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世界很安全~~力力安寫給Lilian的信
2010/03/30 19:43:12瀏覽847|回應5|推薦42

親愛的Lilian,

 

一個人的世界很安全

因為沒有別人眼中的你

自己眼中的自己完美無缺

有誰比得上自己

右上眼皮忘了在什麼時候長出了一個小球球,我常會去捏它,怎麼捏也捏不掉,我想它可能是皮膚老化的一種現象,既然沒再變大就不管它.現在覺得蠻有特色的.

  

很愛自己是對的

接受別人愛自己是給自己幸福的機會

接受別人不喜歡自己甚至躲避自己

則需要對自己有更多的包容和肯定

對自己說的話,有些是實的,有些是虛的

內在的自己都會知道

有些話有力量,有些話無力

自己愛聽什麼,不愛聽什麼

誠實的身心會反應

有痰咳不出來好幾個月,我知道是自己內在有好多話沒有說出來,好多想做的事沒有做,所以化為身體的疾病,每到一天結束的睡前就以猛烈的咳嗽來鞭打自己的心.

  

然而外面的挫折是真的

想到好丟臉,好痛,好受傷

但真的去面對就會是平靜

平靜原來不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平靜是發生了很多事情

而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難堪的,傷心的,尷尬的事都不是糟糕的

因為就是有這些事,我們才能訓練我們的心

就是有一些不如意的事,不接納我們的人

我們才能更深刻地去理解自己擁有的一切

是那麼真,那麼好,那麼值得呵護與珍惜

也更能體諒別人生命的恐懼,防衛,對立,假裝堅強

是需要更多更無私的愛去化解

以及更明白微小的自己在世界上的價值

我生日前特別請爸爸在我生日那一天寫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的這八個字送我,生日那天回去,跟爸爸說:爸爸,我回來跟您求字.沒想到爸爸早上就寫好了,還寫上了日期和他的署名,當我看到了我最愛的經文和爸的名字在一起,眼淚一直掉一直掉.爸說:妳是嘞哭蝦米?我一直重覆:我好感動好感動..,這是我的寶貝..

   

讓懂的人去懂,不懂的人不懂

可是自己要漸漸聰明

怕自己被騙,怕別人騙自己

而最最要緊的是

承認自己的害怕,軟弱,無助

把自己的心攤開

不是給別人看

是要裝載自己的疲憊

是要放置一對完全不批判的溫柔眼睛

在部落格首頁放上計數器,只是好玩.相信你一定常常看到上面的數字幾乎都是1,不像其他人氣部落格總是好多人同時在瀏覽.當你看到它是1的時候,親愛的朋友,這一刻你是全世界唯一來看我的人.

  

我沒有做錯什麼

做了,錯了,後悔了又如何

無法倒帶無法重來

如許添盛醫師說的

每個人都是對

你有你的對,我有我的對

很簡單,因為你如果覺得你錯了,你就不會做了

,錯了就錯了嘛

當做一次的經驗也算了

儘管要付出或多或少的代價

而事實上多是面子問題

這兩片CD我應該差不多各聽了一百遍以上,差不多都會背了.參加許添盛醫師的個人實相的本質讀書會,一開始自我介紹,我第一句話就是說:我每天都聽著許醫師的CD睡著..看著台上的他若遠似近.哈哈,我這句話一點兒也不特別,我相信有許多人每天也都是在他特有溫柔又有力量的聲音中催眠自己,讓自己更快樂更健康..     

  

親愛的 Lilian

,必須要有經歷

小心翼翼怕出錯

妳會只縮在自己小小的世界裡

那裡的世界很好

沒有爭執,沒有害怕,沒有嘗試,沒有拒絕

真的很好

沒有愛,沒有分享,沒有相信,沒有奇蹟

真的很好

真的,

只是這樣坐在台下,我想了多久.看到一些學員坐在許醫師身邊,很自在地分享自己的蛻變,我好羨慕.每個人好像都是演說家.誠實面對自己多麼難.可是好多人做到了.他們歷經嚴重的身心疾病,絕處逢生,活得更好.平順的人生,想來的確很少.

