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十一 破寺】15
2014/06/18 00:00:00瀏覽256|回應0|推薦8

《九環龍》十一 破寺】 15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我師兄卻是睡到天亮後才知道這事,自己跑去報官,說整間廟都被燒了,還哭著說,死的應該是他自己,而不應該是他的師弟。那官府發現有這一活口,還笨到自投羅網,竟然把廟毀人亡的罪名都套在我師兄頭上,將他關入大牢,等候秋後處斬。」
伏心老和尚想起這事,臉上也不免傷心,說道:「我聽說我師兄在大牢裡已經發瘋了,又要被人砍頭,心裡實在難過,晚上見到天上的月亮好圓好圓,忍不住就在樹林裡大哭了起來。突然,有個黑衣人出現在我面前,求我別再亂哭了,會讓他練功練不下去。我仍哭著對他說,我師兄不死,我才會不哭,他竟然說這事十分簡單!」

「隔日中午,我就在城裡聽說,官衙出了前所未有的大事,裡頭上上下下的人夜裡都睡暈了,牢籠裡的犯人走得一個不剩……我心裡想,當是昨晚碰上的那黑衣人做的好事,知道師兄不會被人砍頭,我當然就不哭了。後來才聽他人說起,是黑卦教把那些人都救走了,讓他們全加入黑卦教,躲在山裡練功夫,日後自己出來殺官兵報仇。我雖然知道我師兄入了黑卦教,卻不知他躲到了哪座山裡練功夫……」

伏心和尚說到這裡,深深吸了一口氣,嘆息道:「唉!我高興著我師兄沒死,卻常常在想,他一定不曉得我也還活著,否則必定會回到廟前的樹林裡來找我。我等了幾年,仍是沒有結果,只好自己出來找他,從北到南,卻什麼也打聽不到,最後尋到臺灣,覺得這兒極好。一日避雨時路過此廟,突有所悟,我既然已經出家,怎麼還執著世間情緣,我與師兄若是有緣,自然會再次相見,看來……真的是緣份又到了嗎?貧僧卻不敢再問你了,貧僧想知……」老和尚話到最後,欲言又止。《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十分同情伏心大師過去的這般遭遇,恭恭敬敬說道:「大師有事垂詢,儘管直言,晚輩木雲銘當據實奉告。」
伏心和尚自個兒喃喃說道:「無緣既不待強求,有緣又何需多愁?我心只得看淡,自然了無罣礙,問與不問,也是一樣。施主可知我的師兄無心……如今身在何處?」木雲銘回答:「無心和尚……與黑卦教眾人正在追殺我們,今日稍早才在靈山天妃廟過去那河口處上岸。」

伏心和尚說道:「多謝施主,阿彌陀佛!」說完兩眼一閉,靜默許久。

木雲銘只道這老和尚內心激動,正在強忍著,不料伏心老和尚兩眼又睜開,眉頭深鎖,卻是問道:「施主!請問你可是正在煮乾飯?」《九環龍》雲 明 編著

「啊!糟糕了……」木雲銘大叫一聲,跳了起來,匆匆跑去廚房,並一邊大喊:「啊……我都忘記我正在煮白粥,只怕燒到焦了!」
水凝與伏心大師相視一眼,不禁大笑,剛剛一切懷疑驚恐與哀傷氣氛,瞬時化成了煙塵,消散於飯香之中。多虧伏心大師提醒得早,木雲銘掀開鍋蓋,白粥雖然已被煮成了乾飯,所幸鍋底尚未焦黑。

 

《九環龍》【十一 破寺】14 --- 《九環龍》【十一 破寺】16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