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下)
2009/03/24 23:21:22瀏覽446|回應2|推薦9

 

話說從28度高溫的廣州飛回上海,我和VT因為課程的結束,基本上是輕鬆而疲累的,雖然飛機又照例的延誤了一個多鐘頭(原訂750分起飛,可是一直到將近九點才飛),但想到快要可以回家睡自己的床,就絲毫沒有思考回上海已經很晚了。

 

廣州離上海大約1200公里的距離(大陸什麼都大,每次看數據,就會感概台灣真的太小了),飛機大約要飛一個鐘頭又五十分鐘,也就是說,我們到達上海時,已經近十一點了。

 

因為廣州太熱,而我帶去的衣服太厚,我還在時代廣場買了兩件輕薄的春裝,這天,我就是開心地穿著新衣上課,誰知,在飛機降落虹橋機場前,我們驚訝地聽到廣播說,上海地面溫度只有8度。

 

28度到8度!而且飛機居然停在空曠的停機坪,機上除了老經驗的上海人,全都在驚叫聲中跑下飛機,然後努力在刺骨寒風中奮力奔向航站小巴。

 

直到領了行李,在現場當場開箱拉出厚外套穿上,才稍稍減緩了打心底顫抖的冰冷感覺。

 

接下來,就是「驚魂」的開始了。

 

我們兩人推著行李車走出虹橋機場,迎面看到的人龍頓時讓我們倒吸一口冷氣,我的媽呀!這哪是接近午夜的機場,除了黑暗的天空,這場景簡直就像百貨公司年終慶大拍賣開門前的「盛況」,大約有數百人推著行李排隊等出租車。

 

這時,有個老兄箭步走到我們面前,一看就知是黃牛車招生意。

 

『小姐,小姐,排隊要等兩個鐘頭,你們去哪?我馬上可以送你們。』

 

我和V相視看了看,有點猶豫,又有點心動。

 

『趕快決定喔!可以照錶也可以談價錢,不然你們排到半夜都走不了的。』那男人一面東張西望,一面緊跟著我們說。

 

因為V畢竟是來客,又是外國人,我自覺有義務要處理。『那就跳表去市區喔!還要發票。』

 

『真跳表?』那男人突然有點凶惡的看著我:『那你們慢慢去排隊吧!』說完裡也不理我們就去拉別的客了。

 

我和V都覺得有點恐怖,轉頭去到比較安靜的角落,我開始打電話給相熟的出租車師傅。

 

『嚕~~~~~~~~~』第一通,沒人接。

 

繼續打其他人。『喂~~』哈!接了。

 

『殷師傅呀?我是小姐,你現在方便到虹橋機場來載我和我朋友嗎?』

 

『抱歉喔!我現在人在浦東,今天沒拉車呢!』

 

接連打了幾個電話都沒找成,我原先篤定的心開始有些擔憂了。

 

後來,我們決定只好乖乖回去排隊,並想如果有看起來可靠一點的黃牛車,就再談談看。

 

排著長長的隊,看到前面的隊伍不知轉了幾個彎,時間已經十一點多,身邊的V開始咳嗽

 

『小姐,要車嗎?你們住哪家酒店?很快可以把你們送到的。』一個女人出現在我們身後,看起來還算老實的模樣。

 

『是妳開車嗎?去虹橋區和靜安區要多少錢?』我問。

 

『是呀,是呀!150塊就好啦!還可以給你發票。』那女人看我回應,更積極了。

 

『那好吧!』我看著疲憊的V,決定快快送她去酒店比較好。

 

那女人一把接過我們沉重行李車,開始向前加速推進。一面低聲跟我們交待。『等會不要說話,進一號門一直向前,我在那頭等你們』話都還沒聽清楚,她一溜煙就不見了。

 

我們轉頭看見警察踱步過來,可以想見這地方抓黃牛還是抓的很兇的。可惜,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黃牛車比正規排隊載客的出租車還是多很多。

 

我們兩人在半好玩,半緊張的氣氛下走到那女人說的通道,原來盡頭就是停車場。這時突然冒出一個男子來接應,一樣交待我們:『向前走,不要說話。』(請想像,黑漆漆的停車場,幾個人沉默而鬼祟地快步走向一輛汽車這場景像不像犯罪或販毒場面?)

