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 第7片
2013/09/19 18:00:00瀏覽217|回應0|推薦12

小說 《蘿蔔糕》 【十一 寒夜】- (7)      

 

到了阿婆的蘿蔔糕攤位,憶親拉下口罩:「阿婆好!咳咳……」
阿婆說:「妳放學啦!太好了,你們去我家裡坐一下,我就過去。」

憶親跟良文走進巷內阿婆家,就聞到一股麻油香味,循著這香味走入廚房,爐子上小火燉著一鍋湯,麻油香就是從這鍋內飄出來的。
阿婆這時走了進來,說:「你們自己找到了,太好了,自己拿碗來舀。」說著把爐火熄了,整鍋湯端到客廳桌上,挽著憶親的手,說:「妳來這邊喝,這個湯啊!妳喝下去就會感覺喉嚨好一些了,我出去忙了!」

良文翻開鍋蓋,麻油香氣撲面而來,帶著白蘿蔔久煮過才有的香味,原來湯裡燉的就是蘿蔔,點點黃褐色的麻油浮在上頭。良文取了碗,先舀了一碗給憶親,憶親坐在椅子上,解開圍巾,兩手一撥,長頭髮滑了下來,一手拿起湯匙,瞪著碗內,大喊:「怎麼是大塊的蘿蔔?」

良文再舀了一碗,靜靜在憶親身旁坐了下來,喝了一口,果然覺得這湯香滑順口,蘿蔔甘美的精華與麻油香濃的味道通通溶在這湯裡了,喝起來感覺暖呼呼的之外,喉嚨也清爽了起來。
大塊的蘿蔔燉到外面一層微微晶瑩剔透,一口咬下去,內部透白之處倒是軟硬適中,恰到好處,正合良文的喜好。

 

「是你跟阿婆說要吃大塊蘿蔔的嗎?」憶親突然問。
「沒有啊,我不知道阿婆燉的是蘿蔔湯,怎麼了?」良文說。

「我們家蘿蔔湯都是小塊的蘿蔔!」憶親微微嘟起嘴嬌嗔著。
不知為何,憶親對湯內蘿蔔的大小如此執著,一連三句話都是對蘿蔔大小塊有意見。良文想起上次憶親在阿婆家煮蘿蔔湯,確實就是切成小小塊的,當時自己不經意嫌了她一句「這湯裡的蘿蔔怎麼切成這麼小塊」還惹得憶親心中不快。

良文原本想說:「要不要把蘿蔔撈到盤子裡,大塊切成小塊就好?」不過想了一下,覺得現在還是不要去提蘿蔔的大小比較好。

「阿婆這蘿蔔湯真的對喉嚨不錯哦!」良文故意轉了個話題。

「嗯!我也覺得非常好喝,喝了感覺很舒服。」憶親這才有了笑容。把湯喝光,蘿蔔也通通都啃了下去。不過還是吃不習慣吧,憶親自己只舀了湯喝,沒再舀大蘿蔔塊了。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6) --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8)

 

「阿婆好!咳咳……」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