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約首日,跟豬過了一下午
2009/03/27 13:55:40瀏覽625|回應0|推薦4

美國亂玩20090326

紐約以冷洌的空氣迎接我,還用下雨給我個下馬威,但我在紐約的第一天,就有收獲,它是「豬」。

在紐約看豬?沒錯!還吃豬,還拍豬,現在還寫豬。

這是一家豬餐廳,店名叫「THE SPOTTED PIG」,躲在紐約11街一個不起眼的街口,但門庭若市,已快到下午3點了,店裡還坐了滿滿的人在吃飯,可以想見中午用餐尖峰時間人會有多少。

我是今天到紐約的,上午7點不到就到了,一夜沒睡,先到了在法拉盛的民宿入住,把在洛杉磯機場寫的一些稿子上傳後,把在拉斯維加斯積壓的未洗衣物拿到洗衣店去洗,就在等烘乾時,我朋友打電話來,要我跟她一起吃中飯。

吃中飯?已經12點了,衣服也還沒烘好,我都打算到洗衣店對面一家牛排店試試他們招牌上寫的「STEAK+3EGGS」,但她一句「我朋友告訴我一家很特別的店,我要帶你去吃」打動了我。

從法拉盛搭地鐵到曼哈頓可真有點遠,我到的時候已經兩點,我這朋友又是路癡,找路找了半天,在數度迷路後,總算找到了這家餐廳。

在找這家餐廳的路上,我們都曾經懷疑,這明明看起來像住宅區,怎麼會有餐廳?結果在一個一點都不車水馬龍的地方,找到了這個街角三角窗的餐廳,從外頭看就覺得很雅緻,門口高掛著一頭豬,沒錯,就是THE SPOTTED PIG」。

站在餐廳外頭看的話,乍看會以為這搞不好是家專賣豬手工藝品的地方,除了門口高掛的豬外,櫥窗也有各種造型及材質的豬,

牆上也貼了很多有關豬的畫或窗飾,進門處的櫃子也擺滿了豬,這真是一家豬餐廳。

這是一個以豬肉料理為主的餐廳,他們的漢堡很有名,我看店裡的客人至少有1/3都點這道漢堡,我點的也是漢堡。

他們的漢堡碩大一個,更誇張的是薯條,堆得老高老高,光那薯條可以讓1個女生吃飽。

他們薯條作法跟我吃過的完全不同,細細地,加了一種我不知名字的香草,很好吃,它讓薯條變得很香,而因為薯條切得比一般細,所以炸好後帶點焦香味兒,口感也很Q

漢堡跟麥當勞的也完全不同,包著漢堡的麵包就不像麥當勞那麼軟,肉質不錯,但有點太鹹。

比較起來我比較喜歡薯條。 

我們還點了一個很好吃的東西,叫做魔鬼蛋(DEVIL EGG),它的作法是把白煮蛋蛋黃挖出來,加上一些調味料攪拌調理,再把它裝回到已挖空的蛋白裡,那味道要怎麼說呢?酸味先沖上來,所以肯定有調一些酸醬在內,接著是一些香料的味道,跟蛋黃的味道混合以後,變成一種很奇妙的口感。

這家店也吃氣氛,店內燈光昏暗,到了下午4點多時,還把窗外的遮陽罩打開,讓店裡頭更暗,這是告訴來吃午餐的人,可以走了,他們要做晚餐的生意了。

為什麼我朋友非拉著我來吃午餐?因為午餐比晚餐便宜。

在紐約的第一天,就這麼與豬過了一個下午,哦!別誤會,我可不是說我那朋友,但她帶路時還真覺得她是豬,因為後來我們去華盛頓廣場時,又迷路了,更絕的是她說坐地鐵她比較找得到路,所以地鐵坐了一站,但出站後她還是找不到,那就問路吧!照著那人指點的路走,哈哈哈!我們走回原來搭地鐵的地方。

如果這樣就能找到也罷,這丫頭仍然迷路,又去問了開救護車的司機,回頭走沒幾步路,發現原來跟我們指路那仁兄也已走到那裡,所以再問他一次,終於搞清楚方向。

華盛頓廣場整修中,我們又到她號稱是她地盤的聯合廣場,但她的信心已徹底崩潰,所以還是決定坐地鐵去,也是一站,這回她沒有迷路了,因為聯合廣場就在第五大道,這太好找了,誰都嘛找得到。

紐約的下午開始下雨,而且越下越大,昨晚一夜沒睡,被雨一逼,只好回民宿,不知道紐約明天要用什麼樣的面貌迎接我?期盼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787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