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的結婚,我的少一個玩伴
2008/03/10 21:31:57瀏覽438|回應1|推薦11

2008/3/10

二月底又有好友一名自願投入婚姻圍城之中,當初頑強的抗昏份子如今完全軟化繳了械、心甘情願樂陶陶的要結婚,必定是找到了一個對的男人,多不容易!很遺憾我沒能吃到喜酒,連她送到我家的喜餅,也無緣見上一面,所以我只能以一張照片中的薄卡代表我的祝福,話說回來這張卡片還蠻美的。

因為人在遠方,這幾年人生中的好友們,陸續結婚,甚至有的孩子都生兩個了,其中大部分的婚禮跟生產,我都不在。

去年暑假回台灣,與以前上過我實習課的學生們聚會,我們之間沒有教-受的關係,而完全是朋友。這些七年級生,不知不覺中也來到了適婚年齡,或是看朋友適婚的年齡。

其中一個女生問我:「花枝圈,妳(這年紀)還沒結婚,會不會緊張或害怕?」
我心想:「『害怕』這個形容詞,我不會用在沒結婚上面,而是用在結婚上。」哈哈我對她笑。
但我很誠實認真的回答她:「我從沒害怕過,孤單倒是有時覺得。」

孤單不是因為沒男人,而是因為沒朋友了。

在爸媽那一代,結了婚就沒朋友了是很可能的事情,因為傳統束縛仍十分沉重,大家庭比例又高,女人結了婚就很難出門玩樂。但我自己的經驗,卻是沒結婚的人沒朋友了,結了婚的朋友反而常常湊在一起聚會,尤其是有了小孩,要讓小孩有玩伴,更是三不五時地相約遊玩,別以為帶著孩子不方便,幾個家庭約了上山下海,比我這個自在單身女的機動性高太多了。

可是我呢?跟著人家家庭上山下海兼幫忙帶孩子,並不能激起我的熱情。至於以前的遊戲呢,ㄎㄚ都當人家太太人家媽了。隨便說吃頓飯吧,孩子小,哭鬧聲震動餐廳天花板,得要抱起來哄,鬧得兇的要抱出餐廳哄,孩子大了點腿長好了就到處亂跑,一頓飯很難好好吃下去;喝杯茶,幾個女人們很少同時坐下來,因為媽媽們都去看孩子跑哪兒去了,經常是我一個人呆坐在那兒啜著我的熱帶水果茶。朋友們忙於相夫教子、操持家務,有時幾句話都很難說得上,跨海線上說說心事更是困難,我知道她們因為沒法顧及我而感到歉疚,我又何嘗願意讓她們這樣,於是更少主動找她們。

所以,有時,我感到非常孤單了。

所以,這次好友結婚,我知道我又少了一個玩伴。

而我這些話與其說是抱怨,不如說我漸漸接受了這現實,我不怪她們,人生中她們作了這個選擇,只是這個選擇跟我現在的不同,我希望她們快樂,真的祝福她們。

只是,我的好太太好媽媽朋友們,下次當我在KTV唱到天亮,踩高跟鞋去跳舞,半夜還在腳底按摩,之後又去夜市大吃大逛,或是在夜店喝紅酒抽大麻的時候,也不要怪我沒找妳們。


p.s大麻那句是撂狠話啦,不要抓我去驗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1684002

 回應文章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的出來
2008/03/11 10:41

很明顯妳是在撂狠話。

卡片真的很美,文章看到妳的真心,有許多話想和妳說卻一時說不清。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黃金花枝圈(努力康復中)(colacao318) 於 2008-03-13 22:24 回覆:

沒關係,慢慢來,要說的時候隨時歡迎你和我說.

關於相關的話題~我也還有很多要繼續說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