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破「2」
2009/02/11 20:40:58瀏覽388|回應0|推薦4

 

感冒實在很難過,鼻子因為擤鼻涕揉到紅腫發痛,三不五時還來個驚天動地的噴涕。想我在台灣時,常常和學生臭屁自己身體變得多好,結果才來沒多久,就這樣病歪歪的,真是見笑啦!

 

元宵時,上海電視台報氣象,說「立春」了。結果,今天氣溫果真破「2」,中午時分,上了20度啦!好開心!雖然早晚溫差大(低溫還是只有個位數),但是可以迎著陽光上班,真有「媳婦熬成婆」的快樂呢!(哈哈~我真沒用,才熬了十幾天,就這麼激動

 

等天氣暖起來,我就可以去探險了。每天騎車經過的路上,有一段非常歐式的街道(靜安區這一帶,因屬法租界區,很多老建築都很歐式,配上裝修漂亮的小店,還有道路兩旁的法國梧桐,異國情調超濃),我每次回家途經,都想將車停下去逛逛,無奈天氣寒冷,老是急著回家,所以到現在為止都還沒實現。一定要找個悠哉的假日午後,好好去逛逛和拍幾張照。

 

還想去蘇州,看拙政園、獅子園等園林美景,品嘗當地小吃特產。還有我的老家杭州,也一定要找時間再去看看。雖然自己身邊無人陪伴共賞美景,我還是要好好利用機會,親身撫觸那些在書本課堂上曾深深感動自己的古老文化與歷史遺跡。

 

工作才「上崗」一個多星期,新加坡老闆那兒已經開始散發催促的氣息。這個月的後半個月,他們「傾巢而出」,四五個人分批要到上海來「探視」新的中國團隊。說是探訪、協助,其實當然也是給我們一些壓力,希望快快看到成績。今天和同事開了一天的會,檢視目前狀況,分配時間與工作,在可以預見的有限時間裡準備各種行銷的計畫與執行動作,希望大老闆他們來的時候,看得見我們的企圖與努力,能讓總公司放心,並且多給我們一些資源與時間可以好好紮根。

 

等他們離開上海,我就可以抽空回家一趟了。喔!我想念的台灣,我想念的家,想念的阿哲與兔兔,想念的好朋友們……三月上旬,等我回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63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