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孽子 1
2017/03/02 14:48:44瀏覽538|回應0|推薦22

我讀 孽子 1

 

在寒冷的三月天,坐在榕樹下捧讀白先勇的長篇小說<<孽子>>。榕樹下風大,吹亂我的髮絲,但是卻讓我的頭腦格外清醒。原本,對於同性戀人士不了解,也無心去了解。但因緣際會下,接觸到了這本書。於是,就一路讀了下去。

 

有錢是好事,因為人生因此有更多可能。但是,如果想利用有錢人來變富有,就不一定了。就像<<孽子>>裡的那些人,除了要錢外,也渴望愛情和肉慾,我覺得,除了性別認同不同於一般人外,其實並無多大差異。

 

書本已經讀了136頁,差不多1/3本,不特別愛讀,但是為了完成讀小說的工作進度,我還是持續地讀著。有時候,讀不愛看的書就好像跟不投緣的人說話,有一搭沒一搭的,互動得很勉強。但,在這樣的互動之中,會更了解對方的想法,還有自己對對方的看法也更深刻。所以,也不是沒有用處的。

 

記得從前有個老師如此勉勵學生:讀書不要只讀自己愛看的,也該看一些自己不想看的。我想,這句話的意思是指,要能廣泛地閱讀吧!就像吃飯一樣,不能老是吃愛吃的食物,必須每樣都吃一點,營養才能均衡。

 

<<孽子>>是本專寫同性戀的故事,我不喜歡這本書,因為無法認同書中人物的所作所為,但是我想了解這個王國到底是怎麼回事。也許,只有了解同性戀,才能不戴有色眼鏡看他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93950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