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udn撥接部落客~~寫給御宅族阿廣的信
2008/08/12 23:35:11瀏覽669|回應2|推薦11

  真歹勢,哎呀我本來是要稱讚你畫得很可愛,結果稱讚錯了(是嗎),實在很糗!因為我還沒有很仔細地看你的作品啦!我現在還是用撥接(請別太訝異),所以有些困難,因為圖畫總是要等好久好久……,所以……。不過,你真的也是畫得很棒啦!

太糗了,趕快轉移話題。

告訴你一件好笑的事,中華電信三不五時會打電話來「勸」我裝寬頻(他們會調出我的電話帳單,然後比較給我看,結論就是我使用撥接真的真的太不划算了)!

最近的一次,客服人員告訴我:「小姐,台北市南區目前只剩五百戶沒有裝寬頻,妳是其中之一」。「真的啊?才五百戶啊!」平凡如我者,能在某個「領域」(撥接領域?)成為「佼佼者」,還頗令人驕傲!顯示出自己的稀有性。

「喔,這五百多戶裡還包括新店市喔!」她用強調的口氣說。「天啊,她的意思分明是要告訴我,我有多麼『跟不上時代』,是極少數份子!」不過,我可沒有那麼容易被激怒喔,我反倒立刻用一副「自命清高」的姿態回問她:「那請問其他不裝寬頻的都是些什麼樣子的人呢?」

我心底暗想,一定是一些頗有「風骨」的人士(我想太多了,這和風骨有什麼關係!),他們「不屑」和時下年輕人一樣,整天沉迷在網路世界裡打電動、MSN來MSN去,所以他們「堅貞」地不裝寬頻!啊!這些「同類」真值得喝采!(其實是因為沒有目標,所以不知要上網做什麼,我真的看扁了網路的強大功能!)

她按捺住性子說:「有一對是八十幾歲的老夫婦,因為他們的兒孫都在國外,只有暑假才回來,所以覺得裝了浪費。可是我看妳是個年輕人(因為她希望我裝,所以絕對不能說我是中年人,否則我一定掛電話),怎麼不用寬頻呢?我想不透啊!」

「我可能會搬家,平常也沒什麼人找我……所以應該還是不太需要裝吧!」我說得有點兒支支吾吾,心想我成為這五百分之一到底是「榮耀的象徵」還是「落伍的代表」?既分不清,就乾脆草草結束,「等我有需要,再主動打電話給你們!」畢竟裝不裝,權利還是在我。

而現在我發現,可能真的有需要裝了,因為這幾天我得了「部落格新成立者症候群(症狀是:手酸、肩酸、背酸,心情亢奮)」,時時刻刻盯著自己實際上很陽春的部落格,看著瀏覽人數增加,想像它未來創造的無限可能。往往明明記得才剛連上線,怎麼就呼地過了三個小時!

這幾天當我非常需要中華電信客服人員打來時,電話卻不響。是否老天在測驗我這個做事常常三分鐘熱度的人的毅力,能否持續熱情,持續做一個夢的熱情?是否我很快地又要縮回自己小小的世界,然後繼續遠遠地站在一個孤獨的星球上說:「那群地球人真瘋狂,每天對著電腦螢幕笑和淚」?

答案是A是B,都有可能。

恭喜你真的破百萬了,我今天還有錄下你的點閱人氣1000123的數字喔,很為你開心!那代表示一百萬次點擊的肯定,也代表你的努力,更代表無限大的可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21261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0/03/17 02:54
你好可愛喔!
看你的文章都會笑!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3-24 13:07 回覆:

可愛的拼奇,

  謝謝妳呀,不好意思,現在才看到妳的回應..

  真的嗎?是我可愛還是我寫的東西可愛?

  哈哈,好開心我寫的東西讓妳笑ㄋㄟ..

     


yufa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
2008/08/20 09:17
網路這種東西就跟夢一樣
是人們宣洩情感與追求的地方
所有的成就  遭遇  奇蹟 

只要一醒來 什麼都沒了  只留下記憶   繼續在現實中奮鬥



力力安(cll318) 於 2008-08-22 19:38 回覆:

的確,現實還是現實,是真實的面對.

不過,換個角度想,網路讓人作夢,不論夢會不會實現,總是蠻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