  

我親愛的Lilian

許醫師最常說的就是~Just do it.

相信它不應只是妳生命裡最常聽到的口號

相信它真能鼓舞妳的生命.

去做,去做~~看看Lilian會有什麼不同?.

2010/03/25

P.S.這是很勇敢的一個禮拜,我覺得自己很棒.原來勇敢就是勇敢,原來表達自己,心就會輕鬆.藉著表達自己的過程,我也在體會別人的心.得與失不是表達的目的,我以為我失去,其實我得到.原來我恐懼的不是別人,是我自己.

看梵谷展,37歲自殺離世,窮困一生從未富足,才華洋溢不被賞識,這樣生命實在太苦.哈哈,看完梵谷展,我告訴自己,絕不能像梵谷. 

看完梵谷展,在出口牆上有這麼一段話,好多人在抄.我的包包很大,裝了水,書,吃的東西,就是沒紙.所以撕開藥袋,用裡面的空白抄下.看得出來除了字很難看之外,還有英文不好,助動詞後面要放原形動詞,我竟然都忘了,還很得意寫很快..以為One是單數,後面動詞應是has..剛看完了梵谷哀傷的筆觸,出口接著的就是梵谷商品販賣部,人潮洶湧..今天是梵谷的生日,如果那時也有人願意投資他,支持他,梵谷也許會過幾年比較好的日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3899250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怕,
2010/04/16 08:55
我在此靜靜地聆聽 .....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4-17 20:05 回覆:

好感動..

恐懼,的確蝕人身心

我媽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什麼攏免驚..

和妳分享,也和會來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分享個人實相的本質第二十一章~肯定,愛,接受與否定裡很棒的話:

肯定是指對你自己及你所過的生活說~好的,而接受你自己獨特的個人性.

肯定是指你擁抱那個為你所有而流過你的人生.

你對自己的肯定是你最偉大的力量之一.

肯定不是指對任何降到你身上的事有一個淡而無味的軟弱的接受,而不管你對它的感受如何.

就生理而言,肯定意味著健康.

你順隨著你的人生,了解是你形成了你的經驗,而強調你是有能力這樣做的.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喜歡妳的文字 及和我自己生命故事的交集 和您分享衣服的自言自語
2010/04/10 23:38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4-11 13:26 回覆:

快樂的海倫,

  謝謝妳的喜歡..

  更喜歡妳分享妳的思想..真的好可愛啊..我太喜歡第一張妳所寫的,x是個美麗的祝福,它讓不可能有了交集....我從來沒想到..妳真的寫得太棒了,相信妳的正向信念一定也影響了許多人,真的很棒..

  面對同樣一件事,有人看成x(叉),有人看成x(乘),我希望我是後者,就像許添盛醫師常說的:要做一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

  這三張小卡,是今天最美的禮物,我收下囉..

                 力力安


囉唆的湘藍
我討厭2000字的字數限制(因為一個不小心就會超過XD)
2010/04/05 14:31

梵谷說的這段話早就說明了一切
繪畫是種信仰,不在乎世人的意見是其必須肩負的使命。

如果我能寫 但我不寫 那我怎麼能知道我能寫到何種程度
如果我可寫 但我不寫 那我怎能知道這使命的價值和意義

那天 有兩幅畫讓我佇足良久
一幅是一個婦人坐在竹婁上歎息的背影
一幅是絲柏樹旁的兩個婦人

望著嘆息背影
我感動地久久無法平復
最簡單的素材和描繪方式
可以讓這樣的悲愴穿越時空地傳遞和留存

望著絲柏樹上層層堆疊的油畫顏料
我感動地久久無法平復
我看不出來他總共覆蓋了幾層顏料
但我感受到他對油畫與生命的熱愛
也在當時赫然頓悟"燃燒的靈魂"這句話的意涵
 
我想他是熱愛生命的 從畫布上充滿生氣的用色和配色
我想他是孤獨徬徨的 也許希望有人能懂卻找不到人懂

有時候一句鼓勵或一句認同
便是創作者源源不絕向前的動力和勇氣的來源

不久前寫了一篇留言在阿原的blog
後來他回了我一段話 很感動 也常以此自勉
請直接延伸閱讀
http://tw.myblog.yahoo.com/yuansoap/article?mid=3338&prev=3359&l=a&fid=18&sc=1#yartcmt

