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谈雪城兄美日干涉悖论与我战役流程简介
2009/07/14 14:55:20瀏覽885|回應0|推薦7

原帖链接:https://city.udn.com/3011/3516541?tpno=0&raid=3526011&cate_no=0#rep3526011

第一,共军的传统不谈了,关系不大,也不可证伪。

第二,美军攻击我本土,那就是等于美国要全面升级战争。那样的话,我们必须毫不犹豫的攻击日本与关岛(美国本土我们缺少常规力量,我在我解释弱势含义的时候说明了)。我重来没有说过美日要打,我们不打这样的话。他要战,我就战。他要扩大战争,我们就扩大战争。这个与我的文章逻辑不矛盾。

第三,还是那句话,请雪兄详细说说美军保持这个台北通道的具体军事部署与技术可能性。难道他们是顶着无敌药水来的吗?他们政治上与战略上完全不受约束吗?他们目的与利益在哪里?他们怎么在台北卸货?他们要如此靠近台湾会不会面对我们的拦截?他们进的来,出的去吗?

第四,小看美日的不是我,而是各位。我怎么小看了美日?雪兄不妨再看看小弟对于“弱势”的解释。我是极端重视美日的,军事,政治,外交,舆论各个方面都是与美日为假想敌人。

第五,在本文情景中台湾宣布独立,对我们不是坏事。

第六,我从来不认为我们在这个战争中可以赚钱,我的意思雪兄再看看。

第七,我军国土防御问题我在文章的战场建设一节点到了,我们不是纸。要是如各位说的,我们连台北港都封闭不了,我们怎么打下台湾?打下了台湾我们怎么守的住?各位难道认为打下台湾战争就结束了吗?事实是战争还远没有结束,我们还有起码半年以上的跨海后勤运输任务。30万大军在台湾岛上是不可能就地完成补充的。台湾战后上千万人的生活问题我们要负担。请问雪兄,如果美国完全没有一点政治与战略的约束,他们想打就打,世界也会一边倒的支持他们,他们还有自由的在任何情况下攻击大陆并控制台北港的能力,那么这时他们要打击我们的后勤,封闭台湾,控制台湾的天空,我们30大军岂不是死定了?台湾岂不是明天就独立了?这样战争结束了吗?是不是持久战?如果雪兄的设计是正确的,那么我的这样假设也是成立的。否则怎么可能大陆还没有背上这么重的战略包袱的时候,全军收回拳头打美日,美日都可以保护台北港;到了我们力量分散,压力很大的时候,反而不这样做呢?谁说我们拿下台湾美日就不会干涉?谁可以证明这个!?基于各位自己的对美军能力与行动逻辑的前提以及台湾不投降打游击的情况下,谁可以证明台湾被很快打下的情况下,美日就1000%的不干涉?不会也是如小弟分析美日干涉的情况一样,国家利益啊,边界逻辑啊,或许可能啊等等刚刚还排斥的兰德公司做法吧?如果说服了我,小弟马上删掉这篇文章!在我的设想里,我军登陆台湾后的半年才是真正危险的半年!不是小弟陷入了自己的“逻辑”,而是各位给自己构建了一个悖论,陷入了自相矛盾的“逻辑”里。

