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提拉米蘇
2013/11/17 03:07:33瀏覽1420|回應0|推薦10

只要買到正確的食材, 還有足夠的工具, 要自己在家做義大利式的正統提拉米蘇真是超級容易 過程大概只要十幾分鐘吧,  就是攪拌和組合而已 這個配方裡面有生蛋,  以前在美國的超市還買的到殺過菌的生蛋,  現在只好自己斟酌這個配方  小孩子的抵抗力弱,  比較不建議給幼童吃

首先所有的食材, 尤其是馬士卡彭乳酪和雞蛋都要是室溫狀態,  這點十分重要

這是原始食譜的出處  我這裏的是自己改過的配方  這個自製配方裡的材料都可以自行調整, 味道不會太多差別

原來是濃咖啡加上萊姆酒,  我改買成咖啡酒

 

 這次做了兩個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我的配方是:

室溫Mascarpone cheese馬士卡彭乳酪4 盒   (盒8oz)

室溫雞蛋7 個

市面販售的手指蛋糕lady finger兩包

細白糖半杯

咖啡酒任意

無糖可可粉 (撒在表面用)

原本想要錄製自製提拉米蘇過程, 但是又發懶,  下次做的時候再說。

這次才發現馬士卡彭乳酪本身油脂含量很高  曾經試過以打發泡的鮮奶油取代生蛋使組織蓬鬆, 結果成品超級油膩  在網路上讀過以綿綿糖 (mashmallow )來取代生蛋,  我沒有試過,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左邊的馬士卡彭乳酪在Safeway 買的  右邊的馬士卡彭乳酪是在Trader Joe's 買的

咖啡酒coffee liqueur在 Tucson 要在酒類專賣店才買得到   我在Park Mall 的酒類專賣店買的 。 以前在科羅拉多州買酒 , 結果發現跟Tucson這裡不同, 該州的超市super market不能賣酒 。 

在Trader Joe's 買的手指蛋糕lady finger

在Safeway 買的 三盒馬士卡彭乳酪, 其中這盒一打開(right upper corner in this photo)就有看到發霉 在 Trader Joe's 買過很多次的馬士卡彭乳酪, 冷藏到過期, 也沒有發生過這種問題---Never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iqueyiyi566&aid=9501989