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雷雨,小擦撞
2009/03/12 21:23:55瀏覽379|回應1|推薦6

 

氣象報告幾天前就說了今天會有大雷雨,蠻準的。早上起床就看見外面溼漉漉的,晚間雨勢和陣風都越來越大。

 

下雨天最最痛苦的就是上下班,尤其是騎車上下班。(不騎車也找不到車可到辦公室呀!)

 

雨天騎車好多次了,每次帶著眼鏡都會被雨水打的霧茫茫,今天特地戴上隱形眼鏡,以為會好些,殊不知雨水直接飛灑入眼更難受,險些張不開來。

 

我每天騎著小車車到辦公室,路上一定要經過幾條上海最熱鬧、最繁華的街道,一是往外灘的瞎拼勝地-南京西路與北京西路,一是我辦公室附近的上海商業重鎮區-淮海中路,這幾條街百貨商店林立,行人與車輛爭道、大車與小車穿梭,比咱們台北的忠孝東路還熱鬧。

 

北京西路對我來說尤其危險,因為那是個三叉路口,沒有紅綠燈,就只見行人躲躲閃閃地走在車陣間,小車們橫衝直闖地繞行在車輛四周,還有很多時候,小車們以蝗蟲過境之姿,大舉侵佔道路,逼使行進中的大車、小車、公交車、遊覽車硬生生地停下讓路。

 

今天,就在這個路口附近,我的兩輪中國藍,被兩輛四輪的夾擊,發生了小小擦撞事件。

 

話說早上我隨著小車大軍越過北京西路,因為天雨路滑,加上我的頭被兩層頭罩(一層連帽外套,一層雨衣的帽子)包裹著難以動彈,而且滿臉雨水視線模糊,與我ㄧ起過馬路的小車們早已呼嘯而過,只剩我小心翼翼地向外側慢慢靠過去,因為下個路口就要右轉

 

外側前方有一輛RV休旅車,似乎是停靠在路邊,我的左手邊是一輛大型公交車(公車),正慢慢地將我夾進這兩車的狹小縫隙中。

 

我以為休旅車是停著的,所以儘量向它靠(因為從左邊大公車來的壓力太大了),誰知,當我幾幾乎已經要平安通過了的霎那,那休旅車突然開動了。說時遲,那時快,它的左側後視鏡撞到我的右側車頭與後視鏡,狠狠地在我右手背上拍打過去,我的車頭一陣亂晃,差點倒向大公車

 

沒有人注意到這街頭小插曲,甚至那休旅車只暫緩了一下下,就繼續快速駛離。可能駕駛看我沒有真的倒下來,就當作沒事走掉了。而右手又痛又麻的我,在那個混亂的、一陣風一陣雨的上海街頭,也只想趕快離開,趕快進入溫暖乾燥的室內。

 

還好老天保佑,我沒事,手也沒事(有些紅腫而已)。雖說心裡很清楚,在這個一千八百萬人的大城市,騎一輛無聲無息又不堪一擊的小小電瓶車一定要小心再小心,卻也很無奈不知該從何防起,只能祈請老天爺加我的大天使加諸天神佛庇祐則個了。

 

明天好像還會下雨,唉~~我還真不想做個天天淋雨的「富侯郎」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737685

 回應文章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驚無險
2009/03/13 19:32

我看ㄚ 以後下大雨就好命點打車吧~別讓你的中國藍陪你出門啦!

小擦撞有驚無險 要真跌了 在那邊我還真擔心有理說不清 就算找公安 可能也幫不了我們這種〝外國人〞啦!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13 22:38 回覆:

問題是~~~下雨天根本打不到車呀!!

我曾經在寒風雨中站了一個鐘頭,不但一輛車都攔不到,還眼睜睜看別人搶著上~~遇哭無淚哇!

我會小心再小心的~不管是撞人或被撞~~都不會容易處理的~~我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