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著從別人的眼中看自己~~力力安寫給可愛的mimicake
2010/11/17 22:06:21瀏覽684|回應2|推薦59

可愛的敏慧,

  那天晚上接到妳的電話,好開心啊.喜歡妳的聲音溫溫暖暖的,像小貓咪的聲音.謝謝妳讓我知道我有粉絲.
  搬到新店,一切還在適應中.不過,漸漸習慣了,剛開始總是拖到凌晨兩點多才敢睡,我在適應這裡陌生的空氣,陌生的夜晚和陌生的明天,甚至是陌生的自己.
  很好玩,以為自己無法離開某個地方,以為自己無法離開某個人,以為自己只能看著舊的自己慢慢老去,我以為的以為,現在我有點覺得似乎是可以改變.
  覺得自己是一個好的人,是有能量的人,但不習慣耀眼的地方,不擅長盡展自己的心力.但我真的需要更看到別人眼裡的自己,和自己映在別人的眼底.
  我的大哥跟我說:親愛的妹妹,學著從別人的眼中看自己.
  我在尋找那一個人,那一些人.
  可愛的mimicake,聽到妳說人家邀妳去教烘焙,我真為妳高興.妳的才華向來被肯定.幾個月前,記得我跟妳一起編織夢想,我說如果以後我住的地方夠大,希望能辦讀書會,烹飪課之類的.啊,因為我覺得,好多人都應該走到台前,至少能有機會和多一點點的人分享自己的人生和夢.
  上課不一定都要正襟危坐,而只要能坐下來,距離近一點,生命的治癒會發生.我們喜歡聽別人的故事,而同樣的,我們也有我們雞毛蒜皮芝麻綠豆餅乾屑(人來瘋黎明柔的口頭襌)的心情思想,想要有人聽我們說.所以,很希望妳把握機會喔.
  哈哈,如果有人重金禮聘請我去教,我一定趕快去.只是我會的東西太少.哈哈,妳不要自我要求太完美喔,妳已身懷絕技,教會別人對妳來說太容易.我喜歡許添盛醫師說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完美中的不完美.
  我們才見三次面,喜歡妳總是真誠地說妳心裡的話給我聽.感謝妳告訴我,如果有什麼需要妳幫忙的告訴妳.哈哈,沒問題,麻煩別人我最會.
  可愛的mimicake,謝謝妳跟我說這句話.


  這張照片是我創業班同學卿燕帶我去她山上菜園拍的,她也對我很好喔,總說我很可愛.哈哈,妳知道為什麼嗎?因為現在的我真的圓得不得了.
  

平安
            圓滾滾的力力安2010/11/1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l318&aid=4609734

 回應文章

Ai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有三鏡
2011/01/23 09:11

人有三鏡

銅鏡可正衣冠人鏡可知得失

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

祝福妳!

力力安(cll318) 於 2011-02-01 23:26 回覆:

謝謝妳..

從別人的眼中來看自己,真的很好玩.

角色互換,深層同理,人與人的了解就這麼開始..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生活運動
2010/11/19 13:24

很可愛的一封信. 相信 mimicake 一定和力力安一樣可愛.

   

麻煩別人, 你真的 ...  還不是.. 很會.   Keep working on it, my dear.

       

力力安(cll318) 於 2010-11-26 14:44 回覆:

哈哈,mimicake真的是美麗,溫暖又善良,哈哈,和力力安一樣.

寫完信的第二天晚上,很高興地打電話跟mimicake說:部落格作家call out喔..我寫了一封信給妳吔..哈哈,馬上穿幫,因為她以前告訴我每天都會來我的部落格看一看~~吼,結果她還不知道.我說我唸給妳聽好了.唸了第一段,我告訴她:我覺得還是妳自己看比較好,我用唸的好像怪怪的..後來我就開始東拉西扯..說了一個多小時.我想,mimicake的先生一定想,這兩個女生怎麼可以把一件事重覆來又重覆去講了那麼久..

mimicake號稱是力力安的粉絲,哈哈,其實她沒這麼說,是我自己認為的.她說她很喜歡我寫的~~力力安之七夕之日寫七夕.她看好久好久..我說:那篇字很少吔..我知道她喜歡隱在畫面裡的深深感情..

掛電話前,mimicak告訴我:我誠心邀請妳來我家玩~~隨時~~只要妳有空的時候.我們可以一起做做點心什麼的..

這就是可愛的mimicake..

~~~~~~~~~~~~

新生活運動一個月

看著新的日出與日落

渴望著不一樣的明天

踩著新的地面

在新的捷運站下車

和不一樣的人擦肩

這真的是新生活運動

謝謝妳..麻煩別人~~也是力力安的新生活運動重點項目之一

喜歡妳說~~my d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