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上)
2009/03/23 22:40:03瀏覽480|回應2|推薦8

 

三月二十日,星期五下午,三個來自新加坡(Vivienne)、北京(Sandy)、台灣(Sunny)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女人,從上海虹橋機場搭機前往廣州,進行為期兩天的客戶的培訓課程。三月二十二日,星期天晚間,Vivienne和我再度從廣州白雲機場起飛,搭機回上海。來去都碰上超級戲劇化,驚濤駭浪的過程,比起辛苦但一切都還算在狀況內的培訓而言,這部份更讓我印象深刻,所以,就先把這特殊的記憶與歷程寫下來。

 

去廣州時不叫「驚魂」,倒可以稱作驚險,因為時間掐的太剛好了。

 

這次的培訓非常倉卒,主因還是在客戶簽約太遲了。從上週末得知此案,因為是北京合作夥伴的客戶,我們只能處於被動,一直到週四下午,我才在苦苦等候中接到正式簽約的通知,晚上趕去付現金拿機票,確定了週五下午四點五十的班機。

 

然而,很多事情的準備是必須要充足時間的,譬如培訓學員需要用的課本講義。

 

Vivienne週二晚從新加坡飛來上海,週三我們花了一天工夫分配工作,包括所有資料的翻譯與改寫(整套課程全是英文的,還得符合客戶「浦發銀行」的背景與特性),加上課程上的分工與活動安排,還要跟新加坡總公司的行政與財務部門聯繫與確認,只能用忙得不可開交來形容。

 

週四早已預定安排了三個上海大客戶的拜訪,因為是第一次正式介紹我及上海團隊給客戶,不好變動好不容易敲定的會面,所以一整天下來根本無法進行太多書面作業。可憐的VTAZ(外國公司常用姓名簡稱稱呼,不太禮貌,但方便。ViienneVTAlexAZSandySY我則是SC。)幾乎整夜加班工作,反而我除了寒風中趕著提款、買機票,倒還睡了一個不算長的安穩覺。

 

然後週五就到了,課本要印五十本、資料必須列印上百份、海報要大圖輸出,還有我們幾個培訓老師要演練,加上Sandy從北京來,又帶著我跑去浦東中國銀行培訓總部談了一段時間一下子,時間就用完了。

 

AZ下午都在印刷輸出公司監工,我們說好直接在機場碰頭,拿了東西就熱騰騰地飛去廣州。

 

四點十分,我們三個女人趕到了虹橋機場(國內線都在此),先忙著check in,等託運行李手續都辦完了,AZ老兄來電,他被嚴重堵車卡在路上了。

 

AZ希望我們留下一人等他資料,然後搭乘下個班機再過去。然而因為我們已經check in,而且課本與海報非常重,誰都不適合留下,三個女人當機立斷,要求AZ帶著資料坐下班飛機到廣州。

 

然而,AZ的鑰匙包連同身分証、信用卡都在VT手上,怎麼辦呢?我們在機場滿場奔走拜託,終於託給了航空公司值班經理暫時保管到AZ來取。

 

必須進關了,AZ死活就是不願毫無準備地飛廣州。然而他又無法插翅飛到虹橋,我們在忙亂地電話溝通中,還是進了海關候機。

 

有趣的是,早就聽說中國國內線航班有經常性delay的現象,這次居然成了救命的延誤。

 

已經做好要在廣州機場留下等資料的心理準備的我們,居然在候機室臨登機的前一刻,接到AZ將趕到機場的電話。喜出望外的我,立即詢問海關可否通融我們出去接「貨」。還不錯!機場工作人員挺通融的,我和SY立刻飛奔出關,遠遠看見AZ死命拎著大海報袋和幾大包超重的課本而來,像接力賽跑一樣,一傳到我們手上,兩個先前還氣質優雅的女人頓時變成大力水手,轉身就往飛機跑。

 

終於,最後豋機廣播了我們的名字,我們這三個最後上機的女子,在眾乘客目光灼灼中,披頭散髮地上了飛機,延遲了一個鐘頭的飛機,讓我們帶妥了應用物品,往廣州飛去。

 

去程就已經讓人心臟加速了,而回上海的過程,則是差點讓人心臟停止跳動的驚恐。因為怕寫太長了,就讓我賣一下關子,下篇再詳述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l009903&aid=2775428

 回應文章

米太/MrsMii@SG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3/25 00:24
心跳跟着你^^^^ VVVVVV ^^^^^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26 20:26 回覆:
有給它刺激厚~~~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3/24 11:18

別說大陸國內線 國外線也是常常DELAY阿~~~

坐在停機坪裡的飛機上兩個小時 餐點都吃完了還沒準備要飛咧!

害我狂奔在香港機場轉機 誰叫我在上海已經劃位了~

哎~~~坐他們的飛機啊!!!!自求多福啊~~~

小玄的日光室(cml009903) 於 2009-03-24 23:24 回覆:

呵呵~~真的,

在這個混亂的地方,是必須要事事[自求多福]的~

還好~一切有驚無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