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生命之流裡,願自己游得越來越寛~~力力安寫給YC大哥的一封信
2010/07/13 21:43:59瀏覽770|回應2|推薦63

YC大哥

     告訴你今天要寫信給你,剛好太久沒有寫新東西了,就把它寫在部落格裡,哈哈,這個叫做:一魚兩吃。

     剛剛跟你說,我剛剛去創業諮詢,我還哭了。你問我怎麼會這樣?我說我是個沒用的傢伙,就沒有繼續說了。我說我太軟弱了,我媽說我內心很ㄋㄥ醬,哈哈,你竟說我看起來不像吔……。吼,好啦,我知道我很強壯啦!沒有告訴你的是,前幾個星期你打電話和我分享你工作上的成就與快樂,我聽著聽著也哭了。哈哈,很好笑吧,看起來我好像又是一個見不得別人好的傢伙。

    我知道這全是我自己的問題。

    每個人都不僅僅只有一面,記得你第一次在電話裡告訴我你生活中的多面之後,你可愛地說,要當朋友前應該讓妳對我有一些了解。我聽著你的豐富又滿滿滿的經歷,只能一直說你好棒喔,然後就越聽和你距離越遙遠。我聽了後告訴你,啊,你太棒了,相形之下,我真的沒有什麼好說的。你當然也說了一些場面話,如:妳那麼會寫文章……。哈哈,剛接到你的電話,一開始你似讚嘆地跟我說:妳的部落格寫得很好。那時我是很開心的。因為平常都不知道是誰在看我寫的東西,受到直接的讚美真的是很美的感受。

    第二次電話中你邀我可以去聽你的演講,你說可以介紹很多很棒的人讓我認識,並邀我去聽一個排版工如何變成一個年收入數千萬的人……你很熱心地分享著這些,我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都沒什麼回應了,因為我不曉得為什麼突然覺得好有壓力,我就掉眼淚了。你好像有感覺到一些,最後就笑笑地說沒關係之類的結尾。

    我原本那天就想要寫一封信給你,但沒寫。幾天後,收到你寫的一封短信,大意是告訴我要加油。我其實也想說真實的感受,但就縮頭烏龜地想,哈哈,假裝沒看到好了。

    過幾天和我弟妹聊天,我說我知道是我現在對自己很沒自信,所以對於事業很成功的人就會很畏懼。雖然我知道我有我自己的夢想,自己想做的事,我也很喜歡和別人分享,但未有成績之前,還是難免會自我否定,不知道要怎麼對別人敍述自己。我也跟我媽媽說起,我說媽媽呀,我在園遊會認識的YC大哥很會賺錢吔(哈哈,據你的描述),他做到很高的位階,受公司招待出國二十幾次或到二十幾個國家。怎麼辦?我發現我看到很棒的人會害怕吔!我媽媽告訴我,啊妳不就是想要跟很棒的人學嗎?我說是,沒錯。但是……

    但是的後面接的就是自己限制性的信念。

羨慕你現在可以用自在的心去經營你的事業,我想,那也是你付出許多所得到的。你有很美的家庭,很美的事業,你當義工,認真學習,對佛學又有深入的探索,哇,好像不會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的事都在你身上發生。

    記得遇見你,讓我印象太深刻了。看到你拗不過歐巴桑的殺價,算她那麼優惠,那時我還跟你說,哈哈,我也要比照喔。吼,只怪我那時東西太多了,實在提不了了。那時我覺得你是一個身段柔軟的人,說話永遠帶著笑意,我說你那麼會行銷,希望以後能多多請教你,也說認識你是我那天最棒的奇蹟。

    拉拉雜雜地說了這麼多,我到底想說什麼呢?希望你沒看得頭昏腦脹。我想說的就是,在這一生中,在此生的旅途中,人創造了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帶給自己和別人不同的感覺,可能被尊敬,可能被不屑;可能被歡迎,可能被拒絕。有時,我會想,人與人之間能否單純地尊敬喜歡而不是由於對方是什麼頭銜,年收入幾千幾百萬;人與人的比較可不可以不存在,當我欣賞一個人時只是因為他的心他對世界和對人的愛是那麼簡單;我看待任何一個流經我生命之流的人時,能否只是因為看見了他的本質,歡欣地去理解這個生命的經歷,不帶著任何的自卑自責和自傲。

    YC大哥,謝謝你,藉著你讓我看到了自己不怎麼健康的心,雖然賽斯說威力之點在當下,當下這一刻就可以改變,但力力安慢吞吞,我需要面對我內在要調整的東西,我必須要更肯定自己,不是藉著別人而是煥發於自己的心,如此我也才會懂得去珍惜過去現在未來每一個遇見的奇蹟。

    但願下次有緣再見,我眼中所見的你又只是一個我第一眼看見直覺的平凡的好人。

祝福闔家平安喔

                                                                          2010/07/13 力力安

去的路上看到好高好高的吊臂車,我好像鄉下人(本來就是鄉下人)一直抬頭驚嘆.是不是不管夢多麼高,多麼遠,多麼遙不可及~~都有可能到達的一天?