 

走到那人說的車子,沒看見那女人,只見車裡有一個彪形大漢坐著。我想問,又在那樣緊張地氣氛下沒開口,那人已經把我們的行李裝上行李箱了。

 

因為行李過多,我的小箱和大海報袋只能放座位上,我本以為那彪形大漢會離開,誰知,他只是從後座移到前座,也就是說,我的行李得跟我們擠在後座。

 

我輕聲地抗議了一下,誰知道,這還只是前奏!就在我們剛剛坐定,車子開始起步之際,我旁邊的車門突然打開,先前那女人不知打哪兒竄出來,一股腦就硬擠進來,然後,在我還沒來得及抗議之際,就大聲吆喝那個男的司機,『快!趕快開走!快呀!』。

 

我和V兩人擠成一團面面相覷,有點想笑,又有點笑不出來,這情況真有點不對頭。我環顧車行四週,黑沉沉的道路,看不到什麼特殊標誌,挺荒涼的,心想這時下車似乎更糟。他們三個在車上旁若無人地大聲說笑,強烈襯托著我們兩個女子的弱勢。

 

V小聲地跟我說:『怎麼辦?我有點擔心妳耶!等會我先到飯店,你一個人跟他們三個會不會怎樣呀?不然,你先跟我進飯店,再另外叫車回去。

 

我看了看手錶,十一點四十。折騰了一天,實在很累了,要再做一番曲折,不知幾點才能到家。雖然情形不太妙,但對人性仍保持樂觀的我決定冒險試試。

 

我跟V說:『十二點左右應該要到家,我會打電話給妳。』

 

『那如果沒接到你電話呢?』V一臉擔憂地說。

 

『就報警囉!』我故作鎮定地笑笑說。

 

接著,我打了個電話給上海一個朋友,希望多一個人知道我的行蹤,也讓危機可以降低些,可惜,電話那頭響了許久沒人接,這個時間可能對方已經睡了。

 

V下車後,立刻給我簡訊,她記了車號,要我回去就給她報平安,我一面觀察車外路況,一面在心念中強化自己的信心。然而,我力持穩定的心,還是被他們下一個突發狀況給打亂了。

 

那個彪形大漢和人通了個電話,然後跟那一男一女說他要去某地。那女人(他們說她是司機的姐姐)就跟我說『要先去一個地方,之後就載你回去。』

 

我ㄧ聽真的有些慌了,立刻抗議:『怎麼可以這樣!是我雇的車,應該先送我回去!』

 

他們(司機和那女的)七嘴八舌地跟我說什麼高架橋12點就要封閉,一定要先過去,又說什麼去的地方離我說的玉佛寺附近很近,只是先轉去不遠一處而已。雜亂地說著安撫我的話之間,那女人還直催著『快上高架橋』。

 

我心想,此時一對三,如果我太過強硬,逼得他們真翻臉,只有對我更不利!所以我也不敢口氣太重,只能以沉默和對那女人的問話相應不理來表示抗議,然後趕緊思考萬一的情況發生時,我能如何求救以及自保,並且運用我有限的上海地理認識,努力辨識車行路線來確定對方是否有惡意!

 

在那一段感覺漫長的路程中,我心裡翻來覆去地設想了各種情況,如果他們載我到陌生的地方動手,我要想辦法用手機留下紀錄,然後留在可能被人發現的地方,或是第一時間打電話出去求救。我還想到寧可給他們所有身外物,不要為了一些財物而白白損失我的小命。最後,我努力地睜眼觀想七彩光籠罩自己,保護自己,然後其他交給天意

 

還好,在彪形大漢下車之際,先前未接我電話的朋友來電了,我故意大聲地說:『我回上海了,現在正在出租車上,等會就到,我有事要跟你說,大約再過十分鐘就打給你。』

 

幾分鐘之後,我終於看到了我家附近的道路,懸宕的心也終於鬆了下來。車過玉佛寺,那司機還似乎有意地跟那女人說:『經過玉佛寺門口,保個平安,去個晦氣,讓神明證明我們是好人。』

 

我啼笑皆非,奇怪的人和事碰多了,真不知道什麼時候該用什麼感覺應對了。

 

回到家,午夜剛過十分鐘。我的廣州行和「驚魂記」總算圓滿落幕了。感謝老天,我畢竟安全到家,在這個時候,我也終於對上海的家開始有了歸屬感,不論外頭刮風下雨、寒冷炎熱,我回到家,就回到了溫暖與安全!

 

後記:

星期一晚上,我打掃的阿姨聽我說起此事,驚訝萬分,並責怪我太天真、太大意,她說不久前才發生一起命案,就是一個女子搭乘出租車出的事。小何阿姨說我真的運氣很好,還千叮嚀萬交代,以後一定要找相熟的人來接,否則好運不見得時時都有用的。

 

感恩我生命中,讓我避災趨吉的能量與一切可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779155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5 13:23

膽子太大了~~~真驚險 好家在!!!

這年頭阿~~真的不能憑好運過日子啦~

不過我想想

換成我是你

好像也會跟你一樣耶!!!

哎~~~出外人的艱苦ㄚ~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26 20:31 回覆:

哈哈~~就是嘛!

我思前想後~~檢討再檢討~~還是覺得第一次碰到這種狀況下,我已經算處理的不錯啦!

只能說,下次知道了,一定會先安排好相熟的師傅來接,不要讓自己再次接近危險.

真的~~出門在外,很難不冒點風險的啦!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险!
2009/03/25 00:36
God bless you!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26 20:27 回覆:

感恩啦!

還好都沒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