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讀 《疫起面對,我願意》
2022/06/17 10:46:10瀏覽751|回應1|推薦18
我讀《疫起面對,我願意》@子若

瀏覽國內外新聞時,偶然發現一本心靈工坊出版的新書《疫起面對,我願意》,裡面有許多感人的抗疫故事。
我在聯合報上讀的那個故事,一個老父親去菜市場染疫了,回家後傳染給他兒子,然後父子倆在不同醫院就醫治療。沒想到,那個兒子突然收到另外一家醫院傳給他父親因新冠驟逝的噩耗,他與父親感情甚篤,看到這個通知整個人呆掉了,接下來則是號啕痛哭一整天,因為不能見父親最後一面,也不能送行,他自己也病情不輕,在醫院隔離治療中。

他哀痛的哭聲震撼了整個護理站,所有人不是紅著眼眶就是默默流著淚繼續工作。後來,有護理人員寫了安慰他的Line訊息,請他節哀順變,因為他還有稚子要照顧。他因此受到很大的精神安慰與鼓舞,讓他差一點就要插管的病情也漸漸好轉,最後順利出院了。出院後,這位兒子還與護理人員保持聯繫,互相加油打氣。這樣激勵人心的好故事,也讓我在閱讀過程中泫然欲泣。

新冠疫情,讓不少家庭破碎,也讓許多人心碎,但是人性的光輝卻是如此震撼人心,不知道上天為何要安排這場世紀大災難給地球?是不是人類鑄下不可原諒的大錯?好像舊約聖經裡的諾亞方舟的故事那般,人類做了讓上帝不喜悅的事,因而就要淹大水把祂所憎惡的人類消滅?

嗯,問了也是白搭,因為答案只有天曉得。疫情肆虐,真是全球有目共睹並且正在經歷中的困境。真希望疫情趕緊過去,不要再製造人間悲劇了。

事實上,在我住的小村子裡也不太平靜。因為有人從北部回鄉來,也把病毒Omicron一併帶回來了,許多村人因此染疫,疫情實況不知如何,只聽聞住在街上的村人傳言說:有很多人確診了。

近日,村子裡那家生意很好的小吃店無預警地懸掛出今日公休的牌子,讓人不禁起疑,可能又是一起疫情確診案例發生了。不管怎樣,勤洗手,外出口罩不離口,儘量不群聚,大概能做的就是這些了。其餘的,只能坐看上天的安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0017&aid=175205845

 回應文章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23:36
人類社會本該互惠、互補、互助、互利,但強權者為了滿足一己利益,卻掠奪了許多弱小國家的利益,更製造造了不少破壞環境的孽障,只能做好自己吧!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子若(cmc0017) 於 2022-06-18 21:0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做好自己份內的事很重要,但願大家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