外表強壯的力力安,媽媽希望我的內心也堅強.

我想抓緊一盞燈往前走,然而,誰是我的燈呢?

太棒了,要告訴爸爸參加,回來打電話問初賽之後,怎麼決賽呢?我跟主辦單位的先生說,不好意思,我問太多啦,因為我爸爸的字很美,我覺得他一定可以進入決賽.哈哈,結果今天興奮地跟我爸說,他說我又要派工作給他做了,爸爸叫我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好,他說他寫字又不是要參加比賽.我說我知道,但是好玩嘛,只是把你寫的字寄出去而已啦.媽媽聽到了說,好,我們一起來鼓勵他,那麼我們就可以一起去淡水玩了呀.

信念果真創造實相,走到捷運站出口,不知怎麼起了一個念頭,哇,我的鞋面好白好乾淨啊,多麼好笑啊,竟然兩分鐘後,就有一個走在我前面的小姐直接回頭,踩到了我左腳的鞋子,她匆忙跟我說對不起,我甚至連她的臉都沒看清楚,吼,這是前生和我有某種緣分的人,今生她才會來踩了我一腳.

夾在大樓之間的縫隙,怎麼看怎麼美麗.縫隙是希望,縫隙是機會.

前幾天Sweet smile來幫我做Power Point,我除了打字和用小畫家縮圖之外,其他都不會.她邊做我邊在一旁說,哇,妳好棒啊,她說啊我也是今天才會的,反正就邊做邊試邊改邊學.結果檔案太大,根本寄不出去.今天她來修改,兩人一邊改圖,一邊聊奧修的書~女人與婚姻,她就開始朗誦起書裡奧修大師的偉大字句.結果一聊開,兩人就乾脆womem's talk 了.午餐我熱了力力安炒麵給她吃,打了超級好喝的力力安蔬果汁給她喝,她說,哇,怎麼這麼好喝?妳加了什麼?我什麼也沒加呀,妳說妳mc來,所以我多加了一些葡萄乾想說這樣子比較補血.她說,謝謝.我已經看到妳以後開一家給人健康,讓人溫暖的小店的畫面了.所以酒足飯飽後,客人當然也得跟主人說兩句好話囉.

Lilian的未來是彩色的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221476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ilian
2010/07/23 07:03

一直不是多變鮮豔的亮彩

絕對是柔柔 溫暖 的 粉彩

一直很有自己的特色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7-25 13:53 回覆:

妳的回應真讓我感動..

對啊,要接受自己的特別.

好不好,對不對是另一回事,有特色是最重要的事.

最近有一首超好聽的歌,黃齡的特別~~雖然她的口齒很清晰,但沒看歌詞以前,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在副歌裡唱到~~快樂痛苦都加倍.哇,後來一看是姚若龍寫的詞,他寫的真是棒~~會心碎的擁抱適合淺嘗不適合深深的沈醉~~不曾瘋狂地愛怎麼能體會一段完美

只剩一個人的海邊 腳印被浪花湮滅
像剛才沒有人在 我身邊
流星沒聽清許願 就墜落不見
感情 曾多燦爛也熄滅
惋惜 會在淚水裡沉澱

我深愛過你的特別 所以不後悔
我們之間暗潮綿延 快樂苦痛都加倍
還是認為你最特別 卻不再挽回
會心碎的擁抱 適合淺嘗不適合深深的沈醉

隨著你的情緒轉變 走過不同的時間
從興奮好奇懷疑 到疲倦
想用更愛來解決 動搖的一切
可惜 越不放手越決裂
緊握 只會讓痛更強烈

我深愛過你的特別 所以不後悔
我們之間暗潮綿延 快樂苦痛都加倍
還是認為你最特別 卻不再挽回
會心碎的擁抱 適合淺嘗不適合深深的沈醉

就把你當成一個紀念
不肯待成一種傷悲
不曾瘋狂地愛怎麼能體會

一段 完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掌聲想起
2010/07/19 14:26

嗨~親愛的

我要給妳掌聲~拍拍手~加油

我手痛˙喉嚨也喊啞了...SOS...

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

妳的人生一定是豐富˙美麗的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07-19 22:30 回覆:

犀利嫂,謝啦..

正當失落時,要想起生命中曾有的掌聲是有些困難的,哈哈,正因為困難,才更需要用力想起..現在我真的常常自我催眠,自我精神喊話,儘量自我感覺良好..

希望有一天我能再聽到真的掌聲響起,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