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遊行的復活節
2009/04/14 02:38:23瀏覽796|回應0|推薦2

美國亂玩20090412

今天的復活節遊行竟然取消了!我看不只我不知道,很多人也不知道。

還好有很多人不知道,所以還是盛裝打扮前來,還是看到很濃的復活節氣氛。

一大早到了第五大道,人很多,49街到57街間警察也已封了路,路兩邊也已站了不少搶看遊行好位子的民眾,但10點一到,卻沒見什麼遊行,路中央站了不少人,搶著拍照,只要一有復活節造型的人出現,大家就會一擁而上拍照,我想,熱鬧的活動總是要等大官來,要不然現場警察不會這麼多,而且大活動延遲一些是常事,所以我就跟著追星族一起去拍照。 

但等著等著,情況越來越不對,人越來越多,但沒有看到任何像遊行隊伍的東西,只好去問警察北北,「NO PARADE TODAY」,多麼讓人傷心的一句話,尤其是那早早就來占好位的人,一直不敢像我一樣進場追星,都不知道遊行已取消了。

既然沒遊行可看,那我就專心追星,只要一看到打扮得較特別的,我就會上前追逐,媽的,人家追星族都有特定目標,我卻是漫無目標,亂追一通,

有時明明拍過了,卻印象模糊,管他的,反正是數位相機,拍了再說,有重複再刪,有時是前頭光線角度不對,臉都黑了,那就再追上去補拍,今天說得最多的英文就是「EXCUSE ME(那是要穿過擁擠人群時都要掛在口上的)及「MAY I(那是要拍照時要打的招呼),今天真是拍照天,沒有被拒絕的紀錄。

我今天碰到的第一組變裝團隊是太陽馬戲團,是真的太陽馬戲團哦!他們416起在紐約演出,所以派了幾名團員來作宣傳,

他們在開演前每天會選擇一區作宣傳,隨行有一位攝影,如果你跟他們合照的照片被PO上他們的活動網站,

你就可以獲得票價優惠、免費票或可以贏得500美元的獎金,所以一路上很多人搶著跟他們合照。

不愧是太陽馬戲團的團員,連走在街上也不斷地搞笑,逗得路人笑呵呵。

他們也很會搭便車,看到有熱門的復活節之星,他們就會上前搞笑,當大家拍這個人時,也順便把太陽馬戲團團員拍了進去,也馬上知道紐約有太陽馬戲團要上演了。

回民宿後我就上網查,發現他們除了最貴的票以外,其他都沒了,那實在太貴了,我忍住了想看的欲望。

有一個4人高帽組很受歡迎,尤其小朋友愛跟他們拍照,因為他們的高帽設計很有創意,用色鮮艷不說,還能吹泡泡,

而且4頂高帽子設計都不同,有的在帽頂打了大大的綠色蝴蝶結,另一個是紫色蝴蝶結,還有一個是塑膠的風車,風吹來時會轉動,泡泡就自動噴出

每頂帽子上裝飾的動物也不同,即使相同,造型也不同,各有特色。

這個帽子不輕,又很高,所以帽子是用兩根木棍撐著的,架在肩膀上,扛起來挺費力的,也虧得他們扛那麼久。

復活節有些老太太也精心妝扮來趕集,有的走搞笑路線,有的走氣質路線,有的走復古路線,人雖老,心卻年輕,而且看得出來很開心,至少,一堆人搶著要拍照,看得出來她們很喜歡那種被追星的感覺。

有個老太太帶著她的狗來,幫狗也打扮了一下,戴了一頂帽子,她說:「這頂帽子每年就戴這一次。」難怪狗並沒有很喜歡的樣子,頭老是左右躁動,畢竟一年只戴一次,還不習慣頭上有東西。

另一個老太太帶的狗也有頂帽子,這隻狗可胖了,看起來牠對帽子就比較習慣,或許因為牠累了,已經懶得管頭上這頂帽子了。

大家圍著牠拍照時,牠站著站著突然趴了下來,主人再怎麼叫就是不起來,大部分時間下巴貼地,眼睛都是閉著的,偶而才抬起頭來,睜開那雙惺忪的雙眼。

反正不管躁狗或睡狗,復活節嘛!大家都是見了就拍。

帝國大廈也派了一個女孩打扮成免子來發復活節彩蛋,我回家後才打開來看,裡頭是一個折扣券,可以省5.5元,還不錯。

說到這裡我就想到中華民國的代表處,做外交這樣的場合怎麼能缺席?要宣傳台灣,這樣的場合怎麼不利用?只在華埠辦辦沒幾個人看的展覽或活動,那有什麼用?

現場有3個黑人男生在跳街舞,吸引了一圈圈的人觀看,氣氛很熱烈,如果這3個男生是台灣來的,穿著寫有TAIWANT恤,那宣傳效果會有多好!

3個黑人男生是要收錢的(當然給不給隨你),如果台灣來的3個男生跳完不收錢還送東西,那會吸來多少人看?

如果我們把一些濫用的外交經費拿來請一些表演團體,或甚至派些台灣的年青來來變裝及表演,打著中華民國或台灣的旗號,發一些有用的贈品,例如有加註宣傳台灣的紐約地鐵圖、公車路線圖或中國城的街道及店家詳圖,甚至仿帝國大廈作法一樣,發送塑膠的復活節彩蛋,裡頭夾著一些去中國城購物的優惠券,都會比辦個沒人看的演出或展覽有用得多。

今天的第五街可不只是有美國人,各國人都有,這樣的國民外交做起來效果應該好多了。

怎麼談到政治了?拉回來。

現場最可愛的當然是小孩,父母總是會為他們精心打扮,他們看到熱鬧的人群,也會覺得很開心,開心的小孩最美,這是舉世皆然的道理,所以我今天拍了不少小孩照片,讓我不由得也開心起來。

最可憐的應該是一隻免子,原本以為是來參加復活節遊行的,後來才發現不是,他是來做復活節生意的,打扮成免子,旁邊一個婦人舉著牌子寫著:「來拍復活節免子,用你的相機一次3元,用我的相機一次8元。」鬼才要給錢,今天滿街的免子哪一個不比這個可愛?誰要拍牠?我要不是看這牌子好玩,我也不拍,醜不啦嘰的。

我的復活節之行結束於一個搞笑鏡頭,街上有兩條狗打架,頸上都有一條狗鏈,順著狗鏈往上看,同一個人,一位手足無措的女士,她帶了兩條狗上街,怎想到兩狗爭寵打了起來,把周遭的人都笑翻了,她彎下身拉開,一直起身子,兩隻狗又打了起來。

就這樣我帶著愉快的心情離開了第五街。

不是回家哦!我利用剩的時間去跳蚤市場,總共看了3個跳蚤市場,第一個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NYC假日市集,像學校禮堂的地方,雜亂地擺了一些攤位,死氣沈沈的,也沒有什麼精彩作品,老實說,我覺得不必浪費時間到這裡看。

接著到第六大道的跳蚤市場,先看了一個小停車場上的市集,都是舊貨,但也都是爛貨。

另一個在市內停車場辦的跳蚤市場就比較有看頭,想想,裡頭有6070年代的花花公子雜誌,有100多年前的幾何書,有一堆不知道是誰的舊照片(最重要的是我不知道誰會買這些不認識的人的舊照片),還有一堆舊明信片,有夠舊。

 

我本來看上了一個積木,小小一盒,感覺很有味道,想說待會兒再來買,結果轉回來時,不見了,被買走了。

所以,今天逛跳蚤市場的收穫是零。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47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