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 第8片
2013/09/20 18:00:00瀏覽174|回應0|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十一 寒夜】- (8)      

 

「嗯!我也覺得非常好喝,喝了感覺很舒服。」憶親這才有了笑容。把湯喝光,蘿蔔也通通都啃了下去。不過還是吃不習慣吧!憶親自己只舀了湯喝,沒再舀大蘿蔔塊了。

喝了兩碗,阿婆就走了進來,看著兩人,關心道:「這樣就好,你們喝完就自己趕快回家吧!妳明天再過來……」
憶親的喉嚨與身子都暖了,腦中驀地想起日前在銀行外頭遇到的可憐老婆婆,心裡想說幾句關心蘿蔔糕阿婆的話,一時之間卻不知該如何開口。良文捧著湯碗,插嘴進來:「阿婆妳真是辛苦,天氣這麼冷,還要在外面做生意」
阿婆笑瞇了眼,答道:「天氣冷才好啊!天氣冷了,蘿蔔生得越好、越甜、越香……蘿蔔糕才好吃,客人才越多……」

「哦?是喔?」憶親與良文應道。年輕人連蘿蔔長在田裡是什麼樣子也沒瞧見過,亦不知秋冬之時,正是蘿蔔盛產的季節。
阿婆只是趁空過來看了兩人一下,匆匆說了聲:「喝完把碗放著就好,我再一起洗……」人又跑出去顧生意了。


 
隔日放學後,良文又在校門口等著,等了許久,才看到憶親手上提了個空桶子走出來,良文伸出手,說:「我來幫妳拿。」
憶親卻說:「不用,不用,我自己拿就好。」不過才走了一段路,桶子便從右手換到了左手,走著走著,又從左手換到右手。良文一路走在憶親身後,就看她兩手這般換來換去,提著這桶子似乎有些吃力,想幫忙她,卻不知該如何出聲問了。

靜靜的走了一大段路,憶親回過頭,說:「你怎麼偷偷跟在我後面,也沒出半點聲音,害我感覺怪怪的……過來一起走啊!」

「喔!」良文才跟了上來,走在她身旁,偷眼瞧了瞧憶親側臉,輕聲說:「我……我想要跟妳說,期末考要到了,從明天起,放學後我會留在學校跟同學們念書……」
憶親說:「這樣很好啊!你上次好像進步很多,這樣很好。」

「但是這樣,這樣就……好吧!考試完再說了。」良文心中略感惆悵,從明天開始,放學後便沒辦法像現在這樣,兩人走在一起說話了,但憶親卻只說很好而已。
「但是也沒有辦法,為了考試啊!」憶親說。

「嗯……妳說話好像沒再咳咳了。」良文望著憶親說。
「咳……你沒說,我都忘記了!呵呵……」憶親回答。
兩人相視一笑。

「阿婆的湯真管用,我們再去喝,走!」憶親說。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7) --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9)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