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夕陽伴我歸
2009/04/09 13:24:05瀏覽883|回應1|推薦5

美國亂玩20090408

今天發了狠,STATEN ISLAND FERRY來來回回坐了4趟,就為了把哈德遜河的夕照看了個飽。

出門時打的主意是去把第五街的百貨公司掃一遍,但吃飯時聽到隔壁美眉他們在商量要去SEAPORT,聽起來好像還不錯,於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美眉一句話。

SEAPORT算是下曼哈頓的一個景點,位處富頓街底,全名是南街海港,主要是幾艘古船停在港口供人參觀,還有一個血拚的MALL,還有幾個跟海有關的博物館。

這裡算是個悠閒的地方,要以逛街的心情來玩,我沒上船也沒有進博物館,我大略逛了一下MALL,基本上這地方對我來說不是很好玩,不過,MALL裡有家藝廊的作品不錯,我在裡面待了很久,

藝廊的名字是「VAN DER PLAS GALLERY」,裡面有很多藝術家的作品展示,我最喜歡的是一個莎士比亞的面具型頭像。

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藝廊裡逛了一圈後,就很喜歡這個頭像,但當時我不知道是莎士比亞,等到跟老闆聊過後,我告訴他我很喜歡這個作品,他說那是莎士比亞,哇!這麼巧。

老闆說,這個藝廊裡有很多藝術家的作品,基本上每個藝術家會有一SECTION,裡頭算算大概有十幾個SECTION

這裡的作品都很特別,無論是風格或是使用的材料,有畫、有雕塑,也有些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說的作品,但基本上都很有創意,用色都很大膽,造型也很特別。

看完這家店,總算讓我有此行不虛的感覺,接著就在SEAPORT附近亂逛,突然看到旁邊的碼頭叫做WALL ST PIER,難不成華爾街在旁邊?我開始往高樓大廈的地方走過去,沒錯!華爾街就在那裡。

 

既然到了華爾街,那就去聞聞銅臭味吧!華爾街最近有示威遊行,所以今天去時警方把街封了,證交所外頭有不少警察守著,我沒看到示威抗議的人,大概散了吧。

倒是遠遠地有個教堂的尖塔出現,我最抗拒不了教堂,所以不自覺地又朝那方向走。

這個教堂外表很暗,也不大,進去後看到它的名字才想起,原來這就是旅遊書上有介紹的「TRINITY CHURCH」,也就是三一教堂,塔尖高達26公尺,教堂外牆都是用玫瑰石做成,這是一種暗紅色的砂岩,它曾經是紐約最高的建築。

到了華爾街,不看看那條牛,好像沒有盡到旅遊的責任,但牛在哪?我繞著華爾街周遭的街道走,邊找邊逛街,看到一個白色的大型建築,門口有兩個大雕像,又把我吸過去了,就在過街時轉頭一看,不就是那條牛嘛!

先去看不知道的東西,結果它是美國民俗文化博物館,門口的雕像很讚,尤其最旁邊那個,上頭還停滿了鴿子,感覺很棒。

再轉到圍滿了人的銅雕公牛,它大概是世界上人氣最旺的公牛,每個人來了都要摸它的蛋蛋,希望沾點財氣,所以想要拍到銅牛單獨的照片很難,總是得到帶點閒雜人等。

今天倒是有幾個沒家教的青少年,吊在牛尾巴上想爬上牛背去,旁邊有個警衛直喊:「下來,你這樣會把尾巴弄斷。」可以確定的是這幾個青少年在學校肯定不是體育健將,從他吊在牛尾時那臉紅脖子粗,卻無法把兩腿跨上牛背的狼狽樣子,就可以作這樣的斷定。

行禮如儀地看完這條牛,時間還不到5點,到哪兒去?突然想到今天天氣好,要不要去搭渡輪看夕陽。

把地鐵地圖拿出來翻,發現只有一站的距離,馬上殺過去,到的時候剛好趕上一班船閘門剛打開讓乘客上船。

太陽已西斜,但離地平線還有一段距離,但河面已非常漂亮,陽光射在水面上,反射出金色的光影,很漂亮。

到了STATEN ISLAND後,我跟水族箱的魚玩了一會兒,搭了下一班船回去,太陽降了一點,但還是離地平線有一段距離,要在船上看到夕陽西沈,這班船應該不可能,所以我在第一趟回程的船上已作了決定,我要再搭一趟來回,今天要把夕陽等到。

第二趟到STATEN ISLAND的途中,太陽已有所變化,變得較紅了,陽光也不再刺眼,週邊的雲也都被染成橘橘紅紅的顏色,夕陽開始出現了。

等到第二趟回程時,太陽離地平線就近了,這時就更漂亮了,而且,天空因為陽光而出現一個漩渦,頗有點天神要降臨人世的感覺,尤其當船走到視線剛好覺得自由女神像正好在漩渦下時,那景象更有點詭異。

船到岸,太陽仍未下山,我快步出站走到河岸邊,為今天的哈德遜河觀夕陽之旅收尾。

老實說,今天的行程並不怎樣,但那4趟渡輪看夕陽之後,覺得還挺心滿意足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jabbar&aid=2832476

 回應文章

硬漢老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槍打鳥也有可能百發百中的
2009/04/09 21:56

構圖和光線漸趨完美,驚人。


重複練習,等待爐火純青的那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