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得牽手時且牽手
2008/08/06 11:49:11瀏覽1371|回應4|推薦36

竟是小學學姊,還好不是「高中老師」。

歌聲悠揚,舞姿妙嫚,身材健美,活力充沛,展現在 KTV 裏,如此的品味出眾,當然是「空小」出品。幸會!住勝利路的 SUSAN 陳。

回想五十年代,小學敎土風舞實在是德政。只是男女授受不親的舊觀念作祟,許多男女伴學的同學會用手帕、冰棒棍取代雙手的勾搭,學校三令五申的禁止。一次晨間上土風舞課,我仍然偷偷的違規,被眼尖的老師發現而處罰,女同學沒事,但也嚇壞了吧。學習的頓挫,往往讓人就此卡住,就像郝龍斌曾被音樂老師修理,他的歌喉因此哽咽,久了就變成破鑼嗓;我還能夠欣賞舞蹈,但是學起舞來實在手足無措,常有挫折感,就別談跳舞了。

在東沙島當連長那年,上面派團來勞軍,晚會中,一位美麗熱情的女團員,三度到我面前邀舞,我因為不會跳而一直不敢起身,實在太沒風度,想起這件糗事就對那位小姐抱歉。謝謝SUSAN兩度邀舞,讓我能夠突破,通過社交禮儀的一課,也舞動了生命的活力與成長,反正放鬆自己,簡單的快板二拍,就大膽扭動身體,有沒有美感,熟能生巧吧。

談到我投身政治,熬到前年,終於說服某市長候選人,將我在公寓大廈方面的心血結晶納為政見發表,只是我熬了十多年,選舉的成敗則在轉瞬間逆轉,又等了一年,初審為勝訴的選舉官司竟以敗訴定讞,欲實現政治理想,終歸緣薄,只是歲月實在經不起太長的等待。

儘管話題枯燥難解,在 KTV 的喧騰中,SUSAN讓我相當靠近的訴說,燈光不算昏暗,我端詳到她娟秀的臉龐,依然相當細緻,該不是做過?卻又渾身肌肉緊實,實在不像是年逾半百的中年婦人,女兒都唸研究所了。然而,她傾聽和回應的眼神,才是茫茫人海中最珍貴的驚鴻一瞥。

就算是癌症,終須走完療程,這件政治理想工程,我將之轉換成社會公益創投模式,來台北尋求實踐,目標以三大報和大賣場業者為主。

人的一生,除了養兒育女還能做幾件有價值的事呢?太多人往往事功未定,人已憔悴,就像那首「初戀女」的歌詞,「終日我灌溉著薔薇,卻讓幽蘭枯萎」。

機緣與本領,對成功而言,哪一個較重要呢?馬英九集二者於一身,以七百多萬票大勝而當選總統,但上任不到兩個月,民意支持度竟折損過半,問題出在哪?他急著想牽那些未支持他的手,可是時候不對,方法不對,更不該冷落了支持他的手,所以吳敦義就曾用「終日我灌溉著薔薇,卻讓幽蘭枯萎」勸諫。機緣也可以累積和創造的,馬不就是?所以還是本領較重要,馬的內心有東西卡住了,就是省籍情結。

但是他最欠缺的一課,應該是明辨大是大非。不捨本逐末,不投機取巧,不狂妄自大,不保守怯懦;堅守正道,務本踏實,是政客與政治家最重要的的分際。

KTV 似乎只適合唱些熱鬧的歌,往往台上賣力唱出,台下縱聲談笑,會舞的場中起舞,大家攏歡喜就好;若要唱抒情的歌,往往就得承受掃興,我兩度想中斷那首「明日天涯」,風氣如此,也不能怪人家沒風度,我又不是天王歌手,罷唱只有給作東的趙老師、師母難堪。

SUSAN說古亭那邊有風格頗佳的 KTV ,下次換到那兒去體驗?我說要寄我唱的歌給她,就寄「明日天涯」吧!

SUSAN住附近,我搭捷運,順路送她一程。過巷道時想牽一下她的手,但她機伶的閃避,這第二堂禮儀課,上得太快還是太晚?人行道街燈通明,夜風吹不散一時的尷尬,還好,忠孝敦化站到了,她指著站口的一家健身中心說:「我常來這家」。

巧的是那位伴學土風舞的小學同學也姓陳,人生旅程,得牽手時且牽手,不得牽時不要牽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in88&aid=2109037

 回應文章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聽不厭
2008/09/23 12:56

好可愛的畫面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9-24 21:09 回覆:

還是那句話.過獎了.只要妳喜歡聽就請常來喽.不過妳的青睞的確對我很鼓舞.也使我對自己未能努力珍惜日日磨練.有些焦慮.唱歌是要有很多配合條件的.

至於畫面是跟「命運的骰子」借的.她的部落格有很多嘉文可賞http://blog.udn.com/sunnie22/1934269?f_ORDER_BY=DESC&pno=5&#reply_list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長紅大哥你很棒ㄝ!
2008/09/03 00:38

~歌聲充滿感情~好有磁性ㄛ!

  你寫下語法是可以(免費)引用?對嘛?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9-03 20:02 回覆:

妳是說網頁最下面的程式嗎?那是UDN部落格聯播的語法,它不應該出現吧?我正在探討如何解決這問題。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9-11 12:44 回覆:

有時候我實在很機車。妳是說想下載「明日天涯」這首歌嗎?

請容我這麼說:

一、                基於對該首歌詞曲著作權的尊重,我沒有以下處理的權利:上傳到網路上公開播放及供人下載。我只有演唱權,嘻嘻!就怕人家不欣賞。

二、                我有許多自唱自錄好的歌曲,現在陳現在我的部落格上,有上述顧慮的只有這麼一兩首,這是我要向著作權仲介單位溝通時,告訴他們,我是以這種態樣陳現及使用,並且洽談如何合理付費,少數幾首貼在部落格,這是一種溝通的方式。我會盡快備好文件,向他們表達此意。

三、                基於上述說明,我打算用e-mail寄該首歌給妳,請勿轉寄及公開播放,我這麼說,不知是否會錯意?那我簡直還很坦克車了。

   
等妳回覆以憑辦理。長虹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可
2008/08/21 22:51

好棒~~~~

這首歌曲~~~明日天涯~~~偶還蠻喜歡聽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9-11 12:55 回覆:

雖然另曾回覆妳,但對此則回應仍須作回覆:

一、                基於對該首歌詞曲著作權的尊重,我沒有以下處理的權利:上傳到網路上公開播放及供人下載。我只有演唱權,嘻嘻!就怕人家不欣賞。

二、                我有許多自唱自錄好的歌曲,現在陳現在我的部落格上,有上述顧慮的只有這麼一兩首,這是我要向著作權仲介單位溝通時,告訴他們,我是以這種態樣陳現及使用,並且洽談如何合理付費,少數幾首貼在部落格,這是一種溝通的方式。我會盡快備好文件,向他們表達此意。

謝謝妳的欣賞,請勿下載、轉寄及公開播放,我就是有點機車,還有點坦克車。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手牽時且牽手
2008/08/06 15:27

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

把握當下~~


長虹歌手 也是築夢(coin88) 於 2008-09-11 12:57 回覆:

早該聽君這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