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溪宅男散記 之2
2009/03/05 23:58:34瀏覽472|回應0|推薦13

皇天不負苦心人,因為時事的變化,最近常常閱讀到許多重要的資訊,包括國內外媒體生態、經濟與社會的變局與機會的方向分析,我感到自豪的是很早以前我已抓到這些方向,而且早有一方之策。民國九十年,試圖向東○企業集團做簡報的計畫書還留著,這可能是國內第一個「公益創投」的計畫,只是那時候國內還沒有這個概念與名詞,至於國際間何時興起,經上網查詢,有既興之後的概說,尚無定論。東○當時如果有緣採納我的計畫,很可能是一個正派經營,屹立不倒的大企業。 

現在,我儘可能將每天閱讀、學習、思考的點滴記下來,一則勤練文筆;二則以網路形式,作為我遊說「公益創投」的前導工作;三則不斷尋求論證,支持我的計畫,補強我的計畫。 

這個計畫的形成,經由一生的想望,也就是「打回大陸」回家鄉當縣長,然而希望落空而作移轉,如此匯聚到十四年前,以公寓大廈為社區營造目標,所做的觀察、試誤與實驗的累積。所以,了解我的背景和漫長的心路歷程很重要,先經如此前置作業,認知我的動機緣起,人生的最後一戰才可能有橋頭堡。再說,遊說就是談判,設定的三家報業對手,即使誰接納了我這個小咖跟他談,當然希望只要看答案,但是我絕不會再開門見山的亮出計畫,這不是我小器,我的智慧與歲月結晶,並沒有專利的保障,而且,你隨手送人一顆鑽石,別人很可能以為是玻璃珠呢。 

不過,也曾有人把它當回事,只是沒把我當回事,我在民國九十年就曾經吃過太輕易信任別人的大虧。我曾經在高雄代表某學會承辦高雄市公寓大廈管理組織講習,因此認識一位從台北請來授課的知名律師。於是我從高雄上台北向他商談,滿懷期待的出示了我的計畫書,其中有關於大廈的服務網站規劃,懇請他發揮法律專業知識,對公寓大廈建置法律服務網站,並借重他跟東○的關係,洽談合作。 

後來跟這位律師談了三次,他交代他事務所負責網路的屬下繼續進行,並對我表示先要有專業網站才有跟東○談的籌碼。一年多後,他的舊網站大幅更新,建立了收費機制,成為收費網站,我再接觸,得到的訊息是希望將其網站業務拓展,發展會員制。這段經驗,很難說吃了什麼虧,但是耽擱了時機,而另外吃虧的經驗下次再談。 

跟那位律師談一時不會有結果,隨後我就上台北經營網站公司,仗著民國八十九年推廣大廈網路業務,半年賺進一百萬元,於是企圖自己來實現這個理想,夙夜匪懈的經營,老田很清楚,可是我失敗了,虧損很大。

九十三年扁靠兩顆子彈連任,我憤憤不平。本來想找在東○一家關係企業當負責人的學長引薦,談我的計畫,可是東○電視重用周玉蔻,而周的言論變色,批在野黨倒厲害得很,再加上一些不好的新聞報導,我對東○的印象不好了,就斷了這個念頭,又撐了一年,很狼狽的打包回到高雄。那位律師之所以態度保留,回想起來可能是對東○早就知之甚詳,才沒有深入吧?(待續)980305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713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