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 DHL Spain只按一次鈴!
2008/10/24 21:07:43瀏覽2770|回應0|推薦31

為什麼昨天突然想起了要寫關於西人「服務」的感想呢?

因為一件DHL的包裹。

周三家裏寄了一個重要的包裹來,預計周四(昨)到我這兒。

昨兒一早克勞便打了電話來,告訴我DHL網頁上更新的狀態是貨物已到遞送員手裏,於是我起來準備等著,並與克勞在網路上保持聯繫。中間的空檔我去了趟洗手間也順便梳洗一番。

沒多久克勞問我,「你不在家嗎?網頁上更新說收件人不在。」

原來,DHL就在我去洗手間的那幾分鐘送貨來,但平常即使在洗手間也能清楚聽見電鈴聲啊,我懷疑他到底有沒有按鈴。後來問了樓友,說的確聽見電鈴聲,但只有很短暫的一聲,且微弱到以為是隔壁的。說到這兒,請不要懷疑,馬德里許多房屋隔音極差,隔壁電視在看哪一頻道,在講對講機,我們都聽得清楚。

我隨即致電DHL Spain,我把情形告訴那位客服人員,她問我:「你要今天自己到我們辦公室拿,還是等我們明天送?」我說我等,你們送。問她大概幾點,她說:「不知道幾點。白天。」

我覺得全身沒有力氣,不想因為這單一事件生氣,但人明明在家,有人送貨來說你不在所以走人,這整個過程完全像是場夢境,很超現實。且明明可以今天拿到包裹的,又要再等一整天,心中實在不平。

DHL Spain這個按帶跑」的行為,讓我對類似事件的新仇舊恨突然從心底湧起,於是不得不對西人的服務念幾句。

DHL的服務品質,我是相信的,畢竟有朋友們在台灣是DHL的老客戶了,在台灣、荷蘭、英國等等各國之間來回,DHL從沒有出過一點問題。

但DHL Spain,送個昂貴的國際快遞,只按一次電鈴,沒有打電話打手機給收件人,不知道幾點會送貨,你碰到了就最好學西人聳聳肩雙手一擺,你生氣是你活該。只是我也不禁要想,如果是在台灣,就連色情光碟或情趣用品的送貨人員,也會多按幾次鈴並且打個電話聯絡收件人吧。這中間的差別就在於是不是認真做事,懂不懂得服務。

昨晚一夜輾轉難眠,不知道今天幾點DHL Spain會送貨來,深怕在朦朧的晨曦中,DHL又要說我不在了。於是,我早早醒了,克勞又打電話來告訴我,他收到台灣DHL給他簡訊通知西人遞送員又拿到貨了,我可是哪兒都不敢去,也不敢上廁所,蓬頭垢面的就直接到樓下去等。

還好站了十幾分鐘之後,看見紅黃色的車子駛近,遞送員先生抬了一個十公斤的箱子過來,要我簽名,然後一點也沒有要幫我抬上去的樣子,交給我,說:「重唷。」我兩手抱起,他說:「很有力喔。」我笑笑,說謝謝。

不想叫他幫我,不想罵人,不想多說一個字,我只想趕快結束這一切。

一件很簡單的任務,可能多按一次鈴,可能多等十秒鐘,可能打一通電話,就能一次解決,但簡單的事情也要複雜的做,反正在等包裹的又不是送貨的人。國際間知名的服務,在別的國家都是合理的在人意料之中的,到了西班牙,出問題彷彿才是意料之中的事。

為什麼呢?

因為這裏是西班牙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2325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