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宅男散記 之3
2009/03/08 00:16:46瀏覽410|回應0|推薦7

話說回頭,談「另外吃虧的經驗」。

早先在高雄推廣大廈網路業務時,認識一位當主委的先生,跟他談過大廈社區營造以及連鎖網站的功用,他說他開資訊公司,曾經最早開發出英翻中翻譯軟體,並且大賣,網站方面他將開發這種連鎖性質,只要登錄帳號申請,可由母站自動複製而開啟子站,授予使用的自動架站軟體,這個軟體當時曾經請老田試用過。

由於跟那位律師洽談了大約四、五個月,認為短期內不容易有進展,但是我不能空等待。正巧這時王先生跟我聯絡,說他已開發出自動架站軟體了,我因很需要用,經多次洽談後,花了六十萬元買下,接著就上台北,就在立法院旁邊的鎮江街開網站公司,一方面準備向立法委員銷售,一方面嘗試用在大廈的網站架設,這樣我跟大企業談的時候,我也是有籌碼的,未料到公司一開,就像是綁上了風火輪,每天必有行政、行銷等忙不完的事,要命的是那個軟體並不成熟,我跟其他幾個經銷商,等於是幫他做實驗,版本經常修改,自己的產品都搞不定,怎麼去賺錢?撐到九十三年,只有幫湯城園區架站及維護算是大客戶,趁一年合約期滿,評估了一下,已不堪虧損,這個軟體沒有競爭力,我也不是做生意賺錢的料,由我自己賺錢來實現理想,這輩子我做不到了,只得打包回高雄。

 

這段期間,老田多次來看我,尤其是多謝二姐的幫忙,我對家人友人虧欠太多了,尤其是母親在九十年七月去世了,我為了拼理想,退伍下來就沒有好好盡孝道,最後還讓她牽掛和操心,除了虧損,之前我還將一百多萬借給一位姓李的朋友,當然是有借無還,我信任他是基督徒,這事情篤信基督的母親知道,但是她一直沒有責怪我一句,也從從未說一句姓李的不是。最後她在完全昏迷中,眼角流著淚水離去。這是我一生的至慟!

 

俗話說「改行學三年」。 網站技術我是外行,買貴了,買得不好,吃虧也是自己的抉擇。但是真正讓我覺得吃大虧的,另有其事。

話說跟那位律師談得沒有進展,一天我從他事務所出來,在羅斯福路國語日報附近遇見姓許的老同學,難得相見,談得很投機、、、。(待續)980307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7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