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與行動
2010/12/26 00:44:03瀏覽282|回應0|推薦11

抉擇與行動

五都市長及議長都選完了,對一心想參政以淑世的我來說,台灣的政壇一直令我不敢苟同,捱到民國 87 年,才因吳敦義選高雄市長,曾找林大哥想投入輔選,但未成。 91 年,高市藍營選情混沌,我在台北開公司,為了實驗大廈通路,「格」得焦頭爛額; 95 年得博士、林大哥和老友張兄之助,終於沾上了邊,卻憾緣慳,在輔選工作期間,聽得林大哥說起往事,才知 87 年竟連他都遭排擠。他是個難得的誠正幹練的人才,希望他能東山再起,吳敦義尤其不該忘了他,只嘆政治太現實了。我再熬了四年,這次仍然沒門兒。

說來只是幽幽幾句話,我可是用一生在守候,在準備,即始是我最喜愛、也最容易賴以維生的歌唱都割捨了;其它工作,至少幹個樓管公司管理部或業務部經理,論實力、經歷也沒問題。可是,那將都是我人生的最後抉擇,我不可能還有時間來閱讀、思考、體察,鍊就「社造模式」,也不可能再「轉行」。因此,我把自己摜在社會底層,把物質慾望降至最低,忍受深沉的孤寂多年。如今我很失望,可是也很感謝老天賜我諸多美好,至少,我還有強建的身體和堅決的鬥志!

85 度 C 從台灣興起,向大陸迅速擴張,再返台風光上市股票,老闆是從夜市起家,發展出一套「商業模式」而成功。我錯過起碼進修個碩士,可是二十年來自習社會之學,十五年來鎖定公寓大廈,發展出「社造模式」,有一套「自給式社會福利制度」;此制度由公部門最好修行,但要首長有相當的宏觀、創意,與整合舊官僚體制的識見,我在一年多前曾上書郝龍斌,之後也多次書陳,但始終未獲回應。這次選舉朱立倫曾提出「社會企業」的政見,實況如何?值得觀察。我的「自給式社會福利制度」也適合由企業配合公部門發展為「公益創投」,若由企業主導一樣可以發揮。我對國、民兩黨都不抱希望了,兩黨終將會把國家玩死,國民黨又有幾個好東西?在台灣,一個外省第二代要從政,原來只想做策士「張良」,未料老來還是得學做劉邦。沒關係,我命長。

國民黨把大陸大好江山丟了,退守台灣,仍然沒有經營好,三民主義是否力行實踐就是最好的檢驗。民族,現在退縮自限,與民進黨齊往「台灣民族」飆進,不知道民族主義的真諦與價值之標榜;民權,徒具選舉形式的假民主, 60 年來的民主教育,連個里民大會都開不成,超過 7 5 %的人口住在公寓大廈,有幾棟能開個像樣的管委會、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民生,貧富差距急劇拉大,「社會住宅」因選舉才忽然竄紅,台北市卯足了勁兒要搶頭香,卻一再踢到鐵板。今天開電視,聽到郝龍斌對新任期宣示要「清廉化」,有沒有搞錯?新生高弊案還端著呢!再看電視螢幕,原來是「青年化」。新生高弊案從台北市秘書長被收押後交保,到今天已經一個多月了,要不要起訴,看來檢方很傷腦筋,如果郝龍斌是敗選呢?司法辦案是這樣子的嗎?法院終於又是國民黨開的了。

另外,經過監察院糾正的『松菸巨蛋』案,北市既不順勢解約,選前11月8日郝龍斌竟宣布「原則通過」,12月9日都審大會,主席都發局丁局長經會眾要求清點人數,在未達法定人數情況下,竟然強行「通過」,看來,郝龍斌會挾勝選餘威,未來的環評,也將鴨霸的通過。許多人也許不知道,北市府被監察院糾正後,予遠雄的改善期是到今年底為止,可是12月22日遠雄在松山高中辦的環評說明會,現場民眾一片撻伐,官員卻幾乎默不作聲,遠雄則一副老神在在,根本無視於年底的期限,還宣布明年元月10日再說明,看來北市府再予展期是早串通好了,北市府為何要這麼呵護遠雄,獨厚遠雄享用五十年,而不思這一塊價值2200億的精華地,為市民而有所作為。經過這次選舉,國民黨和北市府與遠雄之間,做了些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本來已經打算選後以唱歌和經紀為業,一個多月前遇見 L ,距上次見面已有半年多了,老同學找我一起做點事,拼經濟,我認為可行,但是他打動我的,仍然是有實現政治理想的遠景,看來,這不但是我的抉擇,簡直就是宿命了。

「博愛巨蛋」當然要繼續深入,每天仍在花很多時間去想一些細節,有修正也多增益,並且作電腦筆記,自己一定要想得周延透徹,才能走下一步,這需要一段時間來醞釀,但至多在春節前要完成與人談的書面資料和草圖。這段期間,無論如何也要將「從政感言」交代完;而唱歌,雖不能為主業,但業餘為之已不可再蹉跎,週前,打關鍵字「歌唱比賽」,立刻捎來好多資訊,「轉型」之初,總也要多花些時間練幾首招牌歌,把 KEY 確定和打電腦製表,以備一招半式闖江湖。總之,每天都要積極的活著、行動著。

為了繼續走長遠的路,不能只管唱歌。仍然要花很多時間在電腦前工作,為了宣揚理念,必須在部落格立下所思所為,也藉為督促自己。寫於中華民國九十九年行憲紀念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473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