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抱著孩子開車的不只布蘭妮
2008/05/07 19:40:44瀏覽458|回應0|推薦18

去年夏天回台灣前,莎朗與凱薩琳,這兩位當時各是一個孩子的媽,相當堅定地與我敲定要一同開車到機場接我,理由是兩個歐巴桑想要有機會出去兜兜風,我心想兩位歐巴桑遊山玩水的次數遠勝於我,又想到莎朗的兒子超強扭力的大哭大鬧,感到有些忐忑,但仍難敵熱情,於是答應。

踏上家鄉的土地,心中甚是踏實,推著行李出了關,與朋友們相會也十分高興。坐上莎朗駕駛的車,回想起她在生子前也是一介賽車手。後座是凱薩琳與她們兩位的兩個孩子,一男一女,都不滿兩歲。

在高速公路上行駛著,想說好久不見了,大夥兒可好好聊聊,不過莎朗兒子開始鬧,要到前座找他媽,凱薩琳為轉移他注意力,很熟練地拿出包包裡所有傢俬,鑰匙、皮夾、手機、化妝包,還拿出化妝品假裝幫他們化妝。

暫時擋了一下之後,兒子又開始鬧了,他媽邊開著車,邊要胡亂指天畫地,說:「你看!大象!你看!兔子!」孩子跟著看,彷彿車外有一些只有媽媽跟孩子才看得到的動物,而我活脫脫是睜眼瞎子一枚。

虛擬的動物仍然比不過媽媽,兒子吵著要媽抱,在後座號哭,不停扭動身體翻到座位底下的腳踏墊上,前座的阿姨我,著實感到驚嚇,飛了一整天,剛下飛機,需要的應該不是這種震撼教育吧。

兒子接著向駕駛座媽媽處爬行,後座的凱薩琳抱不住他,前座的我翻過身來也擋不了他,他媽下了高速公路靠邊停,母子兩緊緊相擁,該是一幅令人感動的畫面,但就這麼停在路邊,時間也飛快的過去,不知要抱到何時,慢慢地兒子在媽懷裡睡去,於是作媽的就抓住這個空檔,邊抱著兒子邊開車,一旁的花枝阿姨想起了布蘭妮把孩子抱在胸前開車,被罵個半死的新聞,心裡忽然可憐起布蘭妮:「抱著孩子開車的可不只布蘭妮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1847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