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鞭麵,你吃過嗎?
2009/04/01 22:34:48瀏覽1658|回應0|推薦2

美國亂玩20090331

有沒有吃過牛鞭麵?今天我在法拉盛吃到了,季節限定的哦。

麵上來時我有點納悶,這不是牛筋麵嗎?那牛鞭呢?往碗裡撈了撈,都是跟牛筋一樣的東西啊,問了問老闆娘,她說那就是牛鞭,好吧!也沒錯啦,鞭那部位本來就是無骨只有筋,不見有人形容牛發情時牛鞭青筋暴露嘛。(自己凸槽自己,這青筋好像指的是血管吧)

點這個麵時,有點小尷尬,老闆那一聲好大:「牛鞭麵一碗。」大聲到讓店裡好幾個人都轉過頭來看誰點了牛鞭麵,我不知道是老闆的大嗓門引人側目,還是我點牛鞭麵讓人好奇。

我到現在仍懷疑這家店是把大條的牛筋稱為牛鞭,但既然他們叫牛鞭,我就把它當牛鞭來吃,吃起來也跟牛筋類似,基本上不管它是牛筋還是牛鞭,都好吃。

湯是清燉的,有加枸杞,喝起來還滿清甜,這是碗不錯吃的麵。

但這家店更好吃的是水餃,結實的肉、超Q的皮,老闆娘得意地跟我說:「這皮我桿的,好吃吧!」她桿的皮還真的是一絕,比我前兩天在另一家吃的餃子好吃太多了。

老闆娘繼續得意地說:「他們南方人,不懂得做餃子,我們從小就吃麵食,從小就會做了。」

吃飽上路,到了時代廣場(昨天寫時光廣場就覺得名字怪怪的,今天才想起來正確的名字),這個原本打算昨天去卻沒去的地方,果然是熱鬧,但觀光紀念品店太多,使他的可逛性大打折扣,走不到兩個BLOCK我就想遁入小巷,沒想到竟然看到有家感覺不錯的教堂。

我向來對教堂有莫名的迷戀,我不信教,我是無神論者(雖然有時會天哪天哪地大叫,有時也會喊出神啊之類的話),但我就是很喜歡教堂的氣氛,而這座教堂正是我喜歡的那種類型。

我推門進去,裡頭只有幾個人坐在椅子上靜默地坐。

我也坐在那兒,享受那種心靈的休息。

這家教堂很棒,雖然台上沒有牧師講道,仍不問斷地放著管風琴的音樂,坐那兒靜靜聽著音樂,心很自然地沈澱了下來,來紐約後,除了在中央公園靜坐時,就以這時候心裡最安靜。

時代廣場有個公共藝術我很喜歡,名字叫「Faces」,它是在安全島的欄桿上,裝上一個個以鐵條捲成、以線條呈現的臉,一張張地掛在欄桿的兩頭,我從頭到尾每張臉仔細看了一下,各種年紀的臉都有,而且各種種族也都有,作者很善用不同年紀及種族臉上特徵來表現,簡單的線條,卻有很豐富的變化。

從聖地牙哥、LA、拉斯維加斯看到紐約,看得出來美國很重視公共藝術,而且水準都很棒,很多都是大師級作品,能讓人流連再三。

今天在時代廣場一堆充滿了庸俗的紀念品店堆裡,偶然發現有家很高檔又很有意思的手工藝品店,店名叫「An American Craftsman」,這是一個藝術家開的店,裡頭陳列了56個藝術家的作品,包括他自己的木製品。

底下這四張照片是同一個木盒裡的四層東西。

他的作品很妙,尤其是有各種造型的木盒,每個盒子機關重重,有個要賣180美元的盒子,盒中有盒,每個盒子都裝著一些小木雕,打開的過程驚喜不斷出現,總以為就這樣了吧,小姐卻能從另一邊再抽出一個盒子。

我沒有碰到這個店老闆,我想走之前會再去看看,如果能跟老闆談談他的創作理念,可能很棒。

對了,今天也偶遇M&M

那是一家M&M的旗艦店,開在時代廣場那一帶,不小心走過那裡,就被吸引進去。

這是一個三層樓的店面,裡頭不但賣M&M巧克力,幾乎可以說什麼都賣,唯一的共同點是各種東西上頭都有M&M的標誌及圖案。

他們真是把這個品牌的效用發揮到極致,杯子、袋子、玩具、圍巾、首飾、紀念品、書包、便當盒、紙巾……,只要你想得到的,裡頭都有。

這家店也很有意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06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