,火當然就是煉獄的主要象徵,狂風也代表了惡魔的降臨,這一場風、火、水的三合一,也製造了一些高潮。

 

在正邪交戰中,天使會從1000呎高空急降,把水中遭劫的愛神救回天堂中,然後再把他們送回到水中,從1000呎的高空,那一段水花四濺的段落,力與美紛呈。

 

4個丑角扮演的天使,是我覺得LE REVE裡我比較不喜歡的部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不喜歡,或許他們不夠好笑,也或許我覺得他們很突兀,要不就是因為我是個死外國人,跟美國文化格格不入。

 

整體來說這個秀最大的特色是「絕美」,它的畫面實在美得讓人喘不過氣來,我旁邊這個老外形容得真棒,他說,這好像看一幅幅很美的畫,畫裡的人物景致突然跑出畫框,在現實的世界活生生地呈現,畫裡不動的美,在我們眼前都動了起來。

 

結尾也美得驚人,仍然以迷濛的水藍色為基調,水裡浮出一個蛋糕型的塔,美夢自然在一片歡欣中結束,然後當夢醒時,只剩下空中一朵朵盛開的花,那美得無法形容的花,圓形看台的幾個角落也開出了一叢叢的花,那種只有在神怪小說裡才會有的美極了的花。

 

這花讓我久久不肯離座,仰頭、四望,都是花影,都是只有看神怪小說才會浮現在想像中的花影。

這是場簡單的秀,我想,大概是我喜歡它的原因,因為,我也是個簡單的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793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