第八,我的一切设计都是以美日干涉为前提。先是闪击台湾,剥夺台湾的空军与信息,攻击台湾的心理防线,制造美日前期干涉困难。然后全国转入战争动员,一面开辟外交战线,一面逼迫台湾24小时内谈判。台湾不谈马上继续打击台湾,并先期择机渡海拿下澎湖(我在战役展开里特别的说明了在不动员民船的情况下,我们海军马上可以投入一个集团军登陆。何况还有空军15军。这样我们最多48小时有10万大军登陆澎湖,足够了。可惜大家无视了我特别埋伏的杀着)!有了这个战略支撑点就可松口气了,澎湖可以非常有利于以后的对台军事行动包括登陆台本岛和对抗美日(以后的登陆不一定是在大陆出发了,很大部分可以安全的在澎湖的庇护下先在澎湖集结。澎湖一定要在登陆台湾前拿下,不拿澎湖打台湾是找死)。这个军事行动也非常有利于我们的外交战线与继续逼台。如果台还不放弃,我们在澎湖的火箭炮就先把台湾所有的军事目标与重要的军民两用目标全部筛几遍。同时等待全面登陆的准备完成。这时,美日的战略底线也应该被我们打出来了(如同炮击金门,美军的底线也出来了)。他们要打,我们就先打美日,不急于登陆台湾,免得两线作战,把台湾的包袱丢给美日。政治上美日还是要面对台湾的困境的。他们要粘我们,我们对台的持续的非接触军事行动会迫使他们不能半个月都不表态(我们全面转入登陆动员,起码要半个月,转入打全面战争的战时经济大约最快要一年,美军也是一样。不是不要时间的象各位说的想怎样就怎样,想攻击大陆就攻击大陆)。半个月后,我们宣布将全面收复台湾,全面对台作战。并诏告世界,台湾问题是我们的核心问题,在这个军事行动里我们不惜代价,哪怕是核战。不是我们的朋友就是我们的敌人。这时美军大约会有3条到4条航母赶到,日本本身的军事力量不具备干预台湾的能力。而我们已经完成了对以台湾为中心,800公里的战场控制:2000架二代机和三代机,区域远程导调能力(今年广州军区几百架飞机一次集结远程战役攻击南海目标合演成功。这说明我空军开始由国土防空转变为初步具有独立区域战役进攻能力的战略空军了。空军最大最重要的不是飞机本身而是空中信息的控制能力这个软件。这个才是区分空军能力的核心。具备这个能力,少数量二代机空军可以打赢多一点的不具备这个能力的三代机空军,这个不是不可能的!),几千的弹道导弹,天基监控与电子战部队与海军将确保我们在台湾海峡击退任何敌人。美军在半个月里还不足集结挑战我们登陆行动的军事实力。我们这时的宣告,将是对美的摊牌。美国如果想投机就等于要冒与中国全面战争的风险,如果不想冒险他们将找台阶下(比如台湾不谈判宣布独立。但是我想台湾没有这么蠢。他们不会宣布独立的而且会来谈判,希望用谈判耗时间。但是我们当年和傅作义谈判的办法可以再来一次。一边打澎湖,一边谈判。澎湖一定要最快拿下,好在澎湖应该不难。).......现在战争全面的自然的转入了弱势对台全面接触作战,即全面登陆作战。同时也动员了足够面对美日的军事力量与经济力量。特别要注意!!!同时我们必须把在海峡当面的人民与重要文物,工厂要利用这半个月转移到内地(防止一旦与美国全面对抗,我们的沿海人民与精华会受到打击,这个对我们不利。这个问题在将来还有伏笔可谈,特别是在准强势条件下意义或许重大!!可能扮演临门一脚的意义使得我们加快完成强势的建设,呵呵)。这个问题大家想都没想过吧?!这个作战距我们前面的非接触作战间隔时间是48小时到半个月。这半个月我空军与火箭炮对台的火力准备与封闭无日无之,可以保证台湾与美军不能攻击我人民的转移。各位说的空窗期在哪里?难道是先告诉美台我们全面动员两个月后要登陆啊,沿海的人民与重要物资在向内地转移啊,共军要打了啊,这次是真的啊!我们要大声的告诉他们:台湾的军队赶快要躲得躲,预备持久抵抗;美国要干涉的就先用政治外交,再用经济打劫,再派航母在台湾附近前沿威慑同时集结军队,并全面收集情报在世界上拉起反战浪潮啊,再晚就来不及了吗?(如果一开始就立足全面登陆,我们就必须先动员民船和转移人民和一些机关。台湾将提前转入战时并放出谈判烟雾。军事不说了,这起码在政治上给我们带来严重干扰。你这时谈不谈?不谈,我们政治上无法交代;谈不过是为美日赢得时间。)这个对比我们等台湾宣布独立再打或先打再谈是好是坏?到底那个才是不利于我们的空窗期?那个才是重视美日?那个才是军事上的战役突然性保证?那个才是最大的为国家构建最好的战场态势?那个才是对美日给予强大的战争压力与威慑(转移人民就是告诉世界,我们不要经济的GDP,不怕战争的延长,我们会打到死。这个不是一种强大威慑吗?不是对人民负责的人道主义与政治吗?我们没有这个决心和举动就不要谈重视美日这样的话,我们有这个决心就等于告诉美国你一旦与我全面对抗就永远别想自由结束战争占到便宜了)?这些原本是我打算在第四段谈完弱势对台非接触作战的战役风险后再谈的后续配套军事,政治,经济,外交行动。现在算是剧透了。原本我认为大家可以自然想到的,并提出指教。但是大家完全没有对我文章提出针对性的说法也没看懂,而是满足于“勇猛”的政治正确和对美畏惧的心理阴影里。

第九,我必须肯定的说,对台作战不是一场可以速胜的战争。他一定是持久的。拿下台湾后我们面对美日军事压力可能还会加大,而不是没有了。真正的危险可能还在升级!经济,外交,政治,地缘上的局面非常复杂且与我们在登陆中的行为高度相关。这个原本我是放在弱势对台全面接触作战的战略风险中谈的,希望我们不要被美日前期的不干涉姿态欺骗而放松警惕,现在我也先说出来。但是如果我们立足最坏可能,不怕持久作战一定要取得胜利,我们反而可能取得速胜。这是我说的台湾战争辨证法。兵法云:攻城为下,攻心为上。一旦攻城,事倍功半。登陆的时机与节奏不可不慎啊!本质上,本文是探讨一种对于国家力量使用的技巧与对国家利益博弈的边界能力的分析。说小弟轻视美日,这个帽子我是一定不带的。

第十,由于我的表达能力问题与小弟时间的关系,我将放弃再在战略问题与战役问题上继续。实际上我已经把思路与理由陆续的提出来了。强势条件下的对台作战我在犹豫要不要写,看时间吧。下篇我将主要谈针对voyager_ho兄情况的战术问题,其它的话题基本不再继续了:战略上的话题到上篇第四节就结束了,再写也是重复。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17909&aid=313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