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 第6片
2013/09/18 20:00:00瀏覽209|回應0|推薦11

小說 《蘿蔔糕》 【十一 寒夜】- (6)      

 

圍著圍巾,戴著口罩,這一來,放學後也不敢在校門口逗留了,趕著回到溫暖的家裡,已經好幾天沒去找阿婆,憶親開始想念起蘿蔔糕的味道,不過還是養好身體重要,先忍耐一下,讓身體快點康復才好。

這天放學後,良文在校門口等著,看到憶親走出校門,便跟了上來,憶親走著走著,回過頭,問道:「怎麼了?」
良文說:「喔!那個……阿婆要我跟妳說,說她燉了熱湯,讓妳喝了喉嚨會好一點。」

「哦?真的嗎?阿婆真好。」憶親說。

憶親想了一下又問:「咦?是你告訴阿婆,說我在咳嗽的嗎?」
良文回答:「阿婆這幾天看妳都沒來,就問我怎麼了,我就說妳感冒咳不停……」


「咳咳……咳咳……」一說到咳,憶親又癢了起來。良文繼續說著:「阿婆聽了有點擔心,嘴裡唸著咳不停啊!然後就叫我今天找妳去。」
「喔,咳咳……咳咳……唉!真是一針見血啊!咳沒停的。」憶親說。

憶親突然問:「咦?小芬有去吃蘿蔔糕嗎?她最近放學都走很快。」
「張靜芬啊?沒有耶,她應該沒在阿婆那裡啦!」良文回答。
「嗯!真奇怪……最近放學後都沒看見她。」憶親說。

「哦?妳不知道嗎?現在天氣很冷,阿國就沒騎腳踏車上學了……」
「嗯?阿國我並不是很熟,這樣也好,免得感冒了。」憶親說。
「啊?妳真的不知道嗎?那我偷偷告訴妳好了……」良文眼珠一轉。
「偷偷?」憶親如此問道,不明白良文的意思。

「阿國他家就在小芬家的那條路上啊!」良文半掩著嘴角說話。
「喔!那又怎樣?」憶親說。
良文眉毛動了一下,說道:「所以他們放學就約一起走囉。」

「哦!這個小芬……咦?難怪?最近都不理我了,我還以為是我咳咳的關係,竟然……好啊!等等我回去,立刻打電話給她。吼……這個小芬,換我……換我偷偷去她家路上跟蹤她!哈哈哈……咳咳……」憶親握著拳頭說了一大串,又咳又笑,臉上興奮異常。
良文聽到「跟蹤」兩字,心裡一嚇,想起之前偷偷跟蹤憶親的事。

到了阿婆的蘿蔔糕攤位,憶親拉下口罩:「阿婆好!咳咳……」
阿婆說:「妳放學啦!太好了,你們去我家裡坐一下,我就過去。」

憶親跟良文走進巷內阿婆家,就聞到一股麻油香味,循著這香味走入廚房,爐子上小火燉著一鍋湯,麻油香就是從這鍋內飄出來的。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5) -- 小說《蘿蔔糕》【十一 寒夜】- (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