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環龍》【九 九環】10
2014/05/10 00:00:00瀏覽279|回應0|推薦15

《九環龍》九 九環】 10

《九環龍》雲 明 編著

 

木雲銘只見到自己身上光溜溜的,全身發紅,接著眼皮垂下,所見皆是紅霧飄渺,再也睜不開眼了,勉力支撐,才喃喃說出:「玉佛!我的玉佛不見了……華叔說過……玉佛要貼在心窩的,我的……玉佛呢?」

「玉佛?」水凝回應道,想起昨晚幫他褪去濕衣服時,似乎看到過,隨手就擱在石床邊,這時趕緊拾起來,細看之下,這玉佛碧綠含光,雕工精巧,翻轉過來,上頭刻著「電師」二個字,拿到木雲銘面前,水凝問著:「是這玉佛嗎?喂!那再來呢?」一邊大叫,一邊猛搖眼前這人,但是他卻猶如一攤死肉,再也搖不醒了。

水凝慌張自語:「喂!玉佛來了……之後呢?這該如何是好?你可不能再死了!玉佛……玉佛要貼在心窩嗎?對!你是這麼說的。」於是便把這玉佛按在他胸口上。
木雲銘全身一凜,呼出了長長一口氣,胸口劇烈上下起伏,接著漸漸平息下來,慢慢恢復正常呼吸,不再咬牙亂顫了。

水凝鬆了一口氣,伸手翻開他右臂上那塊黑布偷瞧,卻看到那恐怖的胳膊滲著血水,似乎開始發爛,不免又開始憂心。
待到中午,水凝在石洞外頭看著白馬吃草,心想:「還是得到城裡找人過來幫忙才好。」於是取了馬鞍出來,在馬背上放妥,騎了上去。

白馬回頭望了一下,不肯移動半步,水凝不禁氣憤喊道:「喂!我是要去找人來救你主人的,你也不肯走嗎?好歹我也跟著你的主人,騎在你背上這麼多天了,你竟然不認得我?」這白馬又回過頭,望了一下,沒見到木雲銘在自己背上,就是不肯讓人騎著走。水凝只得跳下馬,又把馬鞍解下,耳邊似乎聽到石洞裡有動靜,便先回洞裡查看。

 

剛從外頭天明之處進到石洞,眼睛還沒適應,只覺眼前一片黑,片刻過後,逐漸能看清楚了,竟是木雲銘滾在石床底下,拿著那一把扭曲不成形的刀子要割自己,不知為何,竟想求死。

水凝大叫一聲,跑過來將那扭曲的刀子踢開,拖著地上這人到石床邊,怒聲罵道:「你還真是大膽!敢不聽我的話,又要惹我傷心……」

木雲銘手上無力,只能任由水凝拖著,不禁悲從中來,放聲哭喊:「我的手爛成這樣,已是廢人一個,還活著做啥?不如就此死了乾淨……妳快走開,別再理我了……妳走開啊!」伸手要去推開她的手,水凝也哭了,用力扳了木雲銘的臉過來,對他大喊:「我偏偏不走!說什麼活著做啥?你看著我,你看著我……」

水凝淚眼汪汪,氣憤怒叱:「看啊!你快看著我……你不是說你好喜歡這麼看著我的,你不是問老天,能否再多看一眼?你還活著,你看啊!你不是又看到了,你快點看啊!連我的小靈貓都死了,我不會讓你像香梅那樣,你可不能再死了……」木雲銘推開水凝,狂嘯嘶吼,嚎啕痛哭,久久不能平靜,直到哭累了,才昏睡過去。

《九環龍》【九 九環】09 --- 《九環龍》【九 九環】11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