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ock in Rio Madrid 2008
2008/07/10 04:32:26瀏覽752|回應1|推薦35

來說些輕鬆的話題吧~~

Rock in Rio 2008從里斯本移師到馬德里,6/28, 6/29, 7/4~7/6在Arganda del Rey舉行。

主辦人包括Alejandro Sanz等人,旨在推廣愛世界愛和平的意念。

演唱的藝人來自西班牙,拉丁美洲,當然還有歐美知名的演唱個人及團體。

我沒有參加現場,實在沒法大熱天的去人擠人,而且這種有20個足球場大的場地,人多起來可有個七八萬人,想排到前幾排去看歌手,恐怕要好早就去擠,那如果擠不到前幾排,不如在家窩著看轉播了。

第一天主秀的第一場是Alanis Morissette,我沒看到,遺憾。

近半夜打開電視看到壓軸,我不知歌手哪位,但覺得這位阿伯超有活力,歌喉棒,又好會飆吉他,搞了半天我真是有眼不識尼爾楊。果然薑是老的辣。

第二天壓軸是西班牙最紅的團體El canto del loco瘋人之歌,主唱Dani Martin也是活蹦亂跳的,唱功毫不遜色,又會帶動氣氛,Dani叫觀眾們回家之後都做愛吧,這是瘋子們傳達給觀眾們for a better world的訊息。

                          Dani Martin

                          

                         吉他手David,少女們的最愛

       

第三天的主秀第一場

八點降落馬德里,九點登台,沒別人就是Amy Winehouse。

去年第一次聽到Winehouse,完全不覺她來自英國,反而是感覺到濃濃的紐奧良味道。

嬌小的她,本踩著三吋高跟鞋,唱完第一首歌之後要求換雙鞋。換上一雙白色平底鞋的她真像是個小女孩,不過是個有著得天獨厚超熟嗓音的小女孩。

       

唱的不錯,我很喜歡Valerie這首,還有她個人的肢體魅力。但不知台上的那杯紅酒裡是否摻了什麼,唱了幾首她眼神有點渙散,歌聲也有點無力,最後一首歌唱完,舉起手動動了手指,再見沒說轉身離開去了後台。

接下來是我蠻喜歡的Jamiroquai,但我從沒看過他們的現場演唱,有點忐忑。一見主唱Jay已從一個清瘦的跳舞男孩成為了一個稍發福的中年男子。但我的天,唱的真好,那些融合funk, rock,electric等等樂風的歌曲,沒一個音落掉。Jay也非常會帶動氣氛,還下台跑個幾十公尺跟群眾握手,現場人數在他演唱時達到7萬5千人。雖說表演以歌唱為主,Jay還是小秀了一點舞蹈,而從他走路的樣子,你不會認錯他就是Jay。

       

   演唱結束,西記者送頂上花樣很多的Jay一頂南部Cordoba的傳統男帽。

       

當天收尾的是紅翻掉的 Shakira

打著赤腳上台的Shakira極具親和力,或說是一種很原始的活力。一開始有點沒開嗓,漸唱漸好,觀眾也是high翻了,做壓軸是非常理想的安排。

                        

        Shakira的表演少不了肚皮舞+電動馬達屁股

                        

7/4的表演非常精彩,在家裡看直播也覺得很滿意,第二天報紙做民調,表演最好的歌手是Shakira,我自己最喜歡的是Jamiroquai的表演。

下面來一首當天表演的Traveling without moving.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lacao318&aid=2027636

 回應文章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07/25 12:54
那段 "for a better world的訊息" 真好笑
總覺得很多知名拉丁語的歌手 都是這樣
黃金花枝圈(努力康復中)(colacao318) 於 2008-07-25 16:14 回覆:

唉唷可不是嘛

好像沒來點性,這話就要說不下去了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