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竟然在美國望彌撒
2009/04/09 00:30:38瀏覽1557|回應0|推薦1

美國亂玩20090407

想像得到嗎?我今天的主要菜單是望彌撒。

真的,我在第五街的聖派翠克大教堂參加了一場規模盛大的彌撒,坐在裡頭兩個小時。

今天出門時其實腦袋空白一片,打定的主意就是邊走邊看,走到哪看到哪,沒啥特定地點,先去了梅西百貨,再亂逛打算找另一家百貨時,經過了聖湯姆斯大教堂,進去溜躂了一下,拍了些照片。

這間教堂我最喜歡它那象牙白的神壇,後來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它那神壇上刻了60個人像在上頭,那些名字我也搞不清楚是誰,也不想搞清楚,但這神壇真的特別。

哦!剛發現在右邊的中間有喬治華盛頓,那個愛砍樹的美國國父,沒有林肯。

接著走著走著發現,有個街口是個大教堂,外頭排了很長的一個隊伍,都是身穿3K黨白袍的人,我想這下子有好戲看了,3K黨遊街,讚!

走近了看才發現,那不是3K黨,他們穿的是有十字架的教士服,這是聖派翠克大教堂的一個活動。

我先找到隊伍的源頭,巧的是主教正好站在那裡跟排隊的教士打招呼,也拍到原本在祭壇上的金光燦爛的十字架,好玩。

正門正在進行教士進場儀式,所以不能接近,我從邊門進了教堂,椅子上都坐滿了人,我一直走到最前方有個柱子處,還能站人,教士分兩排魚貫進場,走到祭壇前方行禮後就左右分開,左邊這一隊就坐在我前面被圍起來的保留座,我想我大概要全場站著吧,沒想到左半邊教士人數沒這麼多,還有空位剩著,有個教士就把圍著的繩子打開,讓我們幾個站著的人可以坐進去,那可是坐在教士後頭的第一排耶。

問了坐前頭的教士,搞清楚了這是個聖餐彌撒,聖派翠克教堂轄下全紐約的教士都來參加,受主教祝福及領聖餐。

全場大概就我一個無神論者,所以當他們畫十字時,我文風不動,當他們跪坐在椅子前時,我文風不動,當他們在禱告時,我文風不動,但他們唱的聖歌真好聽,其中有兩首我特別喜歡,真是非常非常好聽,我有跟他們要了彌撒的手摺,上面有樂譜,回台灣再來弄清楚怎麼唱。

尤其是領唱的歐巴桑,彌撒一開始,先是她來領唱,當她唱出第一句,我就知道今天這彌撒不會太無聊了。

她的聲音讓我親身體會到什麼叫出谷黃鶯,就那出谷二字,真的好像從深邃的幽谷中傳出的聲音,可以用空靈二字來形容這種聲音,我當場就被這聲音給吸引住了。

我不信教,但對天主教最喜歡的就是他們的唱詩,但這是我第一次現場聽到這麼好的歌聲。

復活節聖派翠克大教堂有辦遊行,這是我計畫要看的一個活動,希望那天教堂裡也有彌撒,能再聽一下這個歐巴桑的歌聲。

主教傳道時特別提到今天有些小小朋友出席,他特別向這些小小朋友致歡迎之意,這讓我想到「修女也瘋狂」這部電影,想到他們組成的那支很特別、很現代、很搖滾的唱詩班,裡頭也提到青少年對進教堂興趣缺缺,我想,或許全世界的教堂都有這種問題吧。

今天有個有趣鏡頭是坐我前頭的一個老教士,東方人,搞不好是中國城的教士,睡著了,頭低垂著,直到主教呼喚全體教士起立時,他才被隔壁教士叫起來,我在想,教士也是人,還真的有打瞌睡的權利。

坐我身旁的那些被提到的小小朋友也看得直笑,他們其實也坐得很不安分,動來動地的,尤其是主教在講道時,看得出來他們對主教講的東西一點興趣都沒有,除了主教向他們致歡迎之意時才高興了一下。

聖派翠克大教堂的祭壇真的是金碧輝煌,教堂建築也真的很有可觀之處,氣勢宏偉,這是一個很值得細看的教堂,希望下回去的時候不是在望彌撒,讓我能靜靜地坐著享受一下寧靜的氣氛。

今天真的運氣還不錯,先去梅西百貨,原意只是去看看這個號稱美國最大的百貨公司是什麼樣子,沒想到碰到他們的「ONE DAY SALE」,更妙的是大都會博物館在這裡有專櫃,價格打了五折,讓我忍不住好好血拚了一下大都會博物館那些原本買不下手的東西。

我買了一個胸針、一個戒指、一個項鏈,一隻貓,算算花了我快一萬元,如果在博物館內買,那大概要兩萬多(因為我跟那店員又坳了一點折扣)

今天的折扣範圍很大,大多是5折,最高甚至打到75折,CALVEN KLEIN的內褲及襪子打75折,我就順手拿了幾條,一件定價20美元的內褲只賣5美元,當然要買個幾條。

明天,再去第五街走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3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