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 第9片
2013/09/21 18:00:00瀏覽217|回應0|推薦13

            

小說 《蘿蔔糕》 【十一 寒夜】- (9)      

 

「嗯……妳說話好像沒再咳咳了。」良文望著憶親說。
「咳……你沒說,我都忘記了!呵呵……」憶親回答。
兩人相視一笑。

「阿婆的湯真管用,我們再去喝,走!」憶親說。

 

來到阿婆這處,阿婆忙到沒空理他們,想來真的是冬天的蘿蔔好,連蘿蔔糕也特別好吃的緣故,雖然天氣很冷,阿婆攤位卻坐滿了客人。
兩人自己到廚房端了湯出來喝,憶親知道這湯真的有效,自己不只舀了湯,碗裡也放了一大塊的蘿蔔,搭配著這蘿蔔甜、麻油香的湯汁,甘心都吃了下去。
良文看了憶親如此,心想這樣極好,不然以後……如果以後,兩人在一起要煮蘿蔔湯時,湯裡的蘿蔔也有大塊、又有小塊,這樣也是不成,或是要分開,各煮一鍋,這樣也不好,想著想著,不知想到哪去了。

阿婆趁著空檔,走進來問憶親:「妳有沒有好了一些?」

「有啊!有啊!昨天晚上喉嚨就舒服多了,到今天只有咳……沒有再咳咳……咳咳……這樣了。」憶親還真是高興。
阿婆更是滿臉笑容:「這樣就好!」

「這是阿婆的獨家秘方嗎?」憶親問。
「是土方啦!也不知道其他人知不知,有用就好。」阿婆說:「我們小的時候,鄉下也沒醫生,有人這樣咳不停的話,我媽就用大塊蘿蔔加入黑麻油這麼燉著,這樣喝了幾次就會好了。」

「喔,用小塊蘿蔔不行嗎?」憶親又問,嘟著嘴,皺著眉。
「嗯,太小塊燉久了……怕燉爛了。」阿婆說。
「是喔……」憶親發出可惜的聲音,心裡還是站在小塊蘿蔔這邊的。良文望著憶親嘴唇微翹的側臉,似乎感覺心裡就卡著一小塊蘿蔔……

 

離開的時候,良文搶先提起了憶親提來的空桶子,說道:「我幫妳拿一下好了」

「好啊,謝謝!」剛喝完熱蘿蔔湯,憶親心情極好,便未拒絕。
「這桶子是做什麼用的?」良文隨意問。
「這個呢,是上次在學校蒸蘿蔔糕,我從家裡拿去阿婆家裝蘿蔔絲用的,然後小芬她爸過來拿去學校,用完後卻被小芬他們給載回家了,昨天小芬電話裡就說,今天要拿來學校給我,我再拿回家,就這樣。」憶親這一長串說來極是順暢,良文卻聽不懂,為什麼一個桶子要這樣拿來拿去,不過注意到了「昨天小芬電話裡」這一句重點。
良文就問了這重點:「妳……昨天真的打電話問了小芬?」

「呵呵!」憶親望著良文,眼睛都笑瞇了,說話卻是相當小心。
「小芬說阿國都在放學路上等她,然後再一起走……」憶親笑容詭異。
良文只好再問:「然後怎樣?」希望別人繼續說下去的時候,記得要問這一句。

憶親猶豫了一下,說道:「嗯……好!我偷偷跟你說,你要答應我,不能跟阿國說,你如果跟阿國說了,也千萬不能說是我跟你說的……」說了這麼多,有如繞口令,良文還想了一下,不就是怕被靜芬知道,她又對別人亂說。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8) --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10)

 

「喔,用小塊蘿蔔不行嗎?」憶親又問,嘟著嘴,皺著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catcom&aid=86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