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真心為我的人才值得我流淚~~力力安寫給卿燕的第二封信
2011/01/05 23:58:06瀏覽633|回應2|推薦46

可愛的卿燕

  前幾天經過他以前住的地方我特地繞一繞回憶一下想到幾年前分手時的憤怒和痛苦那天竟可以在同樣的地方微笑我還一直張望周圍的商店好多都不見了。不然我好想再去吃吃他常帶我去吃的蝦捲飯。就像他也不見了。當然他活得好好的只是在我心的地圖消失了用現在的眼睛來看過去有點憐憫過去的自己和他那時無法對人寬容真的很笨  

    那天聊天,我真的很感動,感動妳和我分享那麼真實的自己。哈哈,我們兩個人好像在做過往戀情回憶大賽,兩個人都沒有眼淚,但我們的心是洶湧的。因為以前掉太多眼淚了,喜歡妳後來寫信告訴我的:一個真心為我的人才值得我流淚。

    更年輕的時候(我的意思就是現在的自己也是很年輕),總覺得這也是祕密,那也是祕密,一大堆的祕密,一大堆的垃圾。其實愛就是表達,說出愛原本就不是罪惡,心裡的祕密越少,人就越健康。能健康地重新喜歡一個人,能健康地重新肯定自己的價值,能健康地重新傷心快樂和活著。別人對我們的祕密不見得有興趣,可是我們明白,祕密是負荷,能卸下負荷的是我們自己。

    第一封信寫著我喜歡妳的正直勇敢真誠善良,第二封信還是要重覆一次。妳總是有什麼說什麼,無畏無懼。真是很可愛的個性!我是什麼都想很多,不,應說該想的都不想,不該想的想一堆,然後困住自己。個性是沒辦法一覺醒來馬上改變,但我想是可以被某程度影響的,然後調整一些自己覺得不太好的部分。但本質是很難變異的,我只希望自己可以不那麼孤僻與自閉。謝謝妳的勇敢激勵了我做了我告訴妳的那件勇敢的小事。

    可愛的卿燕,能認識妳,我真的很開心!我感謝妳這麼會做奶酪,還來向我買奶酪和妳的家人朋友分享,我知道妳是要鼓勵我;我感謝妳帶我去妳的菜園,拿妳的雨鞋給我穿,教我掘土種大蒜,那麼自然地對待我;我感謝妳帶我去看高更畫展,雖然我們好像都不怎麼會欣賞;我感謝妳請我喝摩斯的柳丁汁,還換了現榨的給我,說:現榨的比較好喝;我感謝妳在微創班聽我上台講力力安鮮奶酪講得結結巴巴,卻告訴我:「妳真的好可愛」;我感謝妳在第一封信裡說:「雖然我們是如此的不同,卻是真心的喜歡彼此」;我感謝妳喝豬肝湯時,先夾兩塊豬肝到我的什錦湯麵裡;我感謝妳送我兩雙可愛的襪子,紙袋外面還貼著:「親愛的二表哥,謝謝您參加我們的婚禮」~~哈哈。

  原來真心地對待人就會讓人感動。如果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還要修飾很多,怕對方不喜歡我這,不喜歡我那,真的很辛苦。能讓我們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的人,也應該是簡單樸實單純可愛的人吧!我說對了嗎?

  請妳放心,我一定會寬大地接納願意真心對待我善良的人。不管地多老,天多荒。

祝妳幸福快樂平平安安

                  好喜歡妳的力力安2010/01/05

微創課上台分享力力安鮮奶酪創業歷程,我沒有條理抖著說完,卿燕卻說我很可愛.

微創班下課後和卿燕合照,那時,我們一點兒也不熟.

卿燕騎機車來載力力安鮮奶酪,剛從陽明山菜園載菜下山的她,機車左披右掛,好像神力女超人.

買完力力安鮮奶酪,老闆和顧客合照.

卿燕跟我買奶酪,還送我她認為最好吃的素食油飯,真是不好意思.

工作時的卿燕,好美.

比比看,誰的牙齒比較美.

力力安深入敵營刺探軍情,哇,小燕甜品屋的杏仁鮮奶酪好好吃ㄋㄟ..吼,力力安鮮奶酪備受威脅~~

卿燕做的杏仁鮮奶酪加蒟蒻,真是美美美,讚讚讚~~

卿燕拿她的雨鞋工作鞋給我穿.

暖暖的友情,暖暖的陽光..

卿燕和她的姐姐在整地.

快樂的農夫.

疑似孕婦的力力安和卿燕的姐姐.

 

粉紅色的卿燕,幸福滿溢.

喜歡卿燕正直勇敢善良.

在日已暮的碧潭邊,卿燕拿她記的筆記~~蘋果教我的事鼓勵我.

聊天聊到太陽回家.

微創班聚會~~才知道卿燕是植物專家,哈哈,在力力安眼中通通歸類為葉子的,卿燕專業地說:這是魚腥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767945

 回應文章

憶萍
2014/07/18 08:19
請問小燕今年有賣奶酪嗎?
我這幾天去都沒開…
好鬱悶啊!(okoov1@hotmail.com)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ES, YOU ARE RIGHT ABOUT IT
2011/01/08 19:58
原來真心地對待人就會讓人感動。如果和喜歡的人在一起,還要修飾很多,怕對方不喜歡我這,不喜歡我那,真的很辛苦。能讓我們很喜歡和他在一起的人,也應該是簡單樸實單純可愛的人吧!我說對了嗎?  YES, YOU ARE RIGHT ABOUT  IT.  GIRLFRIEND IS BETTER THAN BOYFRIEND. 
力力安(cll318) 於 2011-01-09 00:19 回覆:

女生和女生講話,常常都可以是心的溝通..哈哈,卿燕說我和她都是長舌婦

心與心的交流真的很美,其實不論是同性或異性,一旦可以敞開心真誠地理解對方,深層地同理對方,沒有批判,沒有責備,我覺得都是很可貴的..哈哈,只是大多男生怕談心,怕被別人看穿,怕人家知道自己的弱點,怕失去地位,怕自己令人失望..

武裝自己真的很辛苦,也很痛苦,想想,在我的生活裡,有幾個人是可以讓自己沒有防備,沒有恐懼,自然快樂地與其相處的,真的好少好少..談心何其容易?說出祕密何其容易?相信一個人何其容易?簡單樸實單純可愛何其容易?

如果可以沒有穿盔甲地過日子,那活著會有多麼多麼地輕鬆,追尋會有多麼多麼地好玩,擁抱可以多麼多麼地容易,而愛可以多麼多麼地簡單..

             說了一大堆,其實自己也怕被別人看穿的力力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