雖然前一陣子
我忙到忘記自己可以是希望的光
我忙的無力到忘記那牆角的火爐
 
多保重身體啊
不知道你感冒還沒好
不然很想跟你推薦我的超好用秘方

另附上2篇拙文是之前想和你分享的
http://blog.yam.com/lasiroad/article/26886028
會把他取為"臨水照面"就是自我對話的意思
我喜歡紀錄心情然後觀察自己的轉變 如果可以在整理歸納與人分享 那就更開心了
http://blog.yam.com/lasiroad/article/27545909
看到你寫的祈雨五部曲
真的很可愛
但基本上我是走到哪裡雨水必然如影隨形
下雨天很多心情和故事就會一一交疊湧現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4-06 21:33 回覆:

可愛的雨神湘藍,

  好感動妳寫了這麼~~~~~~長的話給我,謝謝妳幫我歸納我的心情..妳寫給阿原的,我看到了喔,他回的,我也看到了喔..兩顆真心的交流

  妳在天空寫的這兩篇文字真的好美,文美,圖美,心清明..讓我好想念法鼓山啊..

  看梵谷,很多都是一個人與艱辛生活的對話..連死亡都是一個人孤伶伶地躺在床上..生命中有太多時候是一個人,一個人等待,害怕,祈禱,與夢..梵谷展最後的一幅畫明亮,彷彿充滿希望,好多看的人都說,終於..不論怎麼樣的過程,結果是好是壞,是明是暗,總是可以吐一口氣說:終於..但梵谷那時身處的可能是身心最困倦,最壓迫的時候,但煥發出來的卻是人們眼中的燦爛..

  哈哈,我的感冒不僅還沒好,而且又感冒了,我爸媽快受不了了..但這次喝了我爸媽做的熱金棗汁,哽在心中久久的痰竟然可以跑出來一點點了..好棒.

  寫祈雨五部曲時是八年前,八年前的自己真的蠻可愛的啊..哈哈,不好意思,妳是說我寫得很可愛,不是說我很可愛..會錯意了..

  


湘藍
琵琶弦上
2010/04/05 14:24

給親愛的Lilian
 
真是不好意思 從你上篇給我那篇很感動的留言
就很想留言給你 但一忙就沒有提筆 結果沒想到三天連假換我感冒了
 
很多話想對你說但不知從何說起
那就想到哪說到哪
 
感謝神未蒙垂聽
後來發現是劉俠(杏林子)的禱告詞
而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
從很多不同的層面去了解和認識這個人
從他的精神中我學到了
堅持.勇敢.不懈的力量
更學到了
無私.謙卑.包容的寬容
更重要的是感受真切且可無限流傳流轉和延續的

 
我的blog留言板很奇怪
好像非天空使用者就無法正常使用
哈 真是不好意思 以後就隨便找篇文章點進去留言就好了^^

每次看你的文字
都會第一次快速看過
第二次再細細讀過
每次看都會很有震盪和震撼
就像看過阿原的文字一樣

這陣子
看到你們的心情記事
很想寫些什麼希望能夠有幫助
但又怕自己主觀的想法和解讀寫出來的
又怕不一定對你們這些當事者有幫助
(老實說真的很討厭自己的自相矛盾和不夠勇敢)

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的心情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很儒家
又有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很道家

或許就像我對朋友說的
也許每個人的某個時空下的心情
是相近或近乎重疊的
只是要看這些人有沒有機會認識
而我若想若我們是這些有機會認識的人們
何不分享生命中的溫暖 照亮彼此相會的那個時空?
 
