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潘銀花的第五個男人
2017/02/15 09:44:26瀏覽1065|回應0|推薦15
我讀 潘銀花的第五個男人
早就風聞葉石濤的大名,但一直沒有想讀他的作品的念頭。
直到最近,因為閱讀台灣作家的小說作品,才有機會拜讀。說真的,葉石濤的作品集不少,我一時也不知道該從何讀起。剛好手邊有一套台灣小說卷上下兩冊,裡面收錄了葉石濤的這篇作品,我就順勢從這篇文章讀起了。
初步看到這個小說篇名,我的腦海裡一片空白,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內容。不料,集中注意力讀下去後,馬上被作者寫的那一幕寫實的強暴情節給震懾住了。哇,感覺挺辛辣的,想不到這篇小說是限制級的。性愛的畫面有幾處,寫的滿細膩的,真讓人看了覺得臉紅心跳。
坦白說,我沒有預料到葉石濤會寫出這樣的小說情節來,著實嚇了一大跳。不過,這個故事並非只有色情的部分而已,它主要是想描寫西拉雅族女人潘銀花對性愛的那種自然的需求,還有獨立自主的那種灑脫性格吧。
另外,我看到這篇文章曾經刊登在一九八九年八月六日的<<民眾日報>>上,也有點驚訝。那時的民風已經那麼開放了嗎?可以在報紙上刊出那樣露骨的性愛描述方式,而且還收入前衛出版社的<<西拉雅族的末裔:一個西拉雅族女人的故事>>?
再想想,也許是我自己大驚小怪吧。畢竟,每個時代和每個族群都有屬於它的人文歷史啊!不確定自己往後還會不會再讀葉石濤的作品,但可確定的是,葉石濤的確是讓我刮目相看,呵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92086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