看完你寫的這篇
很有感觸也頗為疼惜
阿原說:惜是過去的心
讓我想起劉墉的文章:你像我自己
你像某個過去時空下的我
又或者你可能是未來某個時空下的我
 
以前的我總是不斷摸索
我不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我想的是什麼
從不斷摸索到一路走來

慢慢地我
從挫敗中學習自我成長
從無知中學習自我觀察
從紀錄中學習自我對話
從歷練中學習自我追尋

看完你寫的這篇讓我想起聽過的一篇演講
http://edenblog.eden.org.tw/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586&blogId=1
自己的手稿還沒整理好 只好先看別人寫的

梵谷的展覽我也有去看
本來打算寄張明信片給你
結果 貼了郵票放在書桌上已2-3個星期
 
小時候最喜歡他的鳶尾花和星空
也曾買過他的傳記
但對他的一切確是從這次的展覽又重新認識

記得那天我在記事本裡memo了一段話
從我的速寫,你可以看到,我特意描繪他們是在活動之中,顯示他們正在做某件事情
而對梵谷而言,訣竅就在於讓掘地者真正地掘地
當下我想到的是
讓書寫者 真正的書寫

不管自己寫的是不是有人能懂
不管自己寫的是不是有人來看

記錄是幫自己記錄
不是幫任何人
也不是為任何人

有人能懂很開心
有人來看很感謝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4-06 22:03 回覆:

給親愛的湘藍,

  恭喜感冒了,感冒是讓自己看到自己的軟弱,或者自己在逃避的問題..真的不錯喔,哈哈,我真的太壞心了..

  我覺得妳很勇敢呢..勇於表達自己所思所見也關心別人..

  我在學勇敢..

  人都是有一些類近之處,看到別人的問題,何嘗不是我的問題..我覺得快樂的人都是勇敢的人,或者說勇敢,就會快樂.膽怯不是美德..

  妳分享的這篇演講有一段很棒的話:

試著對自己誠實並且勇敢分享,甚至陪著另一個人分擔生命的重擔,這該是溝通的真義,也是給自己和他人最珍貴的禮物。

 試著對自己誠實並且勇敢分享~~這一點要做到已不容易..

 甚至陪著另一個人分擔生命的重擔~~這一點要做到更是難..

 謝謝妳的打氣~~有人能懂很開心,有人來看很感謝

 話雖如此,但總是希望懂我的人可別在我死後120年才出現....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31 10:40

上次感冒喉嚨有痰,內人用水梨挖空,放入冰糖在電鍋裡燉,喝下那梨子冰糖

蠻有效,以前每次咳嗽,連著吃藥都要好幾星期才好,這次竟然不會咳得很厲害,

還很快就痊癒,吃這個沒別的後遺症,可以試試~~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3-31 20:30 回覆:

喝太太燉的特別有效喔..

好感謝你提供這麼棒的止咳方法..沒有後遺症或副作用真是棒,這個方法聽過很多人說,我媽媽曾做給我吃過,但自己不曾做,因為我看到水梨就會直接把它吃掉..

看到好方法卻不用,我想也是自己的問題,自己常用慣性來抗拒改變.

這次的藥才吃了三次,當晚就非常平靜地很快入睡,但是沒想到隔天我的肚子劇痛,我又停了好幾天,哈哈,我想是我太久沒吃西藥了.藥師說吃這些藥頂多噁心嘔吐,不致於肚子痛..其實我也不確定肚子痛的原因,但隔天不吃,肚子就不痛了.後來我改成一天只在睡前吃一次,所以現在痰還是在.原本上星期四就該吃完的藥,現在還剩很多..

但連續狂咳兩個小時的驚人紀錄已不再被打破,我在睡前的狂咳聲不再成為寧靜夜裡的擾人噪音,也不再咳到生氣咳到哭,我也不再在狂咳的偶而間歇裡,對著黑暗問:天啊,我是怎麼了..藥還是有其效果,